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夏季宝宝饮食应注意哪些方面?

2014-06-10 05:19:3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炎热的夏季的到来,不少宝宝都出现了厌食的情况。夏季因为天气炎热,因此胃口会相对比较差,大人尚且如此,更何况小孩子,因此夏季给宝宝准备食物应多加注意,尽量选择一些营养价值比较高,但是同时又可以让宝宝比较有胃口的食物。此外夏季是宝宝容易生病的季节,为了防止病从口入,宝宝的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那么夏季宝宝饮食上应注意哪些?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夏季宝宝饮食上应注意哪些?夏季宝宝饮食应注意以下几点:

1、夏天喂养首先因为天气比较炎热,最好在这段时间里面不要轻易改变宝宝的饮食习惯,因为天气炎热宝宝消化能力减弱了,所以如果轻易的改变他的饮食习惯会造成消化系统有一些不良的反应。

2、夏季容易滋长细菌,所以妈妈在给宝宝喂养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持食品的干净,而且不要给宝宝吃一些变质的食品,冰箱里取出来的东西最好不要给宝宝吃,要吃一些新鲜的食品。

3、针对2—3岁的宝宝,饮食基本上向接近成人,因为孩子夏天饮食的特点,所以家长要注意给孩子把辅食做的花样多一点,颜色多样化,让宝宝看到这个辅食以后就有食欲。但是一定要做的细一些,多做一些清淡的食物,像凉拌黄瓜丝、绿豆稀饭,但是要适合宝宝的口味来做,最好不要过咸,而且少给宝宝吃一些冷饮或者是过甜的饮食。比如像油炸的食品、油腻的东西尽量少吃,特别是在晚上临睡觉之前

夏季安全饮食应注意以下几点:

1、食用熟食要小心。因为夏季蚊蝇较多,细菌容易繁殖。食用熟食一定要加倍小心,一定要经过高温后再给宝宝吃。

2、不给宝宝吃剩饭。在给宝宝制作食物时,尽量做到现吃现做。

3、冰箱里拿出来的饭菜需要经过充分加热之后再食用,冰箱中取出的瓜果,要在室温下放一段时间再吃。

4、凉拌蔬菜一定要清洗干净。因为夏季我们经常会给宝宝制作凉拌菜,没有了加热烹调这道安全关,蔬菜的清洗就显得更加重要了!

夏季宝宝饮食上应注意哪些?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夏季是宝宝容易生病的季节,因此在对饮食的选择上及制作上一定要多加注意,此外在给宝宝的食物选择上也尽量考虑口感这方面的因素,尽量减少宝宝厌食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宝宝饮食从四方面入手

宝宝的身体器官发育不完善,对气候的变化尤其敏感。他们的鼻喉黏膜娇嫩,秋风送爽,反倒使他们鼻腔干燥,喉部发痒,甚至出现干咳,引发感染;还有……详细>>

宝宝夏季饮食要注意 7大原则要遵守

夏季是肠道疾病多发季节,食物中毒便是发生原因之一。肠道疾患大家都能理解,但是对于食物中毒,很多家长都容易疏忽。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夏季饮食原……详细>>

夏季喂养宝宝应注意的四个方面

婴儿期是宝宝快速生长发育的时期,需要充足的营养供给以保证正常的成长。一到夏天,气候炎热,由于宝宝各方面的适应能力比较差。详细>>

闷热夏季正确为宝宝添加果蔬汁

天气闷热宝宝难免会不想吃或者吃得少,妈妈可以适当给宝宝一些蔬果汁喝,不过加添蔬果汁,其中也是有技巧的。详细>>

春节宝宝饮食注意事项 掌握孩子饮食4个原则

马上就要到农历新年了,过年在家,吃的东西太多了,但是对于宝宝或是小孩子来说,春节饮食很重要,不能太油腻,不能胡吃海喝,更不能让孩子喝酒。……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