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辅食 > 正文

婴儿米粉吃到多大最好?

2014-08-25 09:16:07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米粉吃到多大最好呢?米粉是婴儿期最常见的辅食之一,在选择和喂养时都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方面的哦。同时,新妈妈还要注意婴儿米粉在孩子长到多大就不能吃了。在这里,小编就来为你一一科普,快来学两招吧。

婴儿米粉吃到多大最好

事实上,婴儿米粉虽然是非常重要的婴儿食品,但较之配方奶粉的影响还是有限。我们知道,宝宝6个月以前一般只食用母乳或配方奶粉,不需要添加任何辅食;6个月之后开始添加辅食,而婴儿米粉当之无愧地成为辅食的“第一道菜”,不过既然是“辅食”那么在饮食结构中就从属于次要地位;到了1岁以后,随着宝宝吞咽能力和咀嚼能力的进一步发展,很多宝宝并不需要再使用糊状的米粉,转而尝试半固体或固体食物。

虽然米粉吃到多大合适没有标准答案,但毫无疑问米粉只是过渡,2-3月即可,等孩子能接受末状食物以后,就可以停掉米粉,改为适合宝宝的烂面条、婴儿粥等。

下面再来看看婴儿米粉的选购和喂养吧。

婴儿米粉的选购

婴幼儿营养米粉分为婴儿配方粉、婴幼儿补充谷粉、婴幼儿辅助食品、婴幼儿补充食品几大类。其中婴儿配方粉是适于0-12个月龄婴儿食用的食品,能满足0-6个月正常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婴幼儿补充谷粉是适合4个月龄以上婴幼儿食用的补充食品,如作为主食易导致婴幼儿营养不良,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婴幼儿补充谷粉内不含有被称为"聪明元素"的碘,如果家长不注意另外给宝宝添加碘的话,可能导致碘缺乏,众所周知缺碘会造成婴幼儿生长发育迟缓、智力低下,甚至畸形,对宝宝的一生会有严重影响。婴幼儿辅助食品和婴幼儿补充食品是为四个月以上月龄宝宝生产的食品,二者不同之处在于前者营养素含量全面,能满足宝宝生产发育需要,而后者只能作为补充食品,可以在宝宝缺乏某种营养素或变换口味时有针对性地选择。妈妈们在选择婴幼儿营养米粉时要注意看清包装上标示的食品类别,也可以将营养素含量进行比较,以挑选适合宝宝食用的品种。

要留意内容物是否为独立包装,因为独立包装不仅容易计量,估计宝宝每次用量,而且更加卫生,特别是在夏天不易受潮污染。

看清产品包装上的适用月龄,要选择与宝宝月龄相适应的品种。

要选择品牌产品,售后服务好,质量有保证,切忌一味贪贵求洋,不要受广告误导。

对于宝宝有特殊要求,如对乳糖过敏或对牛奶蛋白过敏的,妈妈在选购时还应特别留意配料表中是否含有奶粉。

婴儿米粉的喂养

选择营养素含量多的配方米粉,不添加蔗糖和食盐。

选择铁强化米粉,它含铁丰富,可以帮助宝宝补充体内已经匮乏的铁,预防贫血。

用勺子喂给宝宝,不用奶瓶。

慢慢增加米粉的稠度。最初调制的米粉应该是稀薄的,宝宝适应以后再逐渐增加稠度。

慢慢增加米粉的量。从每次喂1~2勺开始,宝宝适应以后,慢慢增加到3~4勺,每天喂1~2次。

婴儿米粉的选购和喂养,妈妈都要有科学的方法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米粉可以吃到多大?

孩子米粉可以吃到多大?米粉是婴儿辅食中最初添加的成品食物之一。一般情况下,家长都会选择成品辅食给宝宝添加,那么选购成品米粉的时候就要多学……详细>>

婴儿米粉可以吃到多大?

很多家长担反映8个月的宝宝不肯再吃米粉,不知道如何办才好。事实上,7-8个月的宝宝已经可以尝试末状食物,可以尝试吃烂面条、婴儿粥,不吃米……详细>>

婴儿米粉吃到多大合适

很多家长担反映8个月的宝宝不肯再吃米粉,不知道如何办才好。事实上,7-8个月的宝宝已经可以尝试末状食物,可以尝试吃烂面条、婴儿粥,不吃米……详细>>

婴儿成品米粉怎么吃?

婴儿成品米粉怎么吃呢?米粉是最常见的婴儿辅食,也是很多年轻妈妈给孩子添加辅食初期最好的选择。可是,你知道究竟要如何为孩子添加成品辅食吗?……详细>>

婴儿米粉哪种好

米粉是宝宝辅食中的重要一种,越来越多的妈妈选择米粉作为宝宝的第一顿辅食。那么,哪种婴儿米粉最好呢?因各大品牌的米粉口味、营养及价格都不一……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