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适合3岁宝宝食谱有哪些?

2014-06-30 03:13:55      家庭医生在线

3岁宝宝正是身体发育与智力发展的重要时期,而且这个阶段的宝宝,由于乳牙已经长出来了,因此很多有营养的食物,宝宝都是可以吃的。3岁宝宝的饮食一定要重视,但是不少家长在3岁宝宝食谱上却很犯愁,平日里食材有那么多,怎么做才是宝宝喜欢吃的,怎么做才是最有营养的等等,这些都是不少人的困扰。那么适合3岁宝宝食谱有哪些?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适合3岁宝宝食谱有哪些?以下介绍几种适合宝宝的食谱如下:

一、学龄前营养主食:手抓饼

食物原料:

高筋面粉1斤,椒盐33克。30度左右的温水262克,(冬天水温在40度-50度)混合油20克(14克精炼猪油,6克色拉油),香葱5克,白芝麻仁5克。

制作方法:

1、将材料1揉匀成面团(先放开水,搅和一下就放冷水),盖上布或保鲜膜饧20分钟。

2、饧好的面团分份(大饼就大份,喜欢秀气的就小份) 。

3、擀成大圆薄片,涂满油,然后像捏裙子摺一样的折成条状,一层叠一层,是平铺在面板上进行的,我词不达意,不知道这个能明白不然后从一边开始卷,卷到另一边成一个圆饼,按扁它,擀成大约2cm的厚度。

4、平底锅放少许油,稍中热,把饼两面烙成金黄色,如果饼大且厚就要用小点的火,不然里面熟不透。

5、出锅后用两个擀面棍拍松即成。

二、学龄前开胃食谱:果汁鱼块

食物原料:

鲩鱼腩(310克)、鲜橙汁(120克)、鸡蛋(2只)、玉米粉(50克)、油(1碗)、盐(1/3汤匙)、生粉(1/2汤匙)。

制作方法:

1、鲩鱼腩洗净剔去骨,切成15厘米宽的条状,洒入1/3汤匙盐抓匀,腌制15分钟;将1/2汤匙生粉和3汤匙清水调匀成生粉水。

2、调炸浆:鸡蛋打入碗内,加入适量玉米粉和清水搅打均匀,以捞起炸浆往下倒不会断为准。

3、将炸浆倒在鱼块上,翻动鱼块让其裹上炸浆。

4、夹起鱼块放在玉米粉上滚动,让其再沾上一层玉米粉。

5、烧热1碗油,放入鱼块炸至呈金黄色,夹起沥干油待用。

6、锅内留少许油烧热,倒入鲜橙汁炒匀,浇入生粉水勾芡,淋在鱼块上即成。

三、鲜肉土豆泥

材料:

土豆泥200克,洋葱末50克,猪瘦肉、牛奶各100克,面粉10克,高汤100毫升。

调料 :

料酒、盐、植物油各少许。

做法:

1、猪瘦肉切成豆粒大小,用少量油划好锅,加料酒煸炒至熟备用。

2、洋葱末用少量油煸炒几下,加面粉炒至淡黄色,再加高汤、一半牛奶、盐拌成糊状,加肉粒拌匀,制成鲜肉沙司。

3、土豆泥用油炒酥,加另一半牛奶、盐调匀,然后混入鲜肉沙司即可。

适合3岁宝宝食谱有哪些?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以上介绍的几种都是比较适合3岁宝宝的食物的做法,并且是比较家常的做法,一般人都可以学着做的,家有3岁宝宝的家长们不妨可以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岁宝宝食谱有哪些?推荐4种3岁宝宝食谱

当宝宝长到3岁的时候,由于身体各方面都在发育,所以所需要的营养素是比较多的,像常见的蛋白质、钙质、维生素等等。这些营养素的摄入主要是通过……详细>>

3岁宝宝食谱:3岁宝宝瓜类食谱

要注意食品的多样化:粮食、豆类、肉、鱼、蛋、奶、蔬菜、水果、油、糖各类食品都要吃。详细>>

3岁宝宝食谱:鸡蛋类3岁宝宝食谱

3岁的宝宝已经可以吃固体食物了,以下是两款3岁宝宝食谱供大家参考。详细>>

1岁宝宝食谱:适合1岁宝宝的粥类食谱

这个时期就需要适当选用牛奶及奶制品、鸡蛋、鱼、畜禽肉和豆类等富含优质蛋白质和钙的食品。详细>>

3岁宝宝食谱:汤类3岁宝宝食谱

3岁宝宝已长出20颗左右的乳牙,有了一定的咀嚼能力,将蔬菜、肉类等食品切成细丝、小片或小丁即可。既能满足宝宝营养需要,又能适应宝宝的咀嚼……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