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分娩常识 > 正文

什么是立式分娩?立式分娩减轻阵痛减少难产

2014-06-11 11:16:22      家庭医生在线

立式分娩,准妈妈有听说过吗?这是一种较为新型的分娩方式。立式分娩的好处也是有很多的,并且还可以使分娩过程更加轻松哦。接下来,就赶快一起来了解了解立式分娩的好处都有哪些吧。

立式分娩的好处

处于立式状态的产妇体内能分泌出更多的、天然的内啡呔物质,由于它能起到类似吗啡的镇痛与抗休克的作用,因此,既可使分娩变得更快,阵痛时间缩短一半,增强了宫缩和产力,又可起到了与催产素同等性质的作用,故将通常的6~10小时的产程减为3~4小时,而分娩后产妇无需服用任何催乳药物即可给婴儿哺乳。

由于产妇采用了立式分娩的体位,致使胎儿在母体内脑部朝下,受地球重力的吸引可以减轻产妇阵痛,使剖宫产和使用产钳的几率相应减少,能有效地使产妇用力迸气,并致产妇寻求能减轻疼痛的体位,或坐、或蹲或跪,有利于胎儿娩出,减少了难产。同时还因为婴儿在产道内经受的“磨难”相对较少,因此,对外界的适应能力更强。

立式分娩出生的婴儿患细菌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的机率也明显少于仰卧式分娩出生的婴儿。立式分娩法属自然分娩,出生的婴儿遭受的“磨难”相对较小,他们患感染、素质性疾病及急性呼吸道感染的几率也明显少于卧式分娩法生出的婴儿。因此对外界的适应能力更强,在学说话、走路、身体发育等方面都明显超出同龄儿童。

那么,如果选择立式分娩,准爸妈需要做什么呢?

立式分娩的注意事项

直式分娩的子宫腔内压力升高明显,收缩频率加快,加上宝宝体重的直接下坠性压迫,第一产程可比卧式缩短36%。此外,直式减少了怀孕子宫对腹腔大血管的压迫,使子宫胎盘血流量改善,增加了宝宝氧气的供应。

准爸爸要注意检查宝宝出生后用具是否准备齐全,不够的要主动操心补充准备。保证妻子的营养和休息,为分娩积蓄能量。准爸爸要主动承担家务,还要注意保护妻子的安全,避免妻子遭受外伤。进行胎教,做好家庭自我监护,以防早产。

是否可以选择立式分娩要结合孕妇的情况,根据医生的建议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立式分娩 对妈妈宝宝都好

曾有许多待产妇女为减少分娩时的疼痛或渴望生一个神童,尝试了一些非传统的分娩方式。于是,浴缸、大海、甚至冰窟成了婴儿诞生地,最自然有利的分……详细>>

分娩时疼痛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减少分娩疼痛的方法

如何减少分娩的疼痛呢?分娩疼痛是从何而来呢?待产的准妈妈们,不如先来做做功课,学习一下如何减轻分娩疼痛吧。一起来为分娩做做准备。详细>>

什么是坐式分娩?坐式分娩的优点

什么是坐式分娩?大多数孕妇普遍认为分娩是需要仰躺的,其实坐着也可以分娩哦,而且坐式分娩还有其他分娩方式没有的优点。快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下……详细>>

如何减轻自然分娩时的阵痛

在自然分娩过程中,由于子宫阵阵收缩,会有腹痛而且相当剧烈,由此带来肉体上的痛苦和精神上的紧张,会让很多准妈妈望而却步。如何才能将阵痛感缩……详细>>

分娩:什么是水中分娩

什么是水中分娩?顾名思义,就是在水中娩出胎儿的一种分娩方式。水中分娩只是顺产的一种,给产妇多了一种自然分娩方式的选择。分娩,是人类繁衍过……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