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溢奶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

给宝宝喂奶 爸爸应参与进来

2014-07-28 05:39:08      家庭医生在线

年轻的爸爸们,不要认为给婴儿喂奶只是妈妈的事情哦。在孩子可以吃奶粉后,爸爸们也参与进来吧。因为,爸爸给孩子喂奶也是一种亲子交流,可以增加你和孩子的感情联系哦。今天,就来看看爸爸如何给孩子喂奶吧。

爸爸给孩子喂奶的原因

当爸爸的人当中,只有35%给30周大的孩子有规律喂奶,宝宝满1周岁时,只有40%给孩子喂吃的。现实情况确实如此:爸爸对给孩子喂吃的这件事,一般都是能少则少。喂奶不仅可以和宝宝进行目光交流、皮肤接触,因为离得近,很容易建立亲密关系。另外,传统观念上认为,喂奶就是妈妈的事情,而现在变成爸爸也能做的事情,这也是有进步意义的。

爸爸给孩子喂奶的好处这么多,快行动起来吧。

爸爸给孩子喂奶的窍门

爸爸们都非常羡慕妈妈给宝宝喂奶的画面,对于能亲力亲为的奶瓶喂奶,很多爸爸都希望能尝试。如果爸爸选择以奶瓶给宝宝喂奶,那么请记住:宝宝所需要的不只是奶瓶里的奶,对宝宝而言,爸爸的关爱和拥抱也同等的重要。所以,千万不要让宝宝独自喝奶,这样会引起宝宝的不满,另外还可能发生危险。

喂奶时,爸爸可以选择一个舒服的坐姿,在宝宝颈部垫一条棉质手巾,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宝宝发生溢奶弄湿衣服。首先,爸爸要唤起宝宝的吸吮反射,可以抱着宝宝靠近爸爸的脸颊,使他(她)转过头来并张开嘴巴;或是在奶嘴上蘸几滴奶,去碰触宝宝的嘴唇,让他(她)尝尝味道。喂宝宝吃奶时,可以让宝宝斜躺着,这样比较容易吞咽。奶瓶也要倾斜着拿,使整个奶嘴充满奶水而没有空气。

宝宝喝奶时多少会误食空气,进入食道的空气如果没有排出,容易造成腹胀、溢奶。所以,爸爸们要注意了,给宝宝喂完奶后,一定要记得给宝宝拍嗝。对于吸吞协调能力较差的宝宝,不一定等到奶全部喝完,爸爸可以在宝宝喝奶中途休息时,分段拍背排气。给宝宝拍嗝时,爸爸要将手指并拢,扣成杯状,轻轻拍打宝宝背部。

如果爸爸对于给孩子喂奶没有信心,不如就让妈妈在旁边辅导你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宝宝喂奶要注意什么?科学喂奶要掌握这3点!

孩子在婴幼儿时期,吐奶比较常见,新手妈妈会比较害怕。其实宝宝吐奶,宝妈不要担心,因为孩子正处于婴幼儿时期,胃容量比较小,消化功能没有完善……详细>>

夜晚应减少给宝宝喂奶

夜里是生长激素分泌旺盛的时候,所以要保证充分的休息,不要频繁打扰宝宝,喂奶次数也要尽量减少。详细>>

新妈喂奶时为什么会感觉疲惫疼痛

母乳喂养虽然好,可是在母乳喂养过程中,新妈妈们还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有的新妈妈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就会出现疲惫疼痛感,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给宝宝喂奶的“文化”

宝宝刚刚降临人世,每天的主要活动就是睡觉和吃奶。别看他们还小,似乎什么也不知道,但其实他们也挺有个性的,对饮食的环境还挺挑剔呢。详细>>

得了乳腺炎还能给宝宝喂奶吗?

产后乳腺炎是月子期的常见疾病,其主要原因是宝宝将乳头咬破导致病菌入侵,那么,得了产后乳腺炎还能给宝宝喂奶吗?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