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怀孕一个月的饮食和注意事项

2014-07-20 03:55:53      家庭医生在线

在确定怀孕后,准妈妈就开始了孕期的第一个月。在怀孕一个月时有很多方面都是要注意的哦,如果你是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不如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怀孕一个月的饮食和注意事项,都是怎样的吧。

怀孕一个月的饮食

补钙:像是牛奶、蛤蜊、小鱼干、苋菜、发菜、黄豆、黑豆、黑芝麻等都含有丰富的钙质,足够的钙质可以预防紧张、头痛、腿部抽筋、失眠、蛀牙、宝宝的骨骼及牙齿发育不良等问题。

补铁:孕妇应尽早补充铁,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及它所带来的不良后果。因为怀孕后,孕妇的血容量扩充,铁的需要量就会增加一倍。如果不注意铁质的摄入,就很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并可能影响胎儿也患上缺铁性贫血。像是蛋黄、肉类、肝脏、绿色蔬菜、全麦面包、五谷类等就含有丰富的铁。

补维生素:维生素B群、A、C、D、E、K对孕妇都是不可缺的营养。食物像是肝脏、小麦胚芽、酵母等,可以减缓怀孕的不适,像是恶心、头痛、失眠、抽筋等。另外蔬菜水果一定要多吃,可以防止便秘,让排便更顺畅。

补锌:充足的锌对胎儿器官的早期发育很重要,有助于防止流产及早产。

补叶酸:怀孕第1个月,孕妈妈要加强营养,多吃富含叶酸的食品,如樱桃、桃、李、杏、山楂等新鲜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是人体三大造血原料之一,促进红细胞的生成,孕早期如果缺乏叶酸,会影响胎儿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导致脊柱裂或无脑儿等神经管畸形。因此专家建议:育龄的女性每天都应补充0.4毫克的叶酸,怀孕后的女性每天的摄取量应达到1毫克左右。

除此之外,怀孕一个月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怀孕一个月的注意事项

下体少量出血:在妊娠第3周的时候,准妈妈还感觉不到什么变化,如果在第三周末期,发现月经还是迟迟未到或者下体有少量血水流出,就要提高警惕了,可以到医院或自行做怀孕尿检,如果检测结果为阳性,那么贡献你已经成功成为准妈妈了。

感冒或者腹泻的症状:到第4周,月经没有按时来,就要首先考虑自己是否怀孕了。在本周,准妈妈体型没有任何变化,但有不少准妈妈会有类似感冒或腹泻的症状,要想到自己有怀孕的可能,不要随便用药。同时小编也想提醒那些在孕1月不知道自己怀孕而用药的准妈妈,吃药不一定就会造成胎儿畸形,因为胎宝宝是否会受到影响和感冒药的成分、剂量、服用时间等有关系,最好咨询医生,不要自行判断。

白带增多:怀孕时,白带开始增多。如果白带太多,可能是患有阴道炎症。如果白带呈血红色出血状,一定要向医生咨询。

呕吐:也有一部分准妈妈会有孕吐反应,可能会对某些气味特别敏感,以及特别讨厌某些食物。如果准妈妈反应厉害,胃口不好,饮食上就要吃的精,可以多吃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

在怀孕一个月时,出现以上症状要引起重视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一个月的饮食注意事项

对于刚怀孕一个月的妈妈来说,这个时间是非常关键的,不饮要注意保胎,而且还特别的要注意饮食。就像人家说的刚怀孕的时候,吃得多不如吃得好。详细>>

怀孕一个月的注意事项

许多妇女在不知自己已怀孕的情况下,从事了一些造成日后后悔的行为。因此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极为重要,是计划怀孕的妇女所不可或缺的知识。详细>>

怀孕一个月吃什么好?怀孕一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一个月是最容易出现流产的时候,刚成为准妈妈的你要确保自身的健康和安全哦。那么,怀孕一个月吃什么好呢?要知道,饮食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健……详细>>

怀孕一个月的症状和注意事项

怀孕一个月的症状有哪些呢?在孕期刚刚开始的时候,你要先准确的判定自己是否真的已经受孕成功。同时,在怀孕一个月时的注意事项是有很多的,作为……详细>>

怀孕一个月要注意哪些事情?

当准爸妈知道自己有了新生命的时候,开心的同时也多了几分担心,作为新手父母来说,他们需要了解和学习的运气知识还有很多。怀孕前期是特别需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