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胎盘早期剥离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孕妇看球险丢性命 孕妇熬夜看世界杯有哪些弊端

2014-06-13 11:52:32      家庭医生在线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再次来袭,世界杯无疑让整个世界为之疯狂,孕妇球迷也当仁不让。每年世界杯,看台上的疯狂孕妇球迷总是成为焦点。巴西世界杯已经开战,因为时差问题我们不能到现场助威呐喊,但是不影响球迷的热情,守着电视熬夜观看,以各种形式支持自己喜爱的球队。曾经一孕妈球迷为看世界杯熬夜显丢性命,曾经美国一孕妇临产硬坚持球赛结束才生产,曾经贵阳孕妇喜爱世界杯让老公在肚皮上画上了足球……

孕妇熬夜看世界杯险丢性命:

2010年世界杯期间,晓夏与钟爱的法国队一样,经历过一次生死劫。因为熬夜看世界杯,生完宝宝的晓夏产后大出血,如果不是医院抢救及时,很可能危及生命。

“患者刚到医院时,身上的衣裙都已经被血浸透了,神志不清,情况十分危急。”回忆起当初情况,医生仍替患者捏了把汗。晓夏是位女球迷,怀孕也经常熬夜看世界杯。

6月22日晚,法国队惨遭出局,这让法国队球迷晓夏伤心不已,她拿出了法国夺冠的刻录光盘一直看到凌晨3点才休息。第二天上午10点左右,晓夏突然感觉腹痛,下身竟然大量出血,这可吓坏了老公,迅速把她送到医院,医院迅速为她开通了孕产绿色紧急通道,第一时间将其送至手术室,经紧急抢救,晓夏总算脱离了危险。

据医生介绍,再晚一会儿就有生命危险了。妇女产后如果长期卧床、久坐不动,可致引流不畅,积液淤积在宫腔,影响子宫复旧,严重的可出现晚期大出血,晓夏就是这种情况。

看吧,看台上球迷的疯狂已经有目共睹,像这样不惜生命默默支持足球的孕妇球迷还有很多,不只是世界杯令人疯狂,她们为足球而疯狂。

美一临盆孕妇坚持看完球赛才生下孩子:

据人民网报道,2013年5月美国一名女性球迷Donna Lebano临盆之际正好赶上自己支持的芝加哥黑鹰队的比赛,最终她坚持看完整场比赛并在赛后成功生下一名男孩。

这名女球迷本已有8个月身孕,虽然在收看比赛时,感受到明显的子宫收缩,但她仍然坚持看完整场比赛方才赶赴医院。

这名疯狂的女球迷为自己的孩子起名Owen Michael,与世界著名足球明星迈克尔·欧文同名,或许也有将球迷传统发扬光大之意。

球迷支持足球,热爱足球,为自己支持的足球队和队员疯狂都能理解,但是,每一次足球狂欢盛宴都需要有一个度,特别是特殊时期的孕妇。首先孕妇不能熬夜,对自身和胎儿都有害;其次,孕妇看足球比赛,情绪波动太大对胎儿也有害。

孕妇熬夜的危害:

对孕妇自身的危害:

1、准妈妈易发下肢静脉曲张。上网、看电视、看书等这些活动都是需要长期维持一个姿势的,而准妈妈如果长期维持一个姿势,血液循环就会受到影响。如果长期以往,准妈妈很容易会患下肢静脉曲张。这对胎宝宝的正常发育是有着很大影响的。

2、容易造成准妈妈的精神不佳。准妈妈拥有好的心情和放松的精神状态是很重要的。足够的睡眠时间和好的睡眠质量,才能让准妈妈有一个好的心情。如果准妈妈经常熬夜,精神会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情绪起伏也会比较大,容易烦躁不安。那么,宝宝也会受到妈妈心情的影响,如果宝宝处在烦躁不安的状况是不利于宝宝发育的。

3、导致生物钟颠倒。孕妇在怀孕的前几个月,是胎儿正主要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这时,准妈妈应该要养成好的、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在怀孕期间,准妈妈如果过度熬夜或是紧张地工作,容易让准妈妈的情绪和精神紧张,甚至有可能会引起高血压。这些,对准妈妈的身体健康和宝宝的发育状况都是不利的。而且,会很容易让准妈妈的生物钟颠倒,内分泌失调,影响新陈代谢。

4、影响外表。晚上11时到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就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黑斑、青春痘等问题。对于不习惯早睡的人来说,最迟也要在凌晨1时的养肝时间进入熟睡期。

对胎儿的影响:

1、出来的宝宝爱哭闹:胎儿是不喜欢熬夜的,准妈妈经常熬夜会使预产期推迟,加大准妈妈的身体和心理负担。还会影响孩子的生物钟,不利于孩子出生后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熬夜妈妈生出来的孩子还有烦躁焦虑、爱生气、爱哭闹的性格特点。

2、孩子有可能长得慢:如果长期这样,并且营养也不够均衡的话,可能会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对将来宝宝的生长发育也会有影响,比如说长得慢啊,体重轻啊,小孩子肾精不足啊,等等。所以,准妈妈最好还是规律作息吧准妈妈经常熬夜对胎儿发育还是影响很大的。

3、胎儿血虚:晚上11点到3点是肝胆造血的时候,怀孕本身就是很耗血气的过程,所以如果熬夜,尤其是造血期间不睡觉的,很容易造成血亏,准妈妈经常熬夜一般气色都不会太好。

孕妇情绪波动对胎儿的影响:

怀孕期间本来就很疲劳,看世界杯情绪再激动,就会引起宫缩,甚至导致流产。

根据临床调查发现,在妊娠4~10周内孕妇情绪过度不安,可能导致胎儿口唇畸变,出现腭裂或兔唇,因为胎儿腭部发育恰好在这个时期,孕妇精神状态的突然变化,如惊吓、恐惧、忧伤、严重的刺激或其他原因引起的精神过度紧张,能使大脑皮层与内脏之间的平衡关系失调,引起循环系统功能紊乱,导致胎盘早期剥离,甚至造成胎儿死亡。

孕妇情绪不安时,胎动次数会较平常多3倍,最多达正常的10倍,如胎儿长期不安,体力消耗过多,出生时往往比一般婴儿体重轻1公斤左右。如孕妇与人争吵后3周内情绪不好,在此期间,胎动次数较前增加1倍,母亲在孕期的情绪长期受到压抑,婴儿出生后往往出现身体功能失调,特别是消化系统功能容易出现紊乱。

孕妇情绪刺激能引起植物神经系统的活动和内分泌功能失调,从而过多地释放出乙酰胆碱和内分泌激素,所有这些物质都通过血液经胎盘和脐带进入胎儿体内,从而影响其身心健康。另外,神经高度紧张使孕妇大脑皮层的兴奋性增强,致使大脑皮层失去与内脏的平衡,也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专家提醒,孕妇不宜熬夜看世界杯,因为情绪激动会引起宫缩,甚至导致流产;另外,久坐易致血液淤滞,形成血栓,所以孕妇应适当活动。足球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即使不考虑自己健康,也要为宝宝着想。为了宝宝健康成长,孕妇看世界杯一定要“淡定”,学会放弃和选择性看球赛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将开赛孕妇球迷熬夜看赛怎么办?

世界杯终于来了,在经过四年的漫长等待,相信很少有人会愿意放过这次享受足球盛宴的机会,但是熬夜看球并非所有人都可以做的事情,熬夜看球对于一……详细>>

世界杯将开赛孕妇球迷熬夜看赛饮食调理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即将开赛,不少球迷都异常兴奋,开启了持续一个月的熬夜看球历程。但我们知道熬夜对人体健康是有很大的伤害的,特别是对于孕妇这……详细>>

孕妇连续4天熬夜看世界杯 忘情庆祝致流产

世界杯已经开战,此战将持续一个月。每次世界杯盛宴大家都不想错过,你是否也在连续熬夜看球?但是,不管再如何痴迷足球,首先都要以健康为主。特……详细>>

不去现场 孕妇球迷如何健康享乐世界杯?

4年漫长的等待,终于等来了巴西世界杯开赛。炎热的夏天,比天气更热的是球迷看球的热情。没有人愿意放弃享受盛宴的机会,孕妇也不淡定了。因为时……详细>>

世界杯期间怎么照顾孕妇球迷的情绪?

孕妈妈的情绪与腹中的胎儿是紧密相关的,如果孕妈妈有一些不良的情绪,是会对腹中的胎儿带来一定的影响的。经过4年的期盼,世界杯终于拉开帷幕,……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