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中秋佳节 如何带孩子快乐出游

2014-09-05 09:16:01      家庭医生在线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来了,这是我国传统的节日。全国各地会有很多不同的庆祝方式,家有宝宝的你要如何快乐的带孩子出游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提提建议,快来一起看看吧。

中秋节带孩子如何玩

赏月:“月是中秋明”,中秋的月亮最明亮。中秋赏月由来已久,大约在日本的奈良~平安年代(公元710~1191年,中国唐、宋朝时期)作为中国的宫廷行事流传到了日本。除了自然原因外,人们选择一年中的“中秋”前后赏月还有历史原因,早期月亮祭祀选择在秋季进行,那时人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到月亮上,能充分领略到平常习焉不察的月亮之美。而当时上层人士对月亮的认识开始趋于理性,不再是单纯的崇拜,就渐渐把圆月当成了一种美丽的自然景象进行欣赏。所谓的“良辰美景”心态,便是如此。

看花灯:中秋节,有许多的游戏活动,首先是玩花灯。中秋是我国三大灯节之一,过节要玩灯。当然,中秋没有像元宵节那样的大型灯会,玩灯主要只是在家庭、儿童之间进行的。中秋玩花灯,多集中在南方。如佛山秋色会上,就有各种各式的彩灯:芝麻灯、蛋壳灯、刨花灯、稻草灯、鱼鳞灯、谷壳灯、瓜籽灯及鸟兽花树灯等,令人赞叹。在广州、香港等地,小孩子们在家长协助下用竹纸扎成兔仔灯、杨桃灯或正方形的灯,互相比赛,看谁的灯彩最精巧。还有放天灯的,即孔明灯,或手提的各式花灯在月下游嬉玩赏。在广西一带,还有柚子灯、南瓜灯、桔子灯、户秋灯等,可挂于祭月桌旁祭月用,也可给孩子们玩。

在带孩子玩的同时还要做好防冷措施哦。

中秋带孩子玩如何穿衣

如果宝贝的手、后颈、背脊感觉暖和但不出汗,这时宝贝穿的衣服就比较合适,不需要再做变化;其次,妈咪可以通过观察宝贝的脸色知道是否需要添加衣服。若宝贝的小脸红红的,表示宝贝的衣服已经穿多了,适当减一些。那么,在中秋时节怎么穿衣?

进入中秋时,天气较凉了,而且北方地区也开始刮风了。妈咪可以给宝贝在长袖T恤、衬衫或秋衣外面穿上单层的小夹克、连帽衫、运动服,或具有防风保暖作用的牛仔服挡挡已有凉意的秋风。但不要给宝贝穿得过多,以免给宝贝捂得太热,出汗后容易着凉。如果在南方,秋风还没有那么凉,给宝贝穿件小马甲或穿长袖小外衣就行了。

此外,在给宝宝穿衣服式细节很重要。好奇的宝宝会在给他穿衣服时低下头看,妈咪不注意,可能会在拉外套拉锁时不小心夹住宝宝的皮肤。有时,妈咪在摁扣子时,也会不小心夹到宝贝。

做好准备就带孩子玩转中秋节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秋佳节 孕妇多吃月饼的危害

各种口味的月饼让许多准妈妈也忍不住嘴馋起来,但营养学家提醒,孕妇及产妇不适宜多吃月饼,以免伤阴耗液和影响胎孕。详细>>

儿童节带孩子出游需注意安全

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的节日,作为家长一定要在此时带孩子出游哦。不过,小编还是要唠叨几句安全事项,这样才能更开心的度过一个完美的儿童节。下面……详细>>

家长带孩子出游需注意的安全事项

春节小长假,很多的爸爸妈妈都会选择带宝宝出去看世界、长见识。不过,带宝宝出游可不是一件省心的事,稍不注意,就可能给宝宝带来伤害。详细>>

怎么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 宝妈必看

中秋节即将来临,爸爸妈妈都准备好了吗?中秋节是一个美好、团聚的日子,也是增强亲子感情的好机会,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成了不少父母纠结的……详细>>

安全带孩子出游的注意事项

又要到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啦,小朋友一定都很激动,因为爸爸妈妈要带他们出去玩了。不过,小编要提醒家长们,在儿童节带孩子出去玩时不仅要开心还……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