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夏季湿热要防婴儿湿疹 如何治疗和护理?

2014-06-10 05:27:38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湿疹要如何治疗和护理呢?湿疹是一种在婴儿期常见的皮肤病,虽然危害很小,但是也需要及时治疗和得当的护理哦。在这里,小编为家长总结了婴儿湿疹的治疗和护理方法,快来一起学两招吧。

婴儿湿疹的治疗

宝宝的脸上可以用忍冬藤水擦洗,后擦上郁美净,局部可用肤乐霜,严重的地方加调艾洛松,眉毛靠近眼睛,不能用含有激素的药,容易青光眼。每天可以擦5—6次。头上可以经常擦点紫草油,每天用忍冬藤水洗完以后,严重的地方上药,然后涂上紫草油,一段时间就会好了。吃点益生菌也是有好处的;洗澡温度不能太高,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热水洗时间长了,湿疹会特别厉害。

金银花水洗脸,退疹效果确切,经常用这种方法洗脸还可以预防面部湿疹。副作用少,是预防和治疗湿疹的好办法。

需要提醒妈妈们的是,很多宝宝容易复发,与体质和使用激素类药有关。故日常多加注意,然后用口碑好的真正无激素专用产品如滴护婴儿植物奶癣膏,才能彻底杜绝复发。

接下来,再来看看婴儿湿疹的护理吧。

婴儿湿疹的护理

洗澡:得了湿疹的宝宝最好天天洗澡,尤其是夏天。因为宝宝每天出汗很多,尤其是在小脑袋瓜上,汗液排出的物质堆积会对皮肤产生一定的刺激,应该及时清洗。另外,通过洗澡还能水化皮肤,让皮肤的水含量提高。洗澡时,要注意调节到合适的水温,宝宝大一些的话可以考虑选择淋浴,洗完之后用毛巾轻轻擦拭宝宝身上的水渍,避免过度刺激皮肤。皮肤干燥的宝宝,洗完澡还可以适当润肤。郝虎提醒,给湿疹宝宝洗澡时,要注意保证湿疹部位的干爽,不能用力摩擦。平时当口水、汗水滴在湿疹部位,也要及时用湿巾或者干净的毛巾擦拭干净。对于网上流传的用金银花、艾叶泡水洗澡的中医偏方,郝虎表示,网上偏方不能盲从。要先判断湿疹的严重程度以及形成的原因,具体的用法、用量最好咨询临床医生。

晒太阳:夏天到了,很多家长依然让宝宝穿上长袖长裤,为的是遮住宝宝身上暴露在外的湿疹。到底湿疹宝宝能不能晒太阳呢?对此,郝虎表示,晒太阳要因病情而异,有一部分特应性皮炎患儿在出汗、日晒后皮疹会加重,此类患儿应避免过度日晒。而一些程度稍轻的宝宝可以适当多晒太阳。这是因为紫外线对湿疹起着预防感染、抑制炎症的作用,临床上,甚至还会选择用一些人工的紫外线灯照射治疗严重的特应性湿疹。同时他也提醒,晒太阳不等于暴晒,孩子的皮肤屏障比较薄弱,长时间的户外活动如爬山、踢球等,还得适当注意防晒。

环境:郝虎称,南方的夏季湿热,宝宝湿疹很容易复发,室温不宜过高,否则会使湿疹痒感加重,同时家里要定期除湿,最好保证屋内湿度在70%以内。

饮食:患病期间,母婴都要禁食鱼、虾、蟹,食物中要有丰富的维生素、无机盐和水,糖和脂肪适量,少吃盐,以免体内积液太多。

婴儿湿疹在夏天治疗和护理,要做到以上内容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婴儿湿疹如何治疗和护理?

宝宝的脸上可以用忍冬藤水擦洗,后擦上郁美净,局部可用肤乐霜,严重的地方加调艾洛松,眉毛靠近眼睛,不能用含有激素的药,容易青光眼。每天可以……详细>>

须知婴儿湿疹的症状 如何治疗才是最快的

很多家长都不知道婴儿湿疹的表现症状,所以当宝宝患有湿疹了都不知道,到底婴儿湿疹有什么症状?详细>>

婴儿湿疹须知其症状 如何正确来护理

婴儿湿疹为发生在2岁之内婴幼儿的湿疹,是婴儿常见的多发病。那么婴儿发生湿疹都有哪些表现症状?详细>>

婴儿湿疹该如何治疗和护理?

最后,湿疹严重时不要洗澡,特别是洗头和洗脸,最好不洗。婴儿用具要单放,洗枕巾和被头的盆要与洗尿布和衣服的盆分开。详细>>

警惕诱发婴儿湿疹八大因素 如何治疗婴儿湿疹?

小儿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说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原因是对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下面我们看看婴儿湿疹要如何……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