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初期白带症状有哪些?

2014-08-10 07:26:35      家庭医生在线

出现白带本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正常的女性白带是乳白色的粘液,闻起来是没有异味的,如果是有异味的白带,还带有阴部瘙痒等症状的话,那么应该警惕患上妇科疾病了。女性怀孕之后,身体激素水平会出现变化,可能会出现白带增多、白带颜色变化等一系列症状,有不少孕妈妈担心出现这些白带症状是不是说明不正常。那么怀孕初期白带症状?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怀孕初期白带症状?怀孕初期会有白带。正常来说女性怀孕后,随着妊娠的进展而体内的雌激素会逐渐增多,白带也会越来越多。因为孕妇的阴部、阴道、子宫颈这些地方血流旺盛,组织水分增多,因而分泌物也增多。怀孕的月份越大,白带量也越多,许多孕妇常感到阴部总是湿漉漉的,很难受。但是如果没有其他症状一般都是正常现象,不用过分担心。只要及时注意清洁,保持阴部卫生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孕期白带出现以下情况的话,那就不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了,此时建议大家最好去医院做一检查:

一、白带呈黄褐色

如果孕早期白带呈黄褐色要考虑是由炎症引起的白带异常。

1、怀孕初期白带褐色的原因—胎儿因素

(1)先兆流产,主要表现是在怀孕早期出现怀孕出血和腹痛。一般在先兆流产阶段,阴道出血较少,腹痛轻。如果没有胚胎发育异常,经过保胎治疗,出血就会停止,可以继续妊娠。

(2)异位妊娠,异位妊娠也称宫外孕。发生异位妊娠时,一般在停经40天左右出现阴道流血,多伴有下腹部的隐痛、胀痛、坠痛等。

(3)葡萄胎、患葡萄胎出现怀孕出血的时间晚于流产和异位妊娠,多发生在3个月左右。

2、怀孕初期白带褐色的原因—母体因素

怀孕初期白带褐色也要考虑可能为母亲患有阴道炎,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子宫内膜病变,肿瘤等。

二、白带带血丝

怀孕初期白带有血丝可能是生理性原因,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怀孕初期白带有血丝通常能够说明女性生殖器官有出血发生。如在生育期,生理性,且有规律的出血是月经。如果无节制不洁的性生活,不注意经期保护,产次过多,流产过频,感染后不及时治疗,产时、流产时宫颈损伤等因素,皆可引起宫颈炎变。建议您及时进行检查并治疗,以免对胎儿造成影响。

怀孕初期白带症状?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怀孕初期出现白带增多本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孕妈妈应留意自身的白带症状,如果出现以上介绍的异常症状的话,应及早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与治疗。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怀孕初期会有白带吗?怀孕初期白带症状

怀孕初期会有白带吗?孕早期,准妈妈还是会有白带的。在这个时期,孕妇要多注意白带的变化。那么,怀孕初期白带症状是怎样的呢?今天,就来和小编……详细>>

解析:怀孕初期白带症状

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怀孕初期白带变化也是怀孕的征兆之一呢。在怀孕初期,白带的变化也是是否成功受孕的指标哦。今天就来看看怀孕初期白带症状吧……详细>>

怀孕初期症状 白带会有哪些变化

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怀孕初期白带症状主是白带增多。这是由于女性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子宫颈和阴道壁里的水分和血管里的血液比平时增多,白带也自……详细>>

怀孕初期白带发黄正常吗?

孕期白带发黄有异味怎么回事?怀孕初期,白带有些发黄,还有异味,但是不疼也不痒,这是怎么回事?是妇科炎症吗?这时,准妈妈最担心的是白带发黄……详细>>

怀孕的征兆:怀孕初期白带变化

怀孕的征兆有很多,而通过白带也可以反映是否受孕成功。那么,怀孕初期白带的症状是什么样的呢?怀孕初期白带异常又是怎样的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