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准妈妈孕期补钙用钙剂比钙片好?

2014-09-13 08:51:39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补钙怎么选呢?孕妇补钙的意义是很重要的,所以准妈妈不仅要补钙,还要正确选择适合的钙剂才行哦。今天,小编为第一次当准妈妈的你推荐哪些产品适合孕期补钙,快来一起学两招吧。

孕妇补钙的意义

因为胎儿骨骼形成所需要的钙完全来源于母体,怀孕期仅仅输送给胎儿的钙量就为30g,所以光靠饮食中的钙是不够的,建议孕妇在孕期要适量补充钙剂。由于孕期(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不同,孕妇对钙的需要也不同,孕妇怀孕早期,需以膳食为主的其它途径补充钙元素约为1000mg,怀孕中、晚期,需补充钙元素约为1200-1500mg。孕妇最好再孕早期加大钙摄入,到了孕中期以后,随着胎儿迅速生长的需要,就一定需要补钙了。

下面就来看看怎样选择孕期补钙产品吧。

孕妇补钙产品的选择方法

无机钙片。常见的有碳酸钙,磷酸氢钙,氯化钙和氧化钙等。无机钙片含钙量高,但是水溶性低,进入体内后,要经过胃酸解离成钙离子,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有些服用此类钙片的孕妇可能会出现胃肠道刺激症状。

有机酸钙片。主要有葡萄糖酸钙,乳酸钙和柠檬酸钙等。大多数有机酸钙片有效钙含量较低,但它比无机钙片水溶性好,对孕妇胃肠的刺激相对较小。

有机钙片是第三代钙剂,常见的有氨基酸螯合钙,L-苏糖酸钙,甘氨酸钙,L-天门冬氨酸钙等。氨基酸螯合钙片既有含钙量高的优点,又不依赖于胃酸的解离作用,吸收利用充分,是目前比较理想的孕妇补钙制剂。

在考虑钙片的钙含量时,值得你注意的是,如果你同时在喝孕妇奶粉,要学会计算摄入的钙量。您可以只吃钙片,也可以同时喝孕妇奶粉或牛奶,关键是要把钙摄入量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建议不要过分依赖外源性的补钙(钙片)。

孕妇补钙要适量,过多补钙也是有危害的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补钙吃什么钙片?孕期补钙原则

孕妇补钙吃什么钙片呢?为了保证胎儿发育和母体健康,准妈妈在孕期摄取各种不同的营养元素。其中,钙物质就是不能缺少的营养元素。那么,孕妇要……详细>>

准妈妈孕期补钙五大黄金标准

俗话说孕妇“一人补,两人受益”,这话放在孕期补钙上面最适合不过了。因为孕妇有足够的钙,宝宝以后才不容易缺钙,对宝宝的牙齿、身高、甚至智力……详细>>

准妈妈孕期补钙技巧全攻略

生个宝宝需要多少钙?随着孕妈咪日益隆起的肚子、小宝贝渐渐长大的个头,你身体中的"钙"也悄无声息地在流失。详细>>

孕期补钙并非越多越好 选钙剂坚持4原则

孕妇选择钙剂最需要注意什么呢?孕期补钙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钙,不能盲目听信传言而随意选择钙片哦。因为,孕妇补钙的意义是很重大的,选择了错误的……详细>>

孕妇如何补钙?不同孕期补钙的剂量

孕期补钙很重要,因为准妈妈缺钙不但会影响胎儿牙齿基质的形成和钙化过程,还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还会成为更年期发生骨质疏松症的隐患。那……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