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产后性生活 > 正文

产后意外怀孕危害大 产后怎避孕?

2014-07-01 07:45:12      家庭医生在线

刚分娩结束的新妈妈要知道产后意外怀孕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产后避孕不能过晚哦。并且,避孕的方法也需要特别注意,否则就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和健康。那么,产后意外怀孕的危害究竟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产后意外怀孕的危害

新妈妈如果刚生完孩子就意外怀孕的话,那对于妈妈和宝宝来说都是一件很不利的事。首先因为新妈妈的子宫还没有完全的恢复过来,这个时候如果去做 人流手术或药流的话,都会对孕妇的子宫内膜造成又一次损伤,而且人流手术也会增加新妈妈患上输卵管炎、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疾病的风险。

其次新妈妈再次妊娠的话,压力也会很大,因为一边要照顾刚出生不久的孩子,一边又要开始孕育一个新生命,很容易会造成新妈妈过渡疲劳和精神紧张。

对于那些刚进行过剖腹产的新妈妈来说,意外怀孕的话会更危险,因为无论是要进行人流或是继续妊娠,都会对子宫造成一定的压力。如果此次怀孕的胚胎刚好在上次剖宫产的伤口上着床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引起子宫破裂、穿孔、出血等危险,严重的话甚至会危机到妈妈的生命。

而对于新生的宝宝来说,这个时候的母乳是他们的食物,营养的来源,但是新妈妈一旦怀孕的话就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导致新生宝宝母乳不足或是没有母乳喂养。而且新妈妈这个时候要妊娠也没有更多的精力来照顾新生宝宝,也是不利于宝宝的身心发育的。

产后避孕要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产后避孕的开始时间

许多意外妊娠就发生在产后的头几个月,产后21天起,一些产妇的卵巢就有可能恢复正常,排出卵子,这时如果有性生活,就有可能再次怀孕。因此,产妇不要等到经期恢复了才开始避孕,这是因为在来月经的前2周左右你就会排卵(释放卵子),所以你可能再次怀孕自己却不知道。不同产妇的月经恢复时间差异很大,同时与喂养婴儿的方式也有关系。如果不是母乳喂养,在产后的5-8周第一次月经就可能出现;如果是母乳喂养,可能直到停止哺乳,月经才会再来,但大部分产妇在产后半年恢复月经。请记住,不能依靠哺乳作为一种避孕方法。因此在你重新开始性生活前决定使用哪一种避孕方法是很重要的。

所以,在需要开始避孕的时候应选对避孕方法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避孕5大秘笈

产后由于妈妈生殖器的损伤还没有完全恢复,为了防止妈妈的产褥期感染,最好用工具避孕,即男用和女用避孕套。详细>>

产后意外怀孕怎么办呢

因为剖腹产后子宫壁的刀口在短期愈合不佳。过早的怀孕,由于胎儿的发育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尤其是手术刀口处是结缔组织,缺乏弹力。新鲜……详细>>

产后什么时候开始避孕?产后错误的避孕方法

产后如何避孕呢?分娩后什么时候可以开始避孕呢?产后避孕的方法是最主要的,必须要正确和科学。避孕方法虽然很多,可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必要方……详细>>

产后解禁避孕器避孕药选择

宝宝出生后,新妈妈终于可以告别“禁欲”的生活,和丈夫共享鱼水之欢了。但是,如果云雨的时候操之过急,就会出现不少险情。下面,让专家告诉我……详细>>

产后哺乳期会怀孕吗 产后6个避孕方法选择

哺乳期会怀孕吗?有些新妈妈认为,哺乳期是安全期,因此,不需要避孕。这样做是错误的哦。在哺乳期也是有可能怀孕的。那么,如果哺乳期怀孕了要怎……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