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孩子入园 家长应做好5项准备

2014-08-21 05:22:33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入园要准备什么呢?随着孩子逐渐的长大,到了可以去幼儿园的年龄。爸爸妈妈是否感到有些不知道要如何准备孩子入园所需要的东西呢?那么,不如就先来看看小编所总结的宝宝入园准备方案吧,也许可以帮到你哦。

孩子入园要做好5准备

物质准备:提前预备开学用品,与孩子一同准备并告诉孩子这些用品的名称与作用。选择一些穿脱方便又不妨碍活动的衣服;软底鞋;准备一个孩子喜欢的小背包,放置孩子个人用品,如小手巾、水壶等。

环境准备:家长可以抽时间带孩子到幼儿园附近参观,让孩子了解周围的环境,游戏活动,认识老师及小朋友,看看幼儿园里大型户外运动玩具,同时多让孩子到家庭附近的社区或是公园玩耍。

能力准备:让孩子学会简单的生活技能与做力所能及的事,是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的重要基础。如自己握勺子吃饭;用杯子喝水;洗手擦嘴;穿脱鞋袜及简单的衣服等,让孩子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心理准备:增加宝宝对幼儿园、老师与小朋友的熟悉感与认同感。父母提前给孩子打打“预防针”,将幼儿园有趣的描述讲给孩子听。全家模仿幼儿园的游戏、上课情景,使孩子从内心向往幼儿园。

习惯准备:要帮助孩子了解作息制度,熟悉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家长可以在报名前后了解幼儿园的生活制度,然后告诉孩子每个时间段要干什么。在家中,家长可为孩子制定一个科学的作息时间表。

在入园前一定要让宝宝会做哪些事情呢?

孩子入园需学会的事项

自己喝水吃饭:幼儿园里没有妈妈、奶奶或是阿姨追着你喂饭,吃饭的时间就只能吃饭,还得自己动手,入园之前掌握自己吃饭喝水的技能是很有必要的。

自己解决大小便:宝宝的大小便问题一般过了18个月就该训练了,幼儿园里的老师没有太多时间替宝宝换纸尿裤,而且把裤子尿湿也是一件很羞的事情哦,所以入园前要学会自己解决大小便。

学会独立入睡:幼儿园吃完饭就要午睡一会,时间一般为两个小时。许多宝宝在家里往往要大人抱着、哄着才能入睡,因此宝宝入托后会不适应,所以入园前应培养孩子独立入睡。

表达自己意愿:幼儿园老师要照看这么多小朋友,没有那么多时间来揣测宝宝心思,宝宝饿了,渴了,要上厕所了……都要学会主动向老师表达自己的意愿。

最后,再来看看作为家长要做什么准备吧。

孩子入园,家长须知

家长择园须知:幼儿园教育是整个教育架构的根基,在孩子的整个学习阶段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年龄限制:小班孩子的入园年龄应满3周岁。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已具备基本的语言能力和初具独立生活的能力。有些幼儿园设置了小小班,小小班的入园年龄为2岁至2岁半。

面试项目:审核材料后,幼儿园会派专门的老师对孩子进行面试。面试的内容都非常简单:询问孩子的姓名、年龄、家庭住址、平时喜欢做些什么事等。一般面试时间为5至10分钟左右,主要目的是测查孩子在智力及认知能力方面的发展水平。父母轻轻松松的态度会使孩子有问有答。让孩子见到陌生人时使用礼貌用语很重要,这样的孩子肯定会给老师留下良好印象。

录取通知:通过面试后,大约在一个月之内幼儿园会利用传媒或联系父母的办法来公布入园名单。如果父母对入园名单不清楚的话,应及时打电话到幼儿园询问。对于已录取的孩子,幼儿园会另行通知父母带孩子去体检的时间。体检的主要内容是做肝功能化验等,看孩子有无传染性疾病。

宝宝入园只要做好一切准备就没问题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暑期将结束孩子入园准备事项

宝宝入院前的准备事项都有哪些呢?孩子就要去幼儿园了,作为爸爸妈妈是担心还是欣慰呢?家长一定要孩子轻松开心的去幼儿园,这样才不会影响到宝宝……详细>>

宝宝入园后父母必须做3件事

在孩子入园后,当孩子在幼儿园取得了一点进步,父母应及时鼓励。在家中,父母要有意识地教孩子学会使用一些礼貌用语。老师在孩子们心目中的地位很……详细>>

家长必知: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幼儿园?

孩子到了相对的年龄就要从到幼儿园体验集体生活和认识更多的同龄小朋友,但是家长又会担心孩子在幼儿园的安全等问题,怎么办好呢?不如先来看看小……详细>>

宝宝春季入园提前准备什么?

很多家长都会打算在春季让宝宝入园,然而,幼儿也许会对此有所抵触。同时,爸爸妈妈也会担心孩子入园后会不会有不适应。别担心,今天小编就要来告……详细>>

为什么孩子一入园就生病?

本来送孩子入园是为了让他得到更好的照顾,可是,很多宝宝入园后,就开始三天两头的生病。有的,明明在家把病养好了,再送去,立刻又病了,究竟是……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