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宝宝不爱吃奶粉怎么办?

2014-07-16 03:38:5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不爱吃奶粉是怎么回事呢?奶粉是孩子很常见的食物之一,但是却有些婴儿不喜欢吃奶粉,这是为什么呢?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孩子不爱吃奶粉的难题呢?同时,家长在挑选奶粉的时候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哦。

宝宝不爱吃奶粉的原因

母乳宝宝不喜欢吃奶嘴。这是宝宝不吃奶粉最常见的原因,大多数的母乳宝宝在转奶粉时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

不喜欢奶粉的味道。宝宝虽然小,但也有自己的主意,有自己的口味,他可能不喜欢这种奶粉的味道。

喂奶方式不对。因为奶瓶的角度不当,压到舌头使宝宝喝不到奶。

宝宝进入厌奶期。4-6个月的宝宝体内乳糖酵素开始减少,舌头的味觉也开始产生变化,胃口开始改变。由于添加了辅食,宝宝可能比较喜欢新口味的食品,而对奶粉暂时失去了兴趣。另一方面,宝宝神经发育逐渐成熟,听觉视觉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使得宝宝对外界更感兴趣,往往一有风吹草动就去“管闲事”,心思不在吃奶上了。

有口腔或其他疾病。宝宝偶尔长时间不吃奶粉,或伴有哭闹、精神不振等状况,可能身体有问题。

最后,再来看看如何个孩子选择适合的奶粉吧。

宝宝奶粉饿选购原则

看包装上的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按国家标准规定,在外包装上必须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标准、商标、净含量、配料表、营养成分表及食用方法等项目,若缺少上述任何一项,最好不要购买。

营养成分表中标明的营养成分是否齐全、含量是否合理。营养成分表中一般要标明热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基本营养成分,维生素类如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C、部分B族维生素,微量元素如钙、铁、锌、磷,或者还要标明添加的其他营养物质。

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知名企业的产品。

要看产品的冲调性和口感。质量好的奶粉冲调性好,冲后无结块,液体呈乳白色,品尝时奶香味浓。

要根据婴幼儿的年龄选择合适的产品。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要根据婴幼儿的年龄段来选择产品,0~6个月的婴儿可选用1段婴儿配方奶粉。6~12个月的婴儿可选用2段婴儿配方奶粉。12个月以上至36个月的幼儿可选用3段婴幼儿配方乳粉、助长奶粉等产品。如果婴幼儿对动物蛋白有过敏反应,应选择全植物蛋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

宝宝不爱吃奶粉,家长要有耐心来改善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不爱吃奶粉怎么办

孩子到了厌奶期,厌奶期的喂养要逐渐调整。首先要监测孩子体重的增长,如果体重能够正常增长就不用特别担心或着急,可以慢慢调理。如果体重增长不……详细>>

新生儿不爱吃奶粉怎么办

新生儿不吃奶粉让很多奶少的妈妈头痛,没有母乳的妈妈们很是着急,可是新生儿不吃奶粉怎么办?详细>>

4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

4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如果碰到四个月宝宝不爱吃奶,首先不要着急,可采取以下措施试试:详细>>

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详细>>

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 儿科专家这样说

宝宝在出生后最主要的食物就是奶,在这个吃奶的过程当中,也会出现一些意外的情况,其中,宝宝不爱吃奶就是一种常见的情况。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