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母乳喂养好处多 母乳喂养要分四种情况

2014-09-10 09:34:4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母乳喂养知识,你是否了解的够多呢?要知道,母乳喂养的优点和重要性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哦。在这里,小编就要来为你解答母乳喂养的知识和重要性都有哪些,哺乳期的新妈妈们快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什么是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是指用母亲的奶水喂养婴儿的方式。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的概念:

纯母乳喂养:是指除给母乳外,不给孩子喂其他食品及饮料,包括水。但药物、维生素、矿物质滴剂除外。

几乎纯母乳喂养:是指用母乳喂养孩子,但也喂养少量水或以水为挤出的饮料,如水果汁。

全母乳喂养:是指纯母乳喂养或几乎纯母乳喂养。

部分母乳喂养:是指有时给孩子喂养母乳,有时人工喂养,如用奶、粥或其他食品。

目前全球都在提倡母乳喂养,但随着新生儿的发育,还应在新生儿出生4~6月后适时的添加辅食。

接下来,就来看看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吧。

母乳喂养的重要性

营养全面,温度适宜,最适合婴儿的消化能力。

蛋白质、脂肪、糖三者的比例(1∶3∶6)很适宜。

母乳中含有免疫物质,可以增强婴儿的体质。

母乳经济又方便,无需专门消毒。

母乳在婴儿肠道内产生促进双歧乳酸杆菌生长因子,有利于杀灭肠道致病菌。

母乳的乳糖含量高,有益于大脑发育,有利于肠道矿物质吸收。

婴儿吸吮乳头,可以促进产妇体内激素分泌,加速子宫收缩,使子宫早日恢复原状。

母乳喂养可以增加婴儿的安全感。当婴儿在同母亲温暖的皮肤接触时,表现得十分安宁,很少出现哭闹不止的情况。

母乳喂养还可以增进母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当婴儿用小手抚摸母亲的乳房或用没长牙的小嘴无意识地碰撞时,母亲的全身就会感到一种快感,一种心灵上的满足,对孩子慈爱的感情便会油然而生,这是母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过程。

母乳喂养如此重要,新妈妈不要错过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对宝宝好处多 母乳喂养避免三个误区

对于妈妈们来说,一切只要是为了宝宝好,她们都会坚持。就拿母乳喂养来说,因为知道母乳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有益,绝大多数妈妈都会选择自己哺乳。但……详细>>

母乳喂养好还是奶粉喂养好 母乳喂养有四大好处

宝宝在出生后,我们对喂养的方式都会有选择,一般认为最好是母乳喂养,这也是一种最自然的喂养方式,我们也要重视它的好处。详细>>

坚持母乳喂养好处多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要知道

伴随着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和工作压力,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务白领,为了保持体型,在生完孩子后,三个月就会给孩子改用奶粉来代替母乳喂养,但是今天……详细>>

母乳喂养好处多 母乳喂养利于防癌

母乳让宝宝拥有健康的身体,哺乳也会帮助妈妈恢复身型。哺乳可以有效地消耗妈妈体内怀孕时累积的脂肪,促进身材的恢复,并避免产后的肥胖。哺乳期……详细>>

母乳喂养好处多 7大好处告诉你母乳喂养的理由!

都知道母乳好,婴儿的喂养分为纯母乳喂养、混合喂养和人工喂养。其中,纯母乳喂养最佳,既益于母亲,又益于孩子。那么,母乳喂养到底有哪些好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