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宝宝吃奶粉上火 吃8种食物清热祛火

2014-09-18 05:24:5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呢?孩子吃配方奶粉会容易出现上火的现象,所以妈妈在为孩子添加辅食时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制作一些帮助降火的食物哦。在这里,小编就来为你推荐帮吃奶粉宝宝降火的蔬菜吧。

宝宝吃奶粉上火的原因

寒冷干燥,宝宝水分摄入不足,便秘、上火的现象很多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宝宝上火,其实是与吃的食物成分有密切关系。宝宝便秘是因为粪便过硬,而这是由于粪便中的不溶物质引起的,此不溶物质主要来自肠道中不能吸收的棕榈酸和硬脂酸结合钙质形成钙皂所致。因此,如果婴幼儿食物中含有较多的棕榈油酸和硬脂酸,排便便会较硬。

那么,哪些食物可以帮助降火呢?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吃8种食物清热祛火

白菜:性微寒,有清热除烦,利二便的作用。

芹菜:性寒凉,能去肝火解肺胃郁热,容易“上火”的宝宝常食有益。

莴笋:性微寒质地脆嫩、水分多,功效特点为清热、顺气、化痰。适合肺胃有热的宝宝食用。

茭白:性寒凉适合心经有热、心烦口渴、便干尿黄症状的宝宝食用,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莲藕:性平寒,最好生食或捣汁,功效是清热生津、润肺止咳,若与梨汁和匀同服其效更佳。

茄子:性寒凉,可以清热解毒,给易“上火“的宝宝食用时不要用油烧的方法烹饪,可以采用蒸茄子的方法。

百合:性平微寒,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功效,对热病后余热未清,咽喉肿痛,心烦口渴诸症均有疗效。

苦瓜:性大凉,味苦,泻六经实火,是一味苦寒清热食品。

虽然以上蔬菜可以帮吃奶粉的宝宝降火,也要适量为孩子添加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奶粉上火咋办 如何选择适合宝宝的奶粉

吃奶粉的宝宝,多多少少都有上火的表现。主要是嘴唇干,大便次数少。甚至出现便秘。宝宝吃奶粉上火要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吃奶粉上火症状

宝宝吃奶粉上火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宝宝的大便次数也会随之减少,还有嘴唇也会干裂,妈妈们都会比较心疼。宝宝上火一般会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专家支招:宝宝吃奶粉上火了怎么办(整合)

夏天天气炎热,宝宝连吃个奶粉都上火,可是宝宝上火是怎么样一个症状呢?详细>>

宝宝上火或致腹泻 远离上火这些食物别吃

体温调节中枢功能不完善的幼儿,很容易出现发烧、烦躁、嘴唇干裂、嗓子痛、腹泻、便秘等症状,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上火"。详细>>

宝宝上火便秘怎么办 清热妙招急缓解

小儿上火是宝宝最常见的问题之一。很多宝宝一旦上火,身体上就表现为便秘。好几天也不能正常便便,还会引起咽喉痛、热感冒等。除了给宝宝适当引用……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