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宝宝换奶粉拉肚子怎么办?

2014-07-03 07:16:5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换奶粉拉肚子怎么办?孩子的消化系统并不完善,妈妈突然给婴儿换奶粉就会很容易造成拉肚子等不适症状。遇到孩子因为换奶粉拉肚子,要怎么办好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出出注意吧。

宝宝换奶粉拉肚子的原因

因为转换太快或是奶粉浓度冲泡不当造成的,所以为宝宝换奶应采取交替、渐进方式进行,换奶时也应仔细读读罐装标示。第二种容易因为换奶而出现的问题是“过敏”,如皮肤痒、出红疹等。这则是由于新更换的奶粉与原配方成分相差太大造成的。这时,暂时不要给孩子换奶粉,等孩子大便完全正常后,再由少到多逐渐添加第二阶段奶粉,减少第一阶段奶粉,直至完成转换。

那么,孩子因为换奶粉拉肚子要如何应对呢?

宝宝换奶粉拉肚子怎么办

此时宝宝往往已经开始添加辅食了,因此妈妈可以给宝宝吃一些胡萝卜泥或是苹果泥,帮助宝宝缓解换奶粉拉肚子的症状。

腹泻的宝宝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妈咪爱、思密达等药物,来缓解症状。

等宝宝好后,建议给宝宝服用一些儿童益生菌等,增强宝宝的肠道免疫力。

宝宝换奶粉拉肚子怎么办?如果孩子腹泻过于严重就要及时就医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换奶粉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换奶粉拉肚子怎么办好呢?宝宝成长的不同时期营养需求也不相同,给宝宝换奶粉也成了妈妈要做的事,但是有的宝宝换奶粉拉肚子,这可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换奶粉为何拉肚子?

妮妮6个月了,妈妈开始给她换第二阶段的配方奶粉,没想到一喝就拉肚子,持续了数天。妈妈告诉医生,妮妮以前一直吃母乳,4个月时开始添加第一阶……详细>>

宝宝换奶粉为什么会拉肚子 五步防止孩子腹泻

宝宝在成长过程当中,我们要重视护理,对于拉肚子的情况要更加重视,有些吃配方奶粉的宝宝在换奶粉的时候也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我们要注意方法。详细>>

宝宝换奶粉时为什么会拉肚子

妮妮6个月了,妈妈开始给她换第二阶段的配方奶粉,没想到一喝就拉肚子,持续了数天。妈妈告诉医生,妮妮以前一直吃母乳,4个月时开始添加第一……详细>>

宝宝常换奶粉好吗?宝宝转奶勿选早晨第一餐

宝宝常换奶粉好吗?答案是否定的哦,小婴儿消化系统不够完善,如果频繁给宝宝换奶粉就会出现不适症状哦。下面小编就来详细介绍宝宝换奶粉的方法以……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