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急性胰腺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慢性胰腺炎胰腺囊肿重症胰腺炎急性出血坏死型胰腺炎

国庆长假零食大开放 任宝宝自取伤胃多患病

2014-10-02 08:27:29      家庭医生在线

国庆十一长假里,宝宝要怎么吃呢?国庆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节日中家里为了聚会等会有很多不同食物。家有宝宝的家庭里就要对孩子做好饮食的控制,避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哦。那么,国庆长假,宝宝怎样吃才健康呢?

国庆宝宝饮食原则

鱼禽肉蛋,搭配菜。荤与素搭配,使体内酸碱平衡。如果宝宝光吃“肉肉”就吃饱了,体液呈酸性,酸性体质是病毒繁衍的温床。

小盘小碗,盛上来。花样多,但量不多,宝宝每样尝两口,不会过量。过节别让宝宝吃撑着了。若让宝宝贪食了油腻厚味食物,轻则一顿顶三顿,重则不吐下泻,还有可能招来急性胰腺炎,那这年就别过了。

大人饮酒,儿不沾。过节少不了酒,但是逗宝宝尝酒,不是乐儿。宝宝正值生长发育的阶段,五脏六腑尚属“娇脏”,难以承受酒精之害,尤其伤胃,伤肝、伤脑。

各种零食,收起来。招待客人的各种零食,别总放在那儿。宝宝吃东西没节制,如果是“零食大开放,任其自取”,常常会吃病了。

撤下饮料,上白水。有的饮料含有一些人体不需要的成分,由肾脏排出,反而需要带走水分,往往越喝越渴。白开水的优点就是“白”,最解渴,最养人。

最后,再来看看国庆宝宝饮食的注意事项吧。

国庆宝宝饮食注意事项

幼儿应少吃生冷食物,不吃隔夜饭菜和不洁食物,半成品和熟食应在取食前充分蒸透烧熟。同时,应格外强调幼儿及其抚养者在饭前便后洗手,将幼儿所用餐具定期清洗消毒。只有重视了饮食卫生,才能较好地预防或减少幼儿疾病的发生,保证幼儿健康成长。在保证食物新鲜、色香味形以促进食欲的同时,幼儿食物应切碎、煮烂,以利于幼儿咀嚼、吞咽、消化。应去除烹调原料中的刺、骨、核等,如系硬果类食物,应先研碎后调糊取食,只有这样才能使幼儿免遭梗塞、刺和呛咳的伤害。烹调手段应以蒸、煮、炖、煨、炒为主,口味宜清淡,多补充一些汤水,以减缓气候干燥对孩子的不良影响。

国庆假期里,孩子的日常饮食别忘了以上几点内容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长假 家长需禁止孩子吃8种零食

小编要提醒家长们,即使是在喜气洋洋的春节期间,也不能让孩子随意吃零食哦。很多零食对于学龄前儿童的成长发育都是有害的,家长不能一味的放任孩……详细>>

国庆小长假 带宝宝出游的注意事项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小长假,爸爸妈妈是否打算带孩子出游旅行呢?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很适合一家人一起出游哦,那么,不如就在此时做好准备来轻松带孩子……详细>>

宝宝零食吃太多会厌食?宝宝厌食怎么办

宝宝年纪小小的,怎么也会厌食呢?很多家长都想不通这样的一个问题,其实宝宝厌食的原因是五花八门的,不过解决宝宝厌食的方法也是不少的,妈妈们……详细>>

宝宝乱吃零食危害大 如何控制宝宝吃零食

很多妈妈不敢给宝宝吃零食,是因为宝宝一吃起零食来就没完没了,而且零食吃多了,宝宝吃饭时就不爱吃了,可怎样才能让宝宝少吃零食呢?其实,导致……详细>>

儿童日常吃零食 家长需注意

面对市场上品种繁多、琳琅满目的儿童食品,如果不分时间、不计数量地满足孩子们的要求,肯定对儿童身体健康不利,可是认为吃零食“有百害无一利”……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