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母乳喂养好处多 降低婴儿猝死综合征率

2014-06-16 11:49:14      家庭医生在线

自古以来,母乳喂养就是宝宝常见的喂养方式,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工作压力的增大,不少年轻妈妈都不再选择母乳喂养的方式,而是通过一些配方奶粉给宝宝食用。但是专家指出,母乳喂养对宝宝的作用是配方奶粉不能比拟的,因此最好还是选择母乳喂养的喂养的方式。那么母乳喂养对宝宝有什么用?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母乳喂养对宝宝有什么用?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作用是很大的,现介绍如下:

1、对宝宝的免疫系统有帮助,妈妈活的细胞每一天直接进入孩子的身体,进入他的血液,帮助他的身体抗各种病。如果今天妈妈出门了,在外面感冒的人咳嗽了,妈妈的身体接触到这些细菌,回到家里面妈妈开始生产对这些病的抗体,这些抗体会直接给孩子,孩子的抵抗力会加强,而且这些细胞其实也在帮助孩子的免疫系统建立起来。

2、母乳喂养超过6个月,能够降低宝宝患 1型糖尿病的风险。一项研究发现,母乳喂养少于3个月,然后在4个月前就开始吃牛奶配方奶的宝宝患糖尿病的几率比母乳喂养到4个月以后的宝宝高1.5倍。研究者们认为母乳中的免疫因子对预防婴儿糖尿病起到了作用。

3、母乳喂养对于一些未成熟的早产宝宝能起到特殊的保护作用。一项研究发现,出生体重偏低的早产宝宝经母乳喂养后,比人工喂养的低体重宝宝较少患严重的血液感染疾病和脑膜炎。另一项研究发现,母乳喂养的早产儿成长到青春期时(13-15岁),患高血压的几率也低于人工喂养儿。

4、母乳喂养能够降低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生。一些婴儿出现突然猝死,原因往往是呼吸道和胃肠道感染,而爸爸妈妈或医生由于未能尽早发现病因,抢救不及时而导致的。母乳喂养能够有效防止呼吸道和胃肠道感染,从而降低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生。

5、一些新研究发现了母乳喂养和高智商之间的联系。母乳喂养6个月的宝宝在这方面获得的益处表现得最为明显。喂养专家们认为,在妈妈给宝宝哺乳的过程中,情感纽带的建立对宝宝智力的发育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母乳中的脂肪酸对宝宝的大脑发育则发挥了最重要的作用。

母乳喂养对宝宝有什么用?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由以上内容可知,母乳喂养的宝宝身体免疫力会比较好,相比于那些奶粉配方的宝宝会成长得更好更快,因此有条件的妈妈们最好还是通过母乳的方式喂养宝宝。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好处多 母乳喂养要分四种情况

对于母乳喂养知识,你是否了解的够多呢?要知道,母乳喂养的优点和重要性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哦。在这里,小编就要来为你解答母乳喂养的知识和……详细>>

母乳喂养对宝宝好处多 母乳喂养避免三个误区

对于妈妈们来说,一切只要是为了宝宝好,她们都会坚持。就拿母乳喂养来说,因为知道母乳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有益,绝大多数妈妈都会选择自己哺乳。但……详细>>

母乳喂养好处多 7大好处告诉你母乳喂养的理由!

都知道母乳好,婴儿的喂养分为纯母乳喂养、混合喂养和人工喂养。其中,纯母乳喂养最佳,既益于母亲,又益于孩子。那么,母乳喂养到底有哪些好处?详细>>

坚持母乳喂养好处多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要知道

伴随着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和工作压力,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务白领,为了保持体型,在生完孩子后,三个月就会给孩子改用奶粉来代替母乳喂养,但是今天……详细>>

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喂养对妈妈的好处

相信很多新妈妈都听说过母乳喂养的好处。其实,母乳喂养不仅仅对宝宝有好处,对哺乳期的妈妈也好处多多哦。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