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破伤风
挂号科室:外伤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疟疾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夏天孩子居家生活需注意的危险地点

2014-06-26 03:53:19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居家需防意外受伤。在夏天,学龄前儿童在家会穿的很少,这样往往就会容易出现割伤或烫伤等意外发生。作为家长一定要有效防止这样的意外受伤发生,作为孩子的环境安全工作哦。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孩子生活缓解中最危险的地点在哪里吧。

夏天儿童家里危险地点

楼梯,在楼梯上一定要装安全栏杆,否则很容易发生跌落的事故;

电源插座:手指或物品插入插座,就有触电或短路的危险。市场上有卖儿童安全插座,父母可以考虑;

窗户:避免孩子攀爬,这是需重点防范的幼儿意外事故之一;

厨房:厨房能满足宝宝的好奇心,但热水瓶、刀、叉等物品,使这里成为发生烫伤、割伤等伤害事故最多的地方;

桌子:桌子的四个棱角坚硬,孩子一碰就起一个大包,可用边角保护套套起来;

小物品、小食品:不管是小物品,还是小食品,孩子拿了就会往嘴里放,从而导致窒息事故的发生可能。

那么,如果孩子意外受伤要如何处理呢?

夏天儿童意外受伤的处理方法

割伤后:孩子被割伤后先确认伤口的深浅,若有出血则先止血消毒,并注意预防感染。

浅伤口:若伤口较浅而清洁,可用碘酒、酒精涂抹伤口周围的皮肤,用干净消毒纱布包扎好。如伤口无感染征象,每天可用酒精棉球消毒伤口一次。

大创面:若伤口深且大,出血严重,应立即到最近的急诊室治疗。在就医前要一直保持对伤口的压力,用干净的棉垫、手帕直接压迫伤口,并抬高受伤部位,减少患处出血。

伤口发炎:在伤后 1~2 天,若伤口周围出现红肿,说明已有感染,要尽快就医。

防破伤风:如果被脏的或生锈的利器割伤,应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做处理,并注射破伤风抗毒素针剂。

夏天儿童居家需防意外受伤,孩子总是顽皮的,家长就要做好保护措施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乘公交的注意事项

父母带孩子外出时常常需要乘坐公交车,由于公交车上人多拥挤,而孩子的个头矮小,因此一定要让他注意安全,以免受到意外伤害。详细>>

孩子坐地铁出行真方便 带孩子坐地铁注意这些

在大都市里,由于公交等公共汽车比较拥挤,很多人选择乘坐地铁,小孩也不例外。那么,儿童如何安全乘坐地铁呢?详细>>

儿童节带孩子出游需注意安全

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的节日,作为家长一定要在此时带孩子出游哦。不过,小编还是要唠叨几句安全事项,这样才能更开心的度过一个完美的儿童节。下面……详细>>

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安装时要注意五点

很多国家法律规定,低龄孩童,必需使用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甚至规定在车内手抱孩童或者婴幼儿属于违法行为。为什么小孩子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呢……详细>>

孩子不愿坐安全座椅怎么办?

孩子不愿坐安全座椅怎么办呢?安全座椅对孩子乘车来说是一种安全保障,但是有些幼儿却不远坐安全座椅,这可怎么办呢?别着急,小编来为你出出招,……详细>>

  • 田利华

  • 吴伟炽

  • 黄显凯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