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洗护用品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夏季宝宝洗护用品选购要点

2014-07-18 08:39:1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妈妈要如何为孩子选购洗护用品呢?婴幼儿的皮肤很娇嫩,在选择洗护用品时需要注意安全性和是否适合孩子的皮肤哦,在这里,小编要来教你几招,看看怎样轻松选择适合宝宝的洗护用品,别错过了哦。

夏天宝宝洗护用品选购要点

孩子所有外用的洗护品原材料必须安全和无毒。

由于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弱,加之皮脂腺发育不成熟,过了保质期的产品,儿童使用后,容易患一些感染性的皮肤病。所以,一定要注意产品的保质期。

儿童的皮肤薄,比较敏感,很容易受到洗护产品的刺激,引起过敏性反应。因此,在为儿童选择洗护用品时,一定要注意产品的原料是不是经过皮肤实验,或者说累积刺激实验证实是没有刺激,不会引起过敏的产品。如果有产品标榜自己温和无刺激,但又没做过皮肤刺激实验,则说明这种产品不值得信赖。还有一些产品含香料、酒精和防腐剂,这些成分都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应尽量选择不含这些成分的儿童洗护产品。

儿童不宜使用美白、修复、抗皱等修饰性的护肤品。应坚持宁可不用,也不能乱用的原则。

兼顾不同的季节以及孩子的肤质。

除此之外,有些宝宝洗护用品要怎么选择呢?

夏天宝宝洗护用品的选购注意事项

酵素:酵素为一种天然物质,是人所需要的营养素,呈弱酸性,不会刺激皮肤,可将皮肤清洁干净,并能促进血液循环。但由于清洁作用稍差,所以婴儿使用最佳,大一些的宝宝因活动量较大则不太适宜;

湿纸巾:用来清洁宝宝便溺及脏手脏脸极为有效,这样可以不用频繁用水洗和涂抹护肤品,特别是带宝宝外出时使用方便。

尿布清洗剂:一般的清洁剂难以完全清除掉尿渍,所以,宝宝尿湿的尿布、衣物及被单都应用它来洗,这样即能洗净而又不易残留下对宝宝皮肤有刺激性的物质。

护臀用品:在霜、膏或乳液中加入杀菌及抗水剂,有预防尿布疹和保护臀部皮肤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洗护品中的护臀膏与药品中的护臀膏不同,前者的功用是日常臀部皮肤的防护,而后者主要用于治疗尿布疹。

婴儿防晒露与婴儿晒后护理露:前者主要功用是防护宝宝皮肤在日光下晒伤,后者为一种乳液,通常用于皮肤日晒后,可减轻日晒对皮肤的损伤,如红肿、过敏等。

妈妈为孩子选购洗护用品,多注意以上内容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洗护用品的选购要点

由于宝宝皮肤娇嫩,所以在为婴儿选择洗护用品时需要特别注意安全性。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害。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婴儿洗护用品的选购要点。详细>>

宝宝洗护用品的选购小妙招

宝宝专用的洗护用品和成人洗护用品在配方上会有区别,因为宝宝皮肤比较娇嫩,需要选购比较温和的洗护用品,而父母在为宝宝选择洗护用品时也要多加……详细>>

宝宝洗护用品选购的注意事项

宝宝皮肤娇嫩,所以在选择洗护用品时一定要注意细节哦。详细>>

宝宝洗护用品选购小妙招

宝宝的皮肤娇嫩,在选购洗护用品时需要特别谨慎小心,以免伤害到宝宝的皮肤。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几点选购宝宝洗护用品的小妙招。详细>>

宝宝的洗护用品 妈妈要怎么挑

宝宝的洗护用品要怎么挑?妈妈在为婴幼儿选择洗护用品时需要了解很多的方面和细节,只有这样才能把洗护用品对孩子皮肤造成伤害的可能降到最低。接……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