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夏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2014-06-13 03:05:4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到了夏天,各种各样的水果都上市了,妈妈可以适当给孩子买一些适合的水果哦。为了防止学龄前儿童拉肚子或出现其他不良症状,家长在给孩子吃水果的时候要注意种类和禁忌。

夏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桃子: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

西瓜:夏天水分散失多,祛暑生津西瓜是最好的选择。西瓜富含维生素A、B1、B2和C等多种营养物质,有清热解暑的作用。但是吃西瓜也有讲究,西瓜属寒性食物,易伤脾胃,消化不良的宝宝不宜吃。

木瓜:木瓜含有一种称为番木瓜的重要消化酸,可将蛋白质类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状态;另一种果胶酶可消化淀粉。因此,夏天脾胃不好,容易消化不良的宝宝最适合吃木瓜。

葡萄:葡萄也是夏季宝宝非常适用的水果。葡萄含有10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清甜爽口,开脾健胃、助消化。小孩吃葡萄时不吐籽,妈妈们总是吓唬说,葡萄籽会从肚子里生根发芽长出葡萄藤。其实,葡萄浑身都是宝,葡萄籽富含一种营养物质“多酚”,它的抗氧化效果不仅是维生素C的20倍,更是维生素E的50倍,所以,宝宝有时吃进几颗葡萄籽也不用太紧张。

苹果:苹果品种多样,外形美观,营养丰富并具有保健功能,是宝宝各个时期的健康食品。由苹果制成的汁、泥、片、块都是宝宝时期良好的辅助食品。苹果内富含锌,锌是人体中许多重要酶的组成成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重要元素,常常吃苹果还可以增强记忆力,提高智力。

那么,夏天宝宝吃水果需要注意什么呢?

夏天宝宝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喝果汁不能代替吃水果:果汁与水果相比,最大的不足在于纤维素的严重缺失。买来的现成果汁中一般都含有各种添加剂,不可与新鲜水果相提并论。即使是自己鲜榨的果汁,固体残渣往往也浪费掉了,而正是这些残渣含有丰富的纤维素。

不宜多吃水果罐头:罐头在制作中,都加入了一定量的添加剂、人工合成色素,如:甜味剂、香精、防腐剂等。常吃罐头食品,势必加重身体器官解毒、排泄的负担,时间长了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

过敏体质宝宝享受水果:对过敏症状较轻的宝宝来说,可以在食用水果前先削皮或将水果放入微波炉里加热30秒,使致敏成分被分解破坏,并且不会让水果熟透。或将水果切开,在空气中放置一会儿,产生氧化反应后,其致敏性也可降低。

喝完牛奶不要立即吃酸性瓜果:如柑橘、柠檬等,因为果酸与牛奶中的蛋白质相遇后会发生凝固,影响柑橘中营养素的吸收,所以喝牛奶前后1个小时内最好不要让宝宝吃水果。

吃水果是否削皮:通常果皮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果肉多,从获取维生素C的角度讲,带皮吃好。但考虑到水果可能被喷打农药、催熟、上蜡等,安全起见还是削皮吃好。

烂水果削掉腐败部分也不能吃:因为在腐败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有毒物质会污染尚未发生病变的果肉,是肉眼看不到的,有些真菌及其毒素还具有致癌作用,食用后对人体有害。

夏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夏天孩子吃水果需注意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春天是个好季节,但比较容易燥热上火,这个季节,宝宝合适吃什么水果呢?详细>>

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三种水果宝宝别吃的好

水果除了口味香甜受欢迎外,它也同其他食物一样为我们提供着必要的营养素。水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最多。加之一般的水果都是生吃,果汁内的维生素C……详细>>

春季去火水果 宝宝如何吃

宝宝吃什么水果好呢?在春季,家长可以给婴幼儿吃些水果来去火哦。不仅如此,水果的营养丰富,多吃对孩子的成长发育也是很有好处的。今天 ,就来……详细>>

夏天宝宝如何健康吃水果?

夏天哪些水果适合学龄前儿童吃呢?夏天是水果上市最多的季节,家长在为孩子选水果时要谨慎,因为有些水果并不适合宝宝吃哦。详细>>

冬天宝宝吃水果有讲究

冬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呢?水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是幼儿成长发育的过程中不能缺少的营养元素之一。所以,即使在冬季,妈妈也要为孩子的饮食中添加……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