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夏季宝宝长痱子怎么办

2014-06-11 10:05:5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天气炎热,不少宝宝都会出现长痱子的情况,不少家长认为宝宝长痱子是正常的,只要给宝宝差点爽身粉就可以了。但其实宝宝长痱子,对于宝宝来说是很痛苦的,痱子是很痒的,宝宝又不会自己抓,因此当宝宝长了痱子,就会通过苦恼来表达自己的痛苦。宝宝长痱子会影响宝宝的睡眠及生活,对宝宝的生长是很不利的。那么夏季宝宝长痱子怎么办?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夏季宝宝长痱子怎么办?

首先,要给宝宝降温。解开或脱掉宝宝的衣服,把宝宝带到通风的房间或荫凉的地方。

其次,还可以把宝宝放在棉质毛巾上,这有助于吸汗。用凉的湿毛巾冷敷生痱子的地方。给宝宝用微温水盆浴加一点碳酸氢钠(食用小苏打、食用碱),每10升水加4~4.5茶匙(约每加仑水两茶匙),也可以缓解痱子。

给宝宝洗完澡后,让宝宝的身体自然风干,不要用毛巾擦。不要在痱子上抹药膏或油霜,这样会妨碍水汽蒸发,从而使痱子更严重。

在炎热的夜晚,宝宝的房间里可以开空调或电扇。电扇吹风的方向要靠近宝宝,但不要直接吹到他。或者把电扇放远一些,只要有一点柔和的风吹到宝宝身上就可以了。主要是让孩子感觉到舒服,你一定也不希望他被吹着凉吧!

有经验的妈妈们会推荐用纯野生的金银花加野菊花给宝宝洗澡,因为这些东西都是野生的,没有农药的残留,对宝宝的湿疹,痱子,身上莫名的包包,都有很好的效果,不妨试一试哦。

痱子的饮食疗法:

(1)薏苡仁绿豆粥

食材:绿豆30克、薏苡仁30克、粳米100克,加藿香5克。

做法:薏苡仁、绿豆、粳米淘洗干净,加清水煮为稀粥。另将藿香单煎,取少许药汁,粥熟后加入调匀,再稍煮片刻。温热服食,每日1~2次。

(2)冬瓜薏苡仁汤

食材:冬瓜300克,薏苡仁50克,姜丝、葱末、料酒、精盐、味精、熟猪油、胡椒粉、香菜末各适量。

做法:冬瓜去皮,洗净,切成小块;薏苡仁去杂洗净,用清水浸软,备用。锅内加水适量,放入薏苡仁、姜丝、葱末、料酒,大火烧沸,改用文火煮10分钟,加入冬瓜块,再煮沸5~7分钟,调入精盐、味精、熟猪油、胡椒粉,撒上香菜末即成。每日1剂,2次分服,连服1个月。

夏季宝宝长痱子怎么办?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生活中可以解决宝宝长痱子的方式是比较多的,家长们可以多加尝试,总会找到方法可以解决宝宝痱子的问题,让宝宝睡得好吃得饱长得快。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宝宝头上长痱子怎么办

夏季宝宝头上长痱子怎么办?宝宝长痱子是夏季比较常见的正常现象之一,面对这种情况,许多父母不知所措。其实,我们无需过于担心,只要掌握宝宝长……详细>>

20招让宝宝夏季远离痱子

夏天宝宝出汗多,很容易身上就会长痱子,又痒又难看,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止宝宝身上长痱子呢?详细>>

宝宝一到夏季就爱起痱子 有啥好招数去痱吗

宝宝夏季长痱子是比较常见的现象,由于夏季天气比较炎热,要做好宝宝皮肤的清洁工作,并且要勤给宝宝换洗衣服,宝宝如果出现皮肤长痱子的情况,洗……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专家:宝宝防治痱子五项注意

夏季宝宝总是容易长痱子,痱子让宝宝吃不香、睡不稳,妈妈们心急又心疼。炎夏宝宝痱子不尽怎么办?看看医生来支招。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 西瓜皮巧妙用治宝宝痱子

一到夏天,家长最担心就是小孩会长痱子,因为长痱子不光难受,而且还会因为抓挠发生感染。那么宝宝长痱子后应该要如何处理?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