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怀孕初期吃什么食物好?

2014-06-09 03:14:08      家庭医生在线

饮食对于孕妈妈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孕妈妈在孕期一般会有胃口方面的变化,会出现恶心呕吐等孕期反应影响孕妈妈的食欲,这对孕妈妈营养的摄入是有很大的影响的。胎儿的发育与成长需要依靠孕妈妈从食物中摄入的营养,因此孕妈妈在怀孕期间,特别是怀孕初期的饮食一定要多加注意。那么怀孕初期吃什么食物好?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怀孕初期吃什么食物好?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多食新鲜的瓜果蔬菜,可供给孕妇对维生素A、C以及钙和铁的需求。蔬果中怀孕吃什么好呢?蔬果分为两类:一类维生素C含量高,一类维生素A含量高。维C高的蔬菜和水果有甜瓜、草莓、花菜和青辣椒。维生素A怎么补充?每日要用二份深黄色水果和深绿色蔬菜,每份半杯,包括杏、甜瓜、胡萝卜、南瓜、白薯、菠菜、花菜和水田芥。

2、多吃粗粮,少食精制的米、面,怀孕期间的饮食要注意这点,因为玉米、小米等粗粮含维生素B和蛋白质比大米和面多。

3、多吃谷类、花生等,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易于消化的蛋白质、维生素B和C、铁和钙质等。

4、每天可加食1—2个鸡蛋,因为鸡蛋被称为“理想的营养库”,含有几乎人体所需的所有营养。蛋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和各种维生素。

5、多注意补充微量元素,如锌、镁、碘、铜等。此时怀孕吃什么好呢?在动物类食品、豆类、谷类、蔬菜中含有铁、锌、铜等、海味食品中含碘高。

推荐几种孕期常见食谱:

1、番茄炒土豆片 食材:土豆1个、番茄1个、大蒜4瓣、香菜少许、盐1/2茶匙3克。做法:将番茄、土豆、大蒜去皮切块备用。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4成热时放入一半的大蒜片。煸炒出香味后,放入土豆片翻炒,再放入番茄块,炒到番茄变软出汤后,放入盐翻炒均匀。关火后放入香菜段,和另一半的大蒜片翻炒几下出锅即可。

2、青椒胡萝卜山药泥 食材:山药250克、胡萝卜50克、青椒50克、色拉油少许、食盐1克、香油适量。做法:将山药去皮洗干净切小块,蒸10分钟。将山药基本冷却,装入保鲜膜口袋,用手或者擀面杖将山药压成泥。翻炒胡萝卜和青椒到断生,混入山药泥中,然后戴上手套将所有食物抓匀,然后放入果冻模中,用勺子压紧,再倒扣在盘中,即可开吃。

怀孕初期吃什么食物好?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孕期适合孕妈妈吃的食物是比较多的,孕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有营养的食物,值得注意的是,孕妈妈的饮食最好多样化,而且每天最好能少食多餐。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怀孕初期营养食谱

怀孕初期的营养是十分重要的。那么,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怀孕初期要补充4大营养素

怀孕初期是最容易流产的时期,因为此时胎儿发育不稳定,所以在这个阶段准妈妈在日常的饮食要特别注意。接下来,一起来看看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吧。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怀孕初期能吃的水果和坚果

怀孕初期的饮食是很重要的,无论是宝宝发育还是准妈妈的营养需求,都和饮食密不可分。那么,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怀孕初期需要的营养元素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呢?怀孕初期是最容易流产的时期,在这个阶段饮食要特别注意哦。接下来,一起来看看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吧。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蔬菜好?新鲜瓜果最有益

每个女人都有做妈妈的愿望,在看着自己十月怀胎的胎儿从出生后一点一点的长大,这样的感觉是很奇妙很幸福的。出于对胎儿的重视,很多怀孕的妈妈们……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