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消瘦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尿毒症慢性胃炎结核病

5症状示警孕妇血糖高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2014-09-30 07:09:54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在怀孕期间,准妈妈是很容易出现血糖高的现象的。然而,孕妇血糖高对自身和胎儿健康发育都是有影响的,所以,一定要及时发现血糖高的症状,并及时改善哦。

孕妇血糖高的症状

容易饿:准妈妈血糖偏高时,由于血糖不能进入细胞,不能为细胞利用,刺激大脑的饥饿中枢兴奋,让孕妈妈很容易产生饥饿感,进而造成进食次数和进食量都明显增多。但因为孕妇是一个人的嘴巴,两个人的饭量,因此很容易被忽视,以为是正常反应。

容易口渴:当准妈妈时不时就感觉口渴,而且是没有理由的,那孕妈妈就要开始仔细观察有没有别的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状出现。

尿多:如果准妈妈发现自己小便次数增多,而且尿量也明显增加,24小时内可有20多次,尿量达2-3升甚至10升之多,这时候应怀疑自己可能有血糖方面的问题,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消瘦:如果准妈妈发现自己食量大增,却反而变得消瘦了,则要小心。因为如果准妈妈血糖偏高,体内葡萄糖利用减少,脂肪分解增加,蛋白质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引起消瘦,如有多尿症状,体内水分的丢失更会加重消瘦症状。同样,病程时间越长,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显。

疲乏无力:血糖不能进入细胞,细胞缺乏能量,因此血糖高的准妈妈常常感觉疲乏无力,精神状况差。据报告,2/3糖尿病患者有无力的症状,甚至超过消瘦的人数。

那么,面对孕妇血糖高,要怎么办呢?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第一次检测出血糖超标之后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控制饮食,很多准妈妈到后期体重增长过快,就容易造成孕期肥胖,孕期肥胖自然会导致血糖超标,请医生帮忙安排合理的孕期食谱,严格按照孕期的食谱来饮食。

采取少食多餐的原则,膳食治疗的原则是:孕妇不减肥;按体型调整食物结构比例及热量;少食多餐,最好分3大餐,3小餐;少吃糖分高的水果;水果每天不可以超过200克,要选择在2餐之间食用,含糖量高的水果有苹果、草莓、香蕉、西瓜、樱桃、哈密瓜、香瓜等等,总之一切甜的水果都不要接触,待血糖数值平稳之后再考虑是否继续食用;每天食用蔬菜400-500克,其中有色蔬菜不少于50%。

除了水果之外其他的甜食也要暂时停一下,大多数女性都爱吃甜食,巧克力、威化、饼干等等这些小零食也是孕期准妈妈们非常喜欢的,但是为了自身的健康和宝宝的健康应该控制一下自己的欲望。如果准妈妈觉得饿了想吃点东西,可以选择无糖饼干或者是无糖豆浆等等。

另外还要定期复查,一直到指标下降顺利生产之后才可以安心。

小编提醒准妈妈们,如果出现血糖高的现象要科学降糖,不能盲目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虽然说水果可以帮助准妈妈补充所需维生素,但是也要适量哦,尤其对于患有糖尿病的准妈妈。那么,孕妇血糖高怎么吃水果呢?详细>>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就会出现血糖高的症状——多尿、多饮、多食、疲乏、消瘦等。孕妇血糖高要怎么办呢?详细>>

孕妇血糖高该怎么办

孕妇高血糖除了影响母亲健康,对下一代的生长发育也构成严重危害。除引起糖尿病外还易引发孕妇感染、流产、早产、死产、羊水过多外,或者由于母体……详细>>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准妈妈血糖正常值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在孕期,准妈妈要按时测量血糖。测量血糖一般分为空腹和饭后,孕妇要确保血糖是正常的。那么,如果血糖高了怎么办呢?详细>>

孕妇血糖高要怎么应对?

专家表示,孕妇血糖高只要注意少食用含糖量高的东西就行了。另外血糖高的孕妇还要注意一天的主食不要超过6-8量,不能是香蕉和葡萄,不能喝含糖……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