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分娩常识 > 正文

准爸爸陪产的心理准备 要做什么?

2014-07-19 08:02:3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很多准爸爸都会选择陪伴准妈妈度过整个分娩过程。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打算,就要提醒学习陪产过程中可以做的事情哦。同时,在分娩前做好心理准备也是极为重要的,小编在这里就来告诉你准爸爸陪产要做什么吧。

准爸爸陪产的心理准备

告诉自己待产是一场“持久战”,自己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别忘了给自己带上干净的衬衣、舒适的鞋、足够吃饱的点心,带上一两本漫画书或笑话书,为自己和妻子的交流预备谈资。

不要在意妻子的“拒绝”。有时,准妈妈可能会变得急躁易怒,变化无常。比如,她可能因分娩之痛迁怒于你;再比如,她刚才还很享受你的按摩,这会儿却又讨厌你的触摸;刚才她还乐于听你讲笑话,这会儿又嫌你口罗唆。不要对此太在意,因为产妇只是在对正在经历的疼痛做出反应而已。

清楚自己的能力,做自己该做的事。准爸爸没必要插手医护人员的处理方式。放心让医护人员去做他们的工作,你只要集中精力安抚好准妈妈的情绪就好了。

那么,在分娩过程中,准爸爸可以做什么呢?

准爸爸陪产做什么

准爸爸准确站位,并随时告知产妇分娩的进程:准爸爸的站位应以不妨碍医护人员行动为条件,站在产妇的左侧方较好。因为产妇看不见胎儿娩出的情况,而且产妇到这一阶段多半在“精疲力竭”地冲 刺,因此鼓励性的话语必不可少:“我看到宝宝的头了,他想出来!”“还差一点点!你做得很棒!咱们就要成功了,握着我的手!再来一次。”诸如此类的鼓励必 不可少。

坚持小范围的按摩:在这一阶段,按摩产妇的手和脚,哪怕是单侧的按摩,都对产妇的情绪起到很好的安抚作用。

辅导产妇用力:咬紧牙根和将脸痛苦地揪成一团的分娩毫无用处,因此准爸爸这个“贴身教练”一定要辅导产妇准确地应对阵痛,让她睁开眼睛看肚脐,收缩下巴将嘴巴 紧闭,而依靠腰背部下坠和脚跟踩踏的力量将胎儿娩出。准爸爸不妨轻拍准妈妈的手臂和肩膀,让她尽量在阵痛间隙放松,然后伴随下次宫缩,手握产床旁边的把 杆,将力量会到下半身。

补充水分:在娩出过程中,产妇大汗淋漓,消耗了相当大的体力,准爸爸不妨用棉花棒蘸上开水,擦拭在产妇的双唇上,以补充水分。

提醒莫忘呼吸方式:这一阶段准爸爸要提醒准妈妈正确的呼吸方式,大口吸气后憋气,往下用力,吐气后再憋气,用力直到宫缩结束;而当胎头娩出2/3或产妇有强烈的便意感时,要哈气,即嘴巴张开,全身放松,像喘息般急促呼吸,切不要用力过猛,使会阴严重裂伤。

准爸爸陪产可以让准妈妈分娩过程中更加有力量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爸爸陪产好处多 准爸爸陪产做好3点心理准备

准爸爸陪产应做什么呢?现如今,有很多年轻的准爸爸会在产房和准妈妈一起迎接宝宝的到来。小编在这里要提醒打算陪产的准爸爸们,在陪产前需要做好……详细>>

准爸爸陪产的准备工作

妻子就快要分娩了,很多准爸爸打算陪在准妈妈身边度过整个分娩时间。如果,你打算陪产就要在准妈妈的待产期开始做准备哦。接下来,就来赶快学一……详细>>

4种陪产准爸爸的类型

很多准妈妈到了怀孕晚期会对分娩感到恐慌,这时,作为丈夫的准爸爸就要起到关心妻子,甚至于陪产的作用。对于不同类型的准爸爸在陪产时所表现的……详细>>

准爸爸陪产谨记十原则

马上就要分娩啦,准爸爸是不是和准妈妈一样又紧张又激动呢?那么,你想不想陪在妻子身边度过整个分娩过程呢?在这之前,先要谨记以下十大原则哦……详细>>

产前必知 准爸爸陪产的坏处

虽然说准爸爸全程陪伴妻子分娩,第一时间听到宝宝的啼哭,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不过对于很多没有专业训练的准爸爸来说,与其在产房内不知所措,不如……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