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如何给6个月的宝宝添加辅食

2014-11-12 09:45: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孩子们的辅食准备,需要遵循科学的营养准则,这样才利于宝宝的茁壮成长。对于六个月的宝宝,父母应该如何来为宝宝添加辅食?

六个月的宝宝辅食喂养之注意事项

1,辅食量要适当的从少变多。这个时候的宝宝,消化能力比较强,母乳中的营养已经不能够满足宝宝们的需要了,我们要为宝宝们准备适当的辅食,并且辅食的量要从少到多,渐渐的取代母乳,这样利于为日后的断奶做准备,还能够为宝宝补充足够的营养。

2,辅食要适当的由乳状到膏状。对于宝宝的辅食,我们还要考虑到孩子在这个时期,还没有长齐牙齿,不能够咀嚼食物,还有宝宝的肠胃消化能力比较差,还不能够消化比较硬的食物,因此,在辅食的准备上,一定要选择比较软的食物,这些食物才是最适合宝宝的辅食。

3,辅食搭配要合理。对于宝宝的辅食准备,有些妈妈会根据宝宝的口味准备,不过这种方式有一种弊病,就是会容易造成宝宝的偏食。所以,妈妈们要为宝宝准备辅食的类别就要多样,荤素辅食的结构安排要合理。

六个月的宝宝辅食喂养之适合吃的辅食

1,果汁类

孩子对于比较甜的食物较能够接受,特别是对于液体状的果汁,六个月的宝宝对于母乳的喜爱还是很强烈的,这个时候如果利用液体状的果汁吸引宝宝们的喜爱,也是可以的。宝宝们食用果汁,利于对于维生素的补充,果汁中还含有其他的营养,是非常适合六个月宝宝食用的辅食。

在宝宝们食用的果汁中,我们一般是推荐橙汁以及西瓜汁,这些果汁中本身的颜色很鲜艳,从视觉上就已经吸引了宝宝的注意了。另外在口感上,也是以甜味为主,适合宝宝们的口味。但是妈妈们在选择水果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水果的新鲜度。

2,肉类

为宝宝们补充肉类的辅食,我们建议可以选择鱼肉,鱼肉中含有的蛋白质比较丰富,肉质鲜美,利于宝宝们的食用。另外,在肉类中含有其他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这也是宝宝们生长发育所必须的营养。

妈妈们在为宝宝们准备肉类的辅食时,要特别的注意肉质的新鲜,另外在准备鱼肉时,要保证鱼肉中没有鱼刺。对于其他的肉类,就需要将肉炖烂,这样才利于宝宝的食用。此外,也要注意对于食物营养的选择,另外还要保证食物的新鲜度,合理的为宝宝们安排六个月辅食。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个月宝宝添加辅食有何重点

6个月的宝宝是成长饮食是异常关键的,因为六个月以前小孩不容易缺血,因为母体喂奶的多,但是6个月后宝宝渐渐的减少了母乳,而增加了很多的饮食……详细>>

6个月宝宝怎样添加辅食

宝宝现在6个半月了,从4个月开始添辅食,到现在还是不会用勺子吃米粉,他一直不爱吃米粉,换了各种口味米粉都不爱吃。该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呢?详细>>

四个月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四个月宝宝如何添加辅食?四个月,妈妈们心中的一道门槛,这时候,母乳已经不能完全满足他对营养的需求了,妈妈们会有很多困惑,从哪个辅食种类开……详细>>

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添加辅食的8个基本原则

婴儿出生3个月后,母乳或配方奶粉已不能完全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需求,开始添加辅食。给婴儿添加辅食有方法,科学添加辅食非常重要。下面介绍一种……详细>>

六个月宝宝辅食添加原则

6个月宝宝已经半岁了,添加辅食也应该有一两个月了,那么6个月宝宝添加辅食需要遵循怎样的原则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