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精神发育迟缓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癔症阿斯伯格综合症精神障碍偏执性精神障碍

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增高?需多方面进行调整

2014-06-09 07:31:4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怎么快速增高呢?篮球队员那些身材高大俊俏的球员,他们高挑的身材是不少男性梦寐以求的。在现代社会,不管男生还是女生,如果身材过于矮小,对日后的生活、工作、婚姻等等都会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男生。不少家长都深深明白这一点,因此在看到自己的孩子个子长不高的时候,总是很忧愁,宝宝本是长高的时期,面对不长个儿的孩子,很多家长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增高?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增高?现在各种增高方法的宣传铺天盖地,无外乎以下几种方法,内服增高药,如保健品;外用的器械,如拉伸器、增高鞋等;断骨增高手术等。其实,内服的保健品很多只是一些氨基酸、保健品,根本无法达到增高的作用,尤其是有些保健品里添加了性激素影响更大。外用的拉伸器拉伸的其实是韧带,这样增长的身高不到一天就会恢复原状,而且会对孩子正在发育中的骨骼造成不良的影响。断骨增高手术就更不用说了,风险太大效果有时却不尽如人意。

其实生活中并没有快速长个的方法,有的只是从营养、生活、运动等多方面进行调整,坚持下去对孩子的身高的增加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1、保证体内有足够的微量元素,如铜:

铜在体内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对人的生长发育、身材长高具有重要作用。其主要表现在:

1)铜可促进铁的吸收和利用,维护正常的造血机能。当铜缺乏时,肠道对铁的吸收减少,会使血红蛋白的合成减少,红细胞发育受抑制,产生贫血症状,这将影响到机体的正常生长发育。

2)铜是人体内30余种酶的活性成分,因在机体的新陈代谢中起重要的调节作用。一旦铜缺乏,其酶的活性就会受到影响,使骨骼中胶原纤维不能正常的成熟,这对骨骼的正常生长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3)铜具有调节内分泌的作用。铜吸收减少,造成铜缺乏症,会表现出营养不良,血色素低,皮肤苍白,毛发卷曲,生长发育受抑制,精神发育迟缓等症状。

2、快速长高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经常参加适宜长高和健脑的体育锻炼,能促使全身血液循环,保障骨骼肌肉和脑细胞得到充足的营养,促使骨骼变粗、骨质密度增厚、抗压抗折能力加强。运动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使骨骼、肌肉、大脑发育得更好。所以,应多参加适宜长高和健脑的活动,例如跳绳、踢毽、跳皮筋、艺术体操和各种球类活动等,也可以通过增高产品的辅助治疗与运动有机的结合实现增高的最佳疗效。

3、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虽然人的身高受遗传影响最大,后天的因素只占了30%的比例,但如果连这30%的机会都不紧紧握住,想要再增高也只是空谈。而在后天因素中,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是直接影响人的生长发育状况,营养充足、早睡早起、适当锻炼等都是影响长高的重要因素,尤其在人体长高的两个时期,更要保证不偏食、不挑食的饮食习惯,全面摄取长高所需的营养,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更有利于长高。

4、保持良好心态

在情绪方面,矮小的朋友要经常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避免为紧张焦虑的情绪所困扰。因为情绪影响到内泌系统,影响到生长激素的分泌。如果经常为身高或学习而苦恼,思想负担重,食欲也会下降,睡眠质量也不高,这些也会影响身高。

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增高?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影响青少年身高的因素是很多的,除了先天因素之外,后天是可以通过努力达到有效增高的效果的,只是青少年要有恒心,坚持下去总会有再长高的时候的。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让孩子快速长高?

孩子长高期间父母要提供给孩子身体所需要的能量,保证营养的摄入,并且要保证高质量的睡眠,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能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详细>>

宝宝快速长高可做这些运动 宝宝运动有四个要点

哪些运动可以让宝宝快速长高呢?为孩子增高是每位家长都想要做到的事情,不过一定要讲究方法才行哦。如果方法错误不仅不会增高还会影响到孩子的正……详细>>

夏季增高好时节 宝宝快速长高常做6运动

哪些运动可以让宝宝快速长高呢?为孩子增高是每位家长都想要做到的事情,不过一定要讲究方法才行哦。如果方法错误不仅不会增高还会影响到孩子的正……详细>>

如何科学增高?应从三方面入手

在面对因为身子长不高的孩子,不少家长总是很着急,因为青少年时期是孩子长个最快最容易的时候,如果错过了这一时期,那孩子就很难再长高了。很多……详细>>

宝宝增高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孩子的身高,先天遗传所占比例并不多,即时是矮小的父母也可以有高个的宝宝哦,这就决定于后天的增高方法了。那么,帮宝宝增高的科学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