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产后减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产后如何瘦肚子?新妈瘦肚子的运动

2014-06-20 07:26:00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如何瘦肚子?产后减肥中最难的就是瘦肚子,分娩结束后肚子要如何快速恢复呢?爱美的新妈妈产后恢复不能过于着急,同时方法也要正确,这样才能做到健康瘦肚子哦。在这里,小编推荐8种运动方式帮你快速瘦肚子,一起来学两招吧。

产后如何瘦肚子

哺乳喂养:研究报告指出,产后哺乳期有助恢复身材,增进子宫收缩及复原(产后子宫恢复),甚至能降低女性癌症的发生率。

产后6个月内是减重的黄金时期,而产后第1周更是关键(产后一周饮食)。以均衡的饮食加上适当的运动(产后饮食),提高新陈代谢率,才不致造成水肿不消和日后的持续肥胖。

产后进补:如果在坐月子期间肆无忌惮的进补,会把生产减轻的重量通通“补”回来。所以,进补务求均衡、清淡(月子里饮食要以清淡为主),更要杜绝零食。

下面还有产后瘦肚子的运动方式,别错过了哦。

产后瘦肚子的运动方式

身体成“v“形:新妈妈平躺在床上,然后双腿和上半身各抬高45°左右,保持姿势几秒,根据产后妈妈体能坚持做下去。这个时候产后妈妈只有臀部紧贴床,其他形体呈“V”。这个运动很锻炼腹部的肌肉,能消耗脂肪,瘦肚子。

连续起身运动:产后妈妈起身时,双腿和臀部保持不动。尽量利用上半身的力量起身,有点像变相的仰卧起坐运动。起身后,双腿保持不动再躺下,这样连续几次,每天坚持。新妈妈会发现身体在持续发热。

抬腰运动:产后妈妈先平躺在床上,然后双腿屈膝,双手放在脖子下面。利用上半身的力量抬高腰部,坚持几秒,再平躺下来。每天坚持做下去,产后妈妈肚子上的脂肪就被瘦下来了。

抬腿运动:产后妈妈先平躺在床上,双手放在身体两侧,轮流抬起一条腿。这个时候,你会发现自己的腹部在做运动,肚子运动了,产后瘦肚子效果才能达到。

向前弯曲运动:产后妈妈先平躺在床上,然后双腿弯曲,两脚之间稍微有点距离。新妈妈起身,两胳膊向前伸抱住两膝盖,像抱胸运动一样。

。腰部旋转运动:产后妈妈站起来,双脚分开,一手放在身体的前方,一手放在后背处,然后腰部做左右旋转。这样可以增加新妈妈腹部的灵活性和韧性,同时也帮助新妈妈瘦肚子。

直立踢腿运动:做这个运动前,产后妈妈先找个椅子扶住,保持身体平衡,防治跌倒。然后太一条腿,尽力往前往后踢,这个运动既可以瘦肚子还可以瘦腿。

弯腰抚地运动:产后妈妈站立,双脚自然分开,十指交叉,双腿保持伸直的同时,尽力用手心去接触地面。妈妈做这个运动的时候要妈妈触地,同时一定要记住保持双腿伸直状态。

产后瘦肚子的运动要量力而行才不会对身体出现副作用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是减肥的最佳时机 产后如何瘦肚子

分娩后体形和体态的恢复,大约需要半年至一年的时间。因此,哺乳期是产后妇女恢复体型的最好时期。在这一时期,必须合理地安排自己的饮食,并且多……详细>>

产后肚子怎么恢复?

产后肚子怎么恢复呢?有些新妈妈在分娩后发现肚子依然会有点大或者很松弛,这是正常的现象哦。那么,要如何改变呢?接下来,小编就来教你两招,教……详细>>

为什么产后瘦肚子不容易 支招产后瘦肚子有效方法

怀孕生产之后会变胖、身材走样,这几乎是每个新妈妈的梦靥,难道做幸福妈咪和完美身材二者不能够并存吗?其实不然,如果产后措施得当,也是能够恢……详细>>

顺产后瘦肚子的三个方法 产后恢复体操该怎么做

经过几个月的产假休整重新回归职场,想必会令许多初为人母的新妈妈略感不适。如何尽快将臃肿变形的身材恢复回昔日的曼妙身姿?如何能够在最短的时……详细>>

产后新妈肚子松弛怎么办?

产后肚子松弛怎么办呢?分娩终于结束啦,新妈妈却发现自己的肚子不再像怀孕前那样紧绷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新妈妈想要恢复到以往的完美身材就一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