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哪些现象说明孩子可能近视?预防儿童近视的方法

2014-10-22 09:52:28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现象说明孩子可能近视呢?如果没有定期检查视力的习惯,就要在日常生活中及时发现孩子是否有视力下降的现象哦。除了我们通常知道的近视症状外还有哪些症状也是近视的表现呢?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孩子可能近视的现象

看远处的物体时,经常眯细眼睛,否则就看不清楚。

看书、电影和电视的距离变近了,尤其看电视总爱靠近电视机。

看物体时容易产生紧皱眉头现象。

性格和情绪发生变化,比如情绪急躁,同学之间关系不融洽,行动和思维能力减退等。

接下来,就来告诉你如何预防孩子近视吧。

孩子近视的预防方法

平时看书、写字要让孩子养成正确的姿势。使用书本、作业本时与眼睛的距离应保持l尺左右,不能过远或太近,不能歪扭着头写书看书,不要趴伏在桌上看书写字,不能躺在床上看书,不能边坐车或边走路边看书。

调节好看揪。光线太弱增加眼睛的调节负担,太强对眼睛刺激大。家长应给孩子创造较好的看书条件,不要为了节约电费而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有条件和家庭最好使用目光灯照明。一般情况下,学习最好使用台灯,不应低于25瓦,不宜高于60瓦,最好装有乳白色圆球型灯罩。

控制看书时间。看书时间过长易引起眼肌疲劳,孩子会感到眼睛发酸发胀,长期必然会影响视力。一般孩子连续看书写字不能超过40分钟,连续看书、写字到一定时间就应该提醒孩子休息,至少1O分钟,做做游戏,看看远处树木,让眼睛得到休息。如孩子说眼睛发胀、发酸应让孩子停止看书写字,待感觉消失后再进行。

合理营养,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良好的身体状况和营养是所有器官正常工作的保证,所以保证孩子有良好的身体状况,就能更好的保护好孩子的视力。

同时,家长还要以身作则预防近视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儿童增多 3类食物可预防孩子近视

儿童近视主要是不良用眼习惯引起的,尽量控制孩子用眼时间,并且要让孩子坚持做眼保健操,眼保健操具有保护视力的作用,能有效防止孩子近视眼,并……详细>>

三个方法有助近视恢复 预防儿童近视有哪些方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因为用眼的不注意而导致眼睛的近视。而儿童患近视,对升学、就业、以及今后的生活都产生极大的影响,那具体小孩子如何预防近视……详细>>

噪音会导致儿童近视? 防近视的五大措施

近视是指人们因眼轴过长或屈光力相对过强而导致看远处物体模糊不清的一种眼病,近年来,近视已成为我国儿童的高发眼病之一,而且该病正在逐渐向低……详细>>

预防儿童近视的方法

看书写字时间不宜过久,持续1~1.5 小时后要有一个短时间的休息眼睛向远眺,做眼保健操(现在的手持设备还有电脑的使用距离与读书写字差不多……详细>>

预防儿童近视方法 五类食物有效改善宝宝近视眼

宝宝的近视眼是让很多妈咪头疼的问题,要想恢复明亮大眼睛,妈咪们必须知道吃什么对眼睛好。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