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多大穿内裤好?儿童内裤怎么选?

2014-08-09 08:18:4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多大穿内裤好呢?年龄过小的孩子可以不用穿内裤,不过在孩子再长大一点就要开始穿内裤了哦。因为,学龄前儿童穿内裤是有很多好处的。今天,小编就来教教家长如何为孩子选购内裤,别错过啦。

宝宝穿内裤的好处

卫生、防病。主要是防蛲虫病和外阴感染。

提高午睡质量。如果穿长裤入睡,既不舒服,也容易醒后着凉感冒。

培养独立性。内裤的横向及纵向尺寸相差无几,对宝宝的观察能力以及动手能力会有帮助。

是能够培养孩子的性别意识。

那么,宝宝多大穿内裤最好呢?

宝宝多大穿内裤

一般来说,如果宝宝要上幼儿园了,大概是2-3岁,妈咪就要注意给他们穿小内裤了,甚至在宝宝不用穿纸尿裤的时候就应该穿小内裤了。因为宝宝身体抵抗细菌病毒的能力还比较弱,穿上小内内,能够帮忙感染的机会,将一些环境中的杂质挡在外面,保护宝宝的私密处。

有些人认为男宝宝不宜太早穿小内裤,其实一些棉质的小内裤穿起来比较舒适,对宝宝的生殖器没有太大的影响。妈咪应该从小就给宝宝穿小内裤,让他们养成习惯。一来这样能够防止宝宝自己用手去接触生殖器产生细菌,二来外裤比较硬,穿上小内裤可以防止摩擦,起到保护作用。

最后,就来告诉你如何选择儿童内裤吧。

宝宝内裤的选择方法

三角裤贴身但过于束缚

三角裤是是一种短小、呈Y形的内裤,呈“倒三角形”。三角裤的好处包括:比较贴身不容易走光,更有利于保护隐私,隔绝脏东西;更像内裤,穿上外裤不会觉得穿了两条裤子,有利于培养宝宝要穿内裤的意识;女宝宝穿短裙的时候穿三角裤更美观。

不过,三角裤也有它的缺点,最不受宝宝欢迎的一个因素就是勒得有点紧,有些宝宝会觉得不太舒服,尤其是男宝宝。此外,三角裤的边缘直接接触大腿根部,如果夏天出汗较多,大腿旁很容易长癣护长痱子,这是因为汗水和裤边的摩擦容易滋生细菌。

四角裤无束缚感但易走光

四角裤或称平口裤,其设计源自拳击手所穿的短裤,多以棉料等材质制成,最大的特质为宽松透气。

相比于三角裤,四角裤由于设计宽松没有束缚感,活动比较自在,因而很多宝宝更喜欢穿四角裤。有些妈妈认为穿四角裤比穿三角裤更有利于男宝宝生殖器官的健康,但有科学研究表明,内裤类型对睾丸和精子的影响微乎其微。

四角裤的缺点也正好是三角裤的优点,由于比较宽松,宝宝可能更容易走光,若再穿上外裤,四角裤更容易随着外裤一起扯下来,在保护隐私方面略逊一筹。

此外,四角裤的裤腿选择也很关键,一定要根据宝宝身材选择适宜的尺寸,如果内裤大腿围过小,宝宝穿起来大腿紧绷也会不舒服,如果内裤大腿围过大,宝宝穿起来不够贴身,无法起到内裤的作用。

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内裤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多大穿内裤?儿童内裤选购3要点

孩子多大穿内裤呢?幼儿刚开始穿内裤的时候也许会感到不习惯,妈妈就要耐心引导孩子习惯穿内裤哦。那么,如何挑选内裤才不会伤害到孩子娇嫩的皮肤……详细>>

宝宝多大开始穿内裤 穿内裤的好处你都知道吗

适当给宝宝穿小内裤不仅有利于对私密处的保护,还可以避免沾染细菌等。什么时候开始给宝宝穿内裤才是最适合的?要怎样穿?这可是一门大学问哦!详细>>

宝宝不穿内裤危害大 如何让宝宝爱上穿内裤

大家都知道,宝宝到了3岁就应该穿上小内裤,不仅能保护宝宝的私处健康,还能培养宝宝的性别意识。但是问题来了,很多宝妈说我家宝宝根本不喜欢甚……详细>>

宝宝穿内裤好处多 如何选购宝宝内裤

有些妈妈认为宝宝年龄太小,不用穿内裤。其实,宝宝穿内裤有很多好处是你意想不到的。下面就来看看如何选购宝宝内裤吧。详细>>

宝宝多大开始要穿内裤 宝宝穿三角裤还是四角裤

按照以前的育儿观念,大多数人都觉得内裤就是一块遮羞布,长大了才需要穿内裤,小孩子是不用穿的,殊不知这种观念是非常错误的。适当地给宝宝穿内……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