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辅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宝宝米粉能加糖吗?婴儿米粉喂养细则

2014-10-23 08:35:01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米粉能加糖吗?米粉口感一般不会太甜,很多妈妈担心孩子不喜欢吃而加糖到米粉里,这样做究竟可以吗?同时,给孩子为米粉还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接下来,小编就来为妈妈们解答这两个疑问,快来看看吧。

宝宝米粉能加糖吗

一般不建议给宝宝的米粉里面加糖,因为宝宝的饮食习惯是从辅食添加时开始建立的,这个时期的饮食对宝宝长大后口味的形成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在宝宝的辅食中添加糖,可能会产生很多不良后果:养成爱吃甜食的习惯;过多的糖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导致肥胖,成为心血管、糖尿病等疾病的潜在诱因;食糖过多产生饱腹感,会导致食欲降低,对其他食物摄取量减少,继而导致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的缺乏,影响生长发育;糖属酸性物质,吃糖过量会使人体呈酸性体质,从而减弱对外界病毒的抵御能力,易患各种疾病;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糖为口腔中细菌的生长繁殖提供了条件,容易导致龋齿和口腔溃疡;过多的糖使体内维生素B1的含量减少,大大降低了神经和肌肉的活动能力。

除此之外,婴儿吃米粉还有哪些原则必须要知道呢?

宝宝吃米粉的细则

选择营养素含量多的配方米粉,不添加蔗糖和食盐。

选择铁强化米粉,它含铁丰富,可以帮助宝宝补充体内已经匮乏的铁,预防贫血。

用勺子喂给宝宝,不用奶瓶。

慢慢增加米粉的稠度。最初调制的米粉应该是稀薄的,宝宝适应以后再逐渐增加稠度。

慢慢增加米粉的量。从每次喂1~2勺开始,宝宝适应以后,慢慢增加到3~4勺,每天喂1~2次。

宝宝吃米粉能加糖吗?由此看来,想要在米粉里加糖的妈妈们要慎重了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购婴儿米粉?宝宝米粉的添加原则

一般情况下,婴儿添加辅食是从添加米粉开始的。宝宝的消化系统还不够完善,所以在添加米粉时要注意适量,避免对孩子造成伤害。详细>>

婴儿米粉能补铁吗 宝宝食用米粉要注意这些事项

宝宝添加辅食的过程,也是一个增加营养的方法,我们要注意合理性,婴儿米粉就是一种常见的辅食,我们不但要注意正确的食用方法,而且也要避免辅食……详细>>

婴儿米粉的选购和添加原则

米粉是婴儿辅食最常见的一种,爸爸妈妈在为婴儿选择米粉的时候是要注意很多方面的。想要保证孩子的健康就要掌握宝宝米粉的选购和添加原则哦。接下……详细>>

米粉:宝宝辅食的首选

在为婴儿添加辅食的时候,基本所有妈妈都会选择从米粉开始,这是为什么呢?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如何喂宝宝吃米粉肯定还一知半解,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详细>>

宝宝辅食添加米粉的好处和吃法

米粉是最常见的婴儿辅食。现如今,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种类的配方米粉,家长应不应该给婴儿添加呢?小编认为,为婴儿添加配方米粉是有好处的哦。下面……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