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洗护用品 > 正文

哪些餐具是宝宝3岁前不宜使用的

2014-11-10 15:17:3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餐具,对于孩子来说,并不是盛饭、吃饭那么简单。拥有一套自己喜欢的餐具,可以培养宝宝的就餐兴趣。那么哪些餐具是不适合宝宝3岁之前使用的呢?

哪些不宜使用餐具之大人用的餐具

要知道,我们日常使用的餐具无论是从个头,重量等来说都是不适合给宝宝用的。所以最好不要给宝宝用大人用的餐具,此外,也不要把自己用过的餐具就直接给宝宝用了,这样很容易会把大人的疾病传染给宝宝。

哪些餐具不宜使用之西式餐具

有些父母受过西方文化的影响,就会喜欢用西式的餐具。但是这并不适合小宝宝使用,尤其是餐具当中的叉子,很容易就会将宝宝的口唇给刺破,甚至还会出现难以预料的后果,所以希望父母要慎重给宝宝选用合适的餐具。

哪些餐具不宜使用之筷子

筷子是现在我们大众最常用的一种餐具了,但是小编这里要告诉新手爸妈的是,宝宝两周岁之前最好不要让宝宝学着使用筷子。使用筷子则需要很多关键的精确配合才行,而宝宝年龄还小根本无法完成,所以父母最好是等到宝宝3-4岁的时候,再让宝宝学习使用筷子。

哪些餐具不宜使用之带有颜色的餐具

现在市面上的餐具,绘有五颜六色的图案相当的好看,但是这些图案使用的化学颜料却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是非常不适合宝宝使用的。比如酸性食物,会陶瓷上的彩釉所含的铅给溶解出来,从而和食物一同进入到宝宝的体内。一旦宝宝体内含铅的量过高,就会使得宝宝的智力发育受到无可挽回的负面影响。

哪些餐具不宜使用之难清洗的餐具

现在餐具,形状,设计或者是质地上所谓是各有不同,有些还是按照卡通人物的形象直接就做出来了。这些虽然会比较讨宝宝的喜欢,但是父母要知道的是,这些餐具往往都是比较难以清洗或者是不能进行高温消毒,从而会使得细菌残留在餐具中,对宝宝的健康来说也是有这非常大的影响的。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餐具如何选购 这些餐具不要再给宝宝用了

宝宝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家长就要开始给他们准备餐具了。然而现在市面上的儿童餐具可谓是琳琅满目,那么如何挑选宝宝的餐具?有哪些餐具是不适合……详细>>

2岁前宝宝不宜使用防晒霜?

宝的皮肤细嫩白皙比较薄,相对于大人,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那么宝宝也能涂防晒霜吗?如何为宝宝挑选一款安全的防晒霜呢?详细>>

宝宝餐具怎么挑?塑料餐具选购要慎重

很多宝宝的餐具都是塑料制品,还是五颜六色,其实,这样的餐具是不利于宝宝的健康的,那么,宝宝餐具挑选要注意什么问题呢?详细>>

宝宝使用儿童餐具好处多 如何选购?

随着孩子的长大,幼儿已经可以自己独立吃饭了。在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可以为宝宝选择一款适合的餐具哦。为孩子选购自己的儿童餐具好处有很多,下面……详细>>

妈咪应为八个月宝宝选择的安全餐具

喝奶瓶是方便,但妈妈在适当的时候就要给宝宝学习使用杯子、吸管、叉子、勺子等餐具了。事先了解这些餐具挑选要点和训练技巧,可以帮助宝宝更快掌……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