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夏天孕妇呕吐怎么办?4方法缓解妊娠孕吐

2014-07-08 03:20:2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孕妇呕吐怎么办?刚怀孕的准妈妈常常孕吐,再加上在天气酷热的夏季没有胃口,这可怎么办好呢?别着急,小编就来帮帮,看看怎样解决在夏季孕吐的现象吧。下面小编所推荐的方法仅供准妈妈们参考哦。

夏天孕妇呕吐怎么办

多运动:天气适宜时,准妈妈可以到公园散步,每周3~5次,运动程度以不觉劳累为宜。散步时,穿软底的运动鞋,不要走得太急,以免对身体震动太大或造成疲劳。跳舞也不错,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可以自己在家里跟着音乐起舞,也可以参加舞蹈班,但是要避免跳跃或旋转等剧烈动作。此外,如果身体条件允许,也可以游泳,做孕妇体操,这些都可以有效减少呕吐反应。

少吃多餐:准妈妈还要少食多餐,多喝水,多吃蔬果,防止便秘,便秘会加重早孕反应。饮食上,多吃一些较干的食物,如烧饼、饼干、烤馒头片、面包片等。另外,起床或站起来时动作要慢,刚吃完饭时不要马上躺下;不要做过激的运动,不要到嘈杂的环境;疲惫的情况下,孕吐状况会加剧,因此要多注意休息,最好能在中午小睡片刻。如果呕吐得厉害,可以向医生咨询,选择安全有效的药物来缓解孕吐。

吃冷食:一些孕妇以为凉的东西不可以吃,怀孕是要提高营养,而不停的增加营养,反而加重孕吐的现象。其实,凉食并不完全不可以吃,知道孕妈适当的吃点还是可以提高胃口和防止孕吐的,但不能过量,注意凡事适可而止,也是利于宝宝健康。

夜晚的小零嘴儿:怀孕期间的孕妈时常都会觉得饿,这时,孕妈可以在家里、房间内备点小零食,预防睡前肚子饿,或者睡前、睡后发生孕吐,可以吃点小零食来缓解一下孕吐的现象。

夏天孕妇呕吐怎么办?准妈妈不如就来试试以上方法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呕吐怎么办 8个方法有效缓解孕吐

情绪紧张、压力很大会造成肠胃不适,从而会使孕吐加剧。所以,为了能更安稳地度过这一时期,还是尽量要让自己保持愉悦、平和的心境。详细>>

孕妇呕吐怎么办 8个方法有效缓解孕吐

孕妇呕吐是生物界保护腹中胎儿的一种本能。这种本能能够让孕妇提早察觉可能伤害宝宝的各种病菌或伤害物质,以确保这些东西不会进到孕妇体内,例如……详细>>

孕妇呕吐怎么办 吃这些竟能治疗孕吐

比如橘子、葡萄,两者均具有开胃、止渴润肺、的功效,能有效减轻呕逆少食的现象。详细>>

孕妇孕吐怎么办?九种方法缓解孕吐

第一次孕吐一定要强忍,能忍住是最好的,因为第一次吐了之后就会不断的吐,忍住了第一口,就不会频繁的孕吐,能忍多久就忍多久,一旦吐了,就是频……详细>>

孕吐厉害该怎么办 教你缓解孕吐的方法

恶心呕吐、食欲异常、脾气古怪一般都会在孕妇身上体现出来,因为怀孕的缘故,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变得与平时不一样了,但在承……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