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精子凝集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输精管堵塞附睾和输精管损伤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6种因素影响精子质量

2014-08-04 07:51:28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要知道,精子质量的好坏对于受孕有着很大的作用,在怀孕前,未准爸爸要特别注意提高自己的精子质量哦。在这里,小编为你总结了提高精子质量的方法和精子活力低的原因,别错过啦。

男性精子活力低的原因

可能是睾丸生精上皮不完全成熟或受损变薄,产生的男性精子素质差,活动能力弱;

精液量少,精浆变异,如附睾、精囊、前列腺等有炎症时,酸碱度、供氧、营养、代谢等均不利于男性精子的活动和存活;

若存在抗男性精子抗体,可以使男性精子凝集,从而失去了活动能力。

那么,民间所流传的影响精子质量的原因,都是真的吗?

6种因素影响精子质量

三角内裤和平脚裤差别不大:许多人认为与平脚内裤相比,穿三角内裤会使阴囊温度升高,伤害精子。这种担心其实没有必要。 1998年纽约大学就做过研究,发现无论穿哪种内裤,对阴囊的影响都差不多。专家的建议是,不用花太多 心思挑内裤的花样,反倒是要多让阴囊通通风、透透气。

笔记本电脑别放腿上:2005年纽约大学研究发现,长时间在膝盖上使用笔记本电脑,会使阴囊温度明显升高。但电子设备 如手机或音乐播放器等发出的无线电波,是否对精子有不利影响,科学家们还在研究中。比较保险的方法 是,尽量别将它们长时间放在裤子口袋内。

肥胖:超重对睾丸功能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肥胖者体内睾丸酮会更多地转化为雌二醇,从而影 响精子数量和质量;另一方面,睾丸附近的脂肪组织过厚也会导致阴囊温度升高。所以,要想精子质量好 ,减肥势在必行。

麻醉药:有研究表明,麻醉剂等药物会损伤男性内分泌,长期服用止痛药也会产生这种副作用。因此,即使 是非处方药,都应该谨慎服用。

吃红肉不影响精子质量:研究人员分析了以往的多项试验,发现没有明确证据能支持这两者之间的关联。但最好的选择是多 吃鱼肉。

衰老:随着年龄增长,男性精子的数量和质量都会下降。如果父母年龄都比较大,新生儿患唐氏综合征、 精神分裂的风险就会增加。但总体来看,衰老对男性的影响不如对女性那么大,七八十岁的男人照样能做。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吃什么对精子质量有帮助呢?

提高精子质量的食物

韭菜:韭菜可温肾助阳,活血散瘀,理气降逆,别名又称"起阳草",既可轻易让他亢奋,又能提高耐久力喔!掺酒效果更佳。

鲑鱼:含高蛋白质,增加体内荷尔蒙。

生蚝:海鲜中的一种,含锌,有助于合成男性荷尔蒙,维持摄护腺正常运作,生吃是保留蚝内的锌的最佳方法。其他如龙虾、海胆、海参、鱼卵、虾卵、贝壳类、海藻类等等也不错。

人参:这不只是老人家用来进补的补品,其中所富含的植物性荷尔蒙可提升固酮的含量,并增加精子的制造量和性活动频率

巧克力:巧克力中含有一种名为PEA的化学物质,有兴奋作用,有助减低压力,当然就能提高!

红酒:肉桂则能增进血液循环,能让他放松身心、更享受你们美好的夜晚。能助长心理层面,配与营养丰富的乳酪,是真真切切从内在助长的!

当归:当归含有天然的植物性荷尔蒙,可纾解因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症状,也有补血的作用,能让人气血顺畅、性趣盎然。

鱼子酱:鱼子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荷尔蒙,而它昂贵得令人咋舌的价钱,绝对会让他不好意思说它不管用喔!

罗勒:古罗马人经常用罗勒作菜有很大的帮助。

鸡蛋:世界之大,不少地方都有新婚晚餐吃煎鸡蛋的习俗,其目的在于保证新婚之夜的美满。鸡蛋味甘,性平。含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锌、钙、磷及铁等。能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蛋黄中的锌可补中益气,养肾益阴。

果仁:果仁中有一种能影响男性激素产生的神秘物质,如小麦、芝麻、葵花子、核桃仁、杏仁、花生、松子仁等。核桃与大枣的功效更为突出,健肾、补血、益胃、润肺……。

维生素C:象蕃茄、马铃薯、红绿辣椒、南瓜、香芹、卷心菜……还有多种多样的水果。

洋葱、大蒜、大葱:能让强精效果更上一层楼。不信你可以拿半个洋葱切成碎碎的,和蛋黄拌在一起,淋上酱油浇在热饭上吃,就是很不错的“强精食品”。

未准爸爸们,从现在开始提高你的精子质量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影响精子质量的因素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这是备孕期未准爸爸必须要关注的话题,因为只有保证精子精子质量才能做到优生优育哦。下面小编就来科普提高精子质量的方法……详细>>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提高精子质量的食物

想要保住可以优生优育,不仅仅是未准妈妈一个人的事,在孕前未准爸爸也要注意保健,首先就要注意提高精子质量。那么,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详细>>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5种药物影响精子质量

未准爸爸在孕前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要知道,精子质量的高低会直接影响到优生优育,所以一定要重视哦。今天,小编不仅仅要告诉你提高精子质量的方……详细>>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5件事影响精子质量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首先,备孕的未准爸爸要先清楚哪些因素是最影响精子质量的,这样才能及时避开这些不良因素。同时,还要做好精子质量的提高工作……详细>>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孕前精子成活率低怎么办?这都是备孕期未准爸爸担心的事情,其实只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帮你提高精子质量和成活率。今天,……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