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夏天轻松为孩子防暑的小妙招

2014-07-07 05:01:41      家庭医生在线

在酷热的夏天,家长要如何为学龄前儿童防暑呢?在天气越来越炎热的此时,家长需要为孩子做好预防中暑的工作哦。今天,小编就要来教你几招,来看看怎样为孩子轻松防暑吧。

夏天孩子防暑的方法

勤洗澡:夏天应根据皮肤清洁情况每天清洗两次。

多喂水及果汁:夏季天气炎热,婴幼儿代谢旺盛,需要的水分较多,而消化吸收功能往往受高温影响相对不足,因此多喂些白开水及果汁以补充因气温高而丢失的水分。

常换气,勿受凉:有条件尽量安装空调,但要注意室内温度一般维持在26℃-28℃为宜,孩子不能正对出风口,每隔2小时至少打开门窗通风换气10分钟。

避免冷饮:摄入冷饮会伤害婴幼儿牙齿发育及引起小儿胃肠道疾病,因冷饮一般要比胃内温度低二三十摄氏度。

那么,孩子中暑后会有哪些症状呢?

夏天孩子中暑的症状

先兆中暑。主要表现为头痛、眼花、耳鸣、头晕、口渴、心悸、体温正常或略升高,短时间休息可恢复。

轻度中暑。除先兆中暑的症状外,体温在38℃以上,面色潮红或苍白、大汗、皮肤湿冷、血压下降、脉搏增快,经休息后,宝宝可恢复正常。

重度中暑。也称热衰竭,表现为皮肤凉、过度出汗、恶心呕吐、瞳孔扩大、腹部或肢体痉挛、脉搏快;常伴有昏迷、高热甚至意识丧失。

夏天为孩子防暑的方法一定要科学正确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宝宝护理要点 防暑防晒要科学

在夏天护理婴幼儿,最主要的就是做好防暑防晒的工作。然而,孩子的年龄过小,防暑防晒如果不科学就会直接影响到健康,是很危险的哦。接下来,小编……详细>>

夏季防暑降温小妙招 让这个夏天“凉”起来

夏季天气炎热,给宝宝防暑降温是家长的一项重要课题。以下有几个小妙招可以让各位家长参考。详细>>

夏季宝宝防暑降温 决不能少的三种食物

夏季炎热高温,很多大小都难以承受,因此更得注意做好宝宝防暑降温的工作。那么,对于宝宝来说,怎样进行防暑降温才是正确的?详细>>

夏天宝宝怎么防晒?宝宝防晒用4措施

在太阳高照的夏天,家长要如何为幼儿防晒呢?虽然孩子多晒太阳有益成长发育,但是过多的晒太阳也会伤害到健康的哦。所以,在夏天做好孩子的防晒工……详细>>

夏天为宝宝防暑降温应选对方法

给宝宝防暑降温,妈妈们也许用过下面这些烂招数:给宝宝喝冰水、让宝宝抱着冬瓜睡觉、光屁股等。其实,有很多实用的产品可以让宝宝享受清凉夏天。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