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酷暑夏日 孕妇如何选择凉鞋?

2014-06-15 03:43:04      家庭医生在线

酷暑夏日,孕妇穿什么凉鞋呢?准妈妈孕期选择凉鞋的时候不能只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最主要的是舒适度和是否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在这里,小编就来为第一次当准妈妈的你介绍在夏天如何选择适合的凉鞋,快来一起看看吧。

孕妇穿什么凉鞋

不能穿高跟鞋。无论是购买运动鞋还是凉鞋,孕妇都不能穿高跟鞋,这是因为孕妇腹部增大以后身体重心前移,站立或行走时腰背部肌肉和双脚的负担加重,如果穿高跟鞋,就会使身体支立不稳,走路或站立,都会使脚感到吃力。

不要穿硬底鞋。因孕妇的下肢静脉回流常常受到一定影响,站立过久或行走较远时,双脚常有不同程度的浮肿,如果鞋底、鞋帮较硬,不利于下肢血液循环。

不穿太平底的鞋子。有些准妈妈认为鞋跟越平越好,尤其很多看起来很时尚的鞋子都是完全平底的,其实即使对于正常人而言,因为穿上平底鞋后身体4/5的重力都压在脚后跟上,容易造成足跟的损伤,而且平底鞋的减震功能差,会影响脊柱和大脑的健康,相对而言选择后跟2-3厘米高的鞋比较合适。

最好不要穿松糕鞋。近几年松糕鞋非常流行,有很多松糕鞋跟并不高,也比较适合脚的形状,但是缺点是鞋底很滑,容易摔跤,而且由于前后高度一致不太符合人体工程力学,容易崴到脚。

最好不穿橡胶凉鞋。近年来很多橡胶凉鞋很受欢迎,因为它具有方便、柔软、有弹性等优点。但是孕妇的汗腺分泌旺盛,脚部的汗液多,容易形成汗脚,穿橡胶或塑料拖鞋时有可能引发皮炎,过敏性体质的孕妇尤为明显。

那么,准妈妈是否可以穿人字拖呢?

孕妇能穿人字拖吗

穿着人字拖时,人们会担心鞋飞脱出去,因此走路时下意识地弯曲起脚趾以抠住鞋底。身体是一台精密奇妙的机器。当你运动某组肌肉的时候,会牵连到另外几组肌肉的运动。缩紧脚趾的肌肉,就会促使那些牵引脚趾抬起的肌肉停止运动。这意味着当你走路的时候,你不能将脚趾抬得足够高。”这是一个连锁反应。

因为要夹紧鞋子的缘故,脚趾不能放松抬起,这导致踝关节的变动角度更大、脚后跟的垂直受力更小,因此同一实验者,他穿人字拖的时候,步幅比穿跑鞋的时候更小。步幅的改变会导致身体动力链的一系列变化。从足底开始,延伸到踝关节、小腿、膝盖、髋部、脊背,延伸到整个身体。弯曲脚趾抠紧鞋底这种动作,会过度使用跖腱膜和从脚趾到脚跟的结缔组织,因而导致脚底、脚后跟的炎症以至于髋关节、脊背的疼痛。孕妇、体重过高的人,需要更多的来自鞋子的支撑,他们通常将因肥胖而产生的更多压力放在脚、脚踝和后背上。而人字拖会加重这些位置的损耗,给这些部位带来更大的伤害。因此孕妇最好不要穿人字拖。

夏天孕妇选择凉鞋是有很多讲究的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招:夏天孕妇可以穿凉鞋吗?

夏天到了,孕妇很容易出汗。那么,准妈妈可以穿凉鞋吗?在夏天要如何选择舒适又安全的鞋子呢?来看看小编的建议吧。详细>>

孕妇为何不能穿高跟鞋?

孕妇为何不能穿高跟鞋呢?带镜头前的明星孕妈们会挺着大肚子穿高跟鞋,这样的做法是很危险的哦。小编为什么这么说呢?接下来,就要来告诉大家,孕……详细>>

孕妇如何穿衣才正确?

孕妇如何穿衣才正确呢?准妈妈在孕期穿衣不能像怀孕前那样根据自己喜好了,有很多方面是特别要注意的。因为穿衣如何不正确或许就会影响到胎儿的健……详细>>

孕妇能穿凉鞋吗?孕妇穿凉鞋的注意事项

虽然这阵子偶尔也会起凉风,但天气总体上还是略显闷热。随着肚子越来越大,很多孕妇更是经常大汗湿衫。而此时,为自己准备一双合适的凉鞋是再好不……详细>>

炎热季节适合准妈咪的凉鞋

夏天一到,天气越来越热,不少孕妈手脚爱出汗,该给脚丫子透透气了。那么,孕妇夏天穿什么鞋既安全又凉快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