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孕妇可以染发吗?孕期染发的注意事项

2014-10-30 09:19:37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可以染发吗?准妈妈即使在孕期也会想要保持一个光鲜亮丽的外表,而染发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极为常见的。对于特殊时期的孕妇来说是否可以染发呢?如果想要在孕期染发,应该注意什么呢?

孕妇可以染发吗

怀孕期间孕妇有良好的自我感觉是很重要的。染发会让你自我感觉很好,还是会在接下来的9个月给你带来不必要的担心,这是你需要考虑的问题。如果你特别想在孕期染发,可能选择植物染发剂会好一些。但是消费者需要注意的是,许多这样的植物性染发剂中也包含了一些和化学染发剂相同的合成成分(比如:对苯二胺、苯二酚和氨基苯酚)。这些化学物质是主流化妆品公司在生产永久性染发剂和半永久性染发剂时需要添加的成分。因此,一些中国的医生认为,由于目前市场上的染发剂说明不详尽,质量也参差不齐,在怀孕期间或准备怀孕期间最好不要染发。

另外,考虑挑染、轻轻着色或做头发护理也不失为你的一个爱美选择。因为染发剂是通过头皮而不是经过头发的毛干进入你体内的,所以,无论哪一种方式,比如挑染,只要能让你的头皮接触到的化学物质减少,就会尽可能降低你从染发剂中接触化学合成物的量。

如果你信不过在美发店使用的产品的安全性,想在家自己染发,那你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尽量缩短产品在头发上的滞留时间。同时注意带上手套,在通风良好的地方染发,以便尽量把你在染发过程中接触到烈性化学物质的程度降到最小。

接下来,就来看看孕期染发的注意事项吧。

孕妇染发的注意事项

选择染发剂很重要。在怀孕期间保持一个良好的外在形象,可以帮助孕妈妈保持良好的情绪,提高孕妈妈的自信心。如果你特别想在孕期染发,选择植物染发剂会稍好一些。但需要注意的是,许多这样的植物性染发剂中也包含了一些和化学染发剂相同的合成成分(比如对苯二胺、苯二酚和氨基苯酚)。这些化学物质是主流化妆品公司在生产永久性染发剂和半永久性染发剂时需要添加的成分。因此,一些中国的医生认为,由于目前市场上的染发剂说明不详尽,质量也参差不齐,在怀孕期间或准备怀孕期间最好就不要染发。

染发时间要慎重。同时,由于染发剂的味道比较大,所以处在孕早期的孕妈妈们由于本身容易产生妊娠反应,因此可能会加重恶心呕吐的症状,因而在孕早期应该避免染发。还有孕妈妈应尽量避免使用含氨的染发剂,因为这类的染发剂都有着比较强烈的味道。另外孕妇在怀孕期间头发的发质也会产生变化,因而可能之前怀孕之前使用的染发剂在怀孕后使用不一定能达到之前的效果。

目前还不知道染发时所用的染发剂里化学物质是否对孕妇来说绝对安全,所以如果孕妈妈特别想在孕期染发,最好等过了孕早期(怀孕前3个月)再考虑,以防万一。另一方面,如果你非常担心染发会给你和胎儿带来危险,那还是等宝宝出生后再染发吧。

选择多种染发方式。另外对于爱美的孕妈妈来说,考虑挑染、轻轻着色或做头发护理也不失为兼顾美丽与健康的不错选择。因为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头发的美化时,染发剂是通过头皮而不是经过头发的毛干进入你体内的。所以,无论哪一种方式,比如挑染,只要能让你的头皮接触到的化学物质减少,就会尽可能降低你从染发剂中接触化学到合成物的量。如果你信不过在美发店使用的产品的安全性,想在家自己染发,那你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尽量缩短产品在头发上的滞留时间。同时注意带上手套,在通风良好的地方染发,以便尽量把你在染发过程中接触到烈性化学物质的程度降到最小。

孕妇能染发吗?小编认为在孕期染发还是要慎重选择哦。

(责任编辑:黄思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能染发吗

女性哺乳期间能染发吗?这是绝对不可行的。哺乳期染发,会导致孩子和妇女造成难以想象的伤害,这一时间也给许多女性敲响警钟,千万不可在哺乳期铤……详细>>

爱漂亮的准妈妈切忌染发

孕妇能用染发剂吗,答案是否定的。对于准妈妈来说,孕期即使有一丁点冒险也应该尽量避免。下面对正在使用染发剂的孕妇提几点建议。详细>>

小朋友能经常染发吗?染发对孩子的危害你要知道!

随着时代的改变,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非常注意自己的外观,尤其是一些比较爱美的妈妈,自己在打扮的同时还会把自己的孩子装扮的非常精致。染发……详细>>

孕妇可以开车吗?准妈妈开车注意事项

孕妇可以开车吗?随着时代的发展,私家车已经成为了很多家庭的代步工具。那么,在怀孕前会开车的准妈妈能开车吗?准妈妈担心开车会影响到胎儿发育……详细>>

孕妇能做家务活吗?孕期做家务的注意事项

孕妇能做家务活吗?准妈妈在孕期适当的做家务是可以的,不过也要注意安全,不可过量或过度。那么,哪些家务活是孕妇可以做的呢?在做家务的时候,……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