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宝宝湿疹怎么办?5款食疗方吃走湿疹

2014-07-01 16:03:3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宝宝如果患上湿疹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发感染引起发烧等,对宝宝的健康是有比较大的伤害的,因此一旦宝宝有湿疹的症状出现,家长们应想办法缓解或治疗。解决宝宝湿疹的方法是比较多的,但是效果比较显著的应该是湿疹膏了。市面上有专门用于宝宝湿疹的湿疹膏出售,但是有不少家长担心这些湿疹膏含有激素等物质,会对宝宝的健康带来影响。那么宝宝湿疹膏好用吗?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宝宝患上湿疹的时候,面部皮肤可有潮红及肿胀。间擦部位如腋下、鼠蹊部、肛门周围等处可以受累并合并擦烂。如护理不当常有继发感染可泛发全身。此期病儿夜不能眠、烦躁不安,合并感染者可有低热。

宝宝湿疹的危害大,因此一旦宝宝有湿疹出现,家长们应及早进行适当的处理。当宝宝患上湿疹时,家长们不能随便涂抹膏药。因为一般湿疹膏含有激素,会刺激宝宝幼嫩皮肤。应该选择宝宝专的湿疹膏,性质温和,更加安全。平时使用也能达到预防湿疹,保护皮肤等咗用。

宝宝湿疹膏好用吗?宝宝湿疹膏是专门通过抑菌、收敛,防止渗出、消除炎症,从而缓解、治疗湿疹的产品。宝宝湿疹膏主要成份是苦参、大青叶、地肤子、白藓皮等纯本草精华,都是要一些常见中药,因此是比较安全的。

宝宝患上湿疹时,可用清水清洗湿疹处,将本品少许涂抹患处,每日三次,坚持使用一段时间,会有比较明显的治疗效果。

除了使用湿疹膏之外,家长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缓解宝宝湿疹的问题:

1、菊花茶:菊花两钱,开水冲泡饮用,可清热散风解毒。

2、银花茶:银花五钱煎水,加糖适量饮用,可清热解毒、消肿痛、除疮毒。

3、荷叶粥:粳米一两,先以常法煮粥,待粥将熟时取鲜荷叶一张洗净,覆盖粥上,再微煮片刻,揭去荷叶,粥成淡绿色,调匀即可,食时加糖少许,可清暑热、利水湿。

4、薏米粥:薏米一两以常法煮粥,米熟后加入淀粉少许再煮片刻,再加入砂糖、桂花少量调匀后食用,有清热利湿,健脾和中之效。

5、茵陈陈皮茶:茵陈、陈皮各三钱煎水饮用,可加少许糖,有助清热利湿、理气健脾燥湿。

宝宝湿疹膏好用吗?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生活中解决宝宝湿疹的问题的方法是比较多的,家长们应多加了解,尽量预防宝宝患上湿疹,如果预防失败,宝宝已经患上湿疹,那么应想方法尽快解决宝宝湿疹的问题,让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患上湿疹怎么办?食疗方巧妙应对宝宝湿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婴幼儿过敏性皮肤病,常会引起皮肤瘙痒。而寒冷干燥的冬季,也是湿疹的高发季节,这是因为宝宝的皮肤屏障功能差,容易丢失水分……详细>>

冬季宝宝湿疹怎么办 须知防治湿疹7个绝招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婴儿最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也被称为特异性皮炎。那么,如果在冬季宝宝出现是湿疹的话,该怎么办?详细>>

宝宝湿疹怎么办 两种食疗法快速止痒治湿疹

婴儿湿疹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为此,妈妈们都很小心谨慎,生怕有什么治疗不对的地方,那么对于治疗婴儿湿疹都有哪些方法呢,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宝宝湿疹怎么办 教你正确饮食防湿疹

小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症。主要表现为患处皮红色疹点或红斑,逐渐增多,有的融合成大片,可伴有流水、糜烂、结痂、瘙痒,常反……详细>>

宝宝湿疹吃它准好!湿疹该怎么吃

宝宝很容易就会染上湿疹,是为什么呢?宝宝长了湿疹,又可以怎么食疗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