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产检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期检查很重要 怎么选择产检医生?

2014-07-04 07:17:49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在孕期要根据产检时间表进行相应的检查,这是很重要的哦。但是,有些孕妇担心医生不适合自己,而放弃孕期检查,这是完全错误的选择。今天,小编就来教教你如何选择产检医生吧。

孕期产检的好处

了解胎儿是否健康。孕妇在怀孕期间,定期到医院进行产期检查,能及时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尤其是进行四维彩超检查,可直观地看到胎儿的脏器管 、肢体发育,如果胎儿存在细微的发育异常,也能及时的发现,并及时采取对应的措施。

发现孕妇身体疾病。在怀孕期间,孕妇进行产前检查,可及时发现身体存在的缺陷。如果孕妇患有某种不适合怀孕的疾病,例如活动期肺结核、糖尿病等,可及时采取治疗,以免在怀孕期间受到疾病影响,引起重要器官功能失调。

及早发现妊娠并发症。如果孕妇患有妊娠中毒症、前置胎盘等妊娠并发症,如果症状严重的,会危及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安全,而这些疾病可通过产前 检查 及时发现。所以,孕妇一定要重视孕期检查,对妊娠并发症做好及早发现,尽早治疗。

预测分娩时有无困难。孕妇通过全面的产前检查,能详细了解胎儿在子宫内的发育情况,以及胎儿在母体的姿势,以便在孕妇分娩前,预测其难度, 为母 婴安全提供保障。

那么,要如何选择产检的医生呢?

孕期产检医生如何选择

咨询过来人:生过孩子的亲友一般对当地的医院和医生情况比较了解,孕妈妈可多咨询一下他们,看看哪个医院的哪个医生比较受欢迎。然后,再在亲友的描述中初步判断医生的性格特点,看看是否是自己可以接受的类型。

在育儿网或群咨询:可以去国内比较火的育儿网站或群咨询,孕妈妈们通过这些平台交流心得,分享经验,讲述孕产生活中的点滴,当然也包括对医生的评价。建议孕妈妈多听听前辈妈妈的经验及建议,相信会对孕妈妈有帮助的。另外,有的论坛甚至有专门评选各地的好医生、差医生的帖子,主要根据医生的态度、技术及问题解答程度来排名,孕妈妈可以参考一下。要注意,有些信息还是要有自我判断,不能人云亦云。

找医院系统人员介绍: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孕妈妈可以找找医院系统工作的亲朋好友(不一定是某一家医院),请他介绍一位产检医生,这样遇到问题,医生会解释得详细些,也耐心些,自己也会感觉踏实些,这是不少孕妈妈比较信赖的方式。

亲自体验:除了上网看或咨询朋友外,建议孕妈妈亲自去医院体验一次,去看看医生的行为举止及对其他孕妈妈的态度是否合自己的意。

通过以上方法,准妈妈就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检医生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产检时间表及常规检查项目

产检伴随着准妈妈的孕期,所以为了按时产检,准妈妈一定要了解产检时间表,以免错过产检时间。详细>>

第一次产检 孕期最重要的开头

怀胎十月,准妈妈究竟要做多少次产检呢?不如,按照产检时间表进行产检吧。详细>>

实用!产检时间表和孕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期按时产检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通过产检可以清楚的知道母体的健康程度和胎儿发育状况。不如先来和小编一起看看产检时间表吧。详细>>

孕期检查最适合做4次B超 孕期产检医生怎么选择

好不容易才怀上了宝宝,可不容得半点闪失啊!于是,这些过度紧张的准妈妈,就会频繁地去医院产检,甚至整个孕期做几十次B超的都有,就害怕不能及……详细>>

孕妇4个产检项目不能少 孕期检查的注意事项

在孕期,产检是不能少的。准妈妈要掌握正确的产检时间表,按时定期的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在这里,小编要提醒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们,有4个产检项……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