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胎教 > 胎教常识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促进胎儿智力发育的胎教

2014-12-03 10:22:0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胎教音乐什么时候开始比较好?哪些方法可以促进胎儿智力发育?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的介绍下。

胎儿在3个月左右就有感觉,当母亲抚摸腹壁时,胎儿会用脚踢作为回应。到4个月时胎儿对外界的声音有所感知。声音不断地刺激胎儿感觉器官,促进其发育,在人体智力发育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5~6个月时,胎儿能感受到外界一些活动,此时放一些音乐,孕妇进行腹部的按摩等胎教,可以促进胎儿的智力发育。

碱性食物利于小儿

人体的体液呈微碱性,有利于身体对物质的吸收和利用。如果小儿体内缺少碱性物质,会影响激素的分泌和神经活动,这种儿童智商偏低。可改善孩子饮食结构,多食一些碱性食物可以提高学习成绩。

一些食品如核桃、哈士蟆、珍珠、红枣等可以增进智力发育。含有维生素C高的食品也对提高智商有利。

爱抚促进生长

对婴儿进行轻轻地抚摸,可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应坚持每天3次对婴儿头、颈、胸及四肢做重点按摩,并抚摸婴儿全身,每天坚持15分钟,连续10多天可见效。

看完这些,父母们要注意了,这些方面你们都做的正确吗?有些地方是不是需要改进。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胎教可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父母都可以通过触摸动作和声音,与腹中的胎儿沟通信息,这样做可以使胎儿有一种安全感,使他感到舒服和愉快。有人做 过实验和观察,发现在母腹中……详细>>

促进胎儿大脑发育的胎教

关于抚摸胎儿或轻轻拍打胎儿的目的,是通过隔着孕妇的腹壁对胎儿施以触觉上的剌激,以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这方面的效果,已由一些妇产科专家的实……详细>>

抚摸促进胎儿大脑发育胎教法

关于抚摸胎儿或轻轻拍打胎儿的目的,是通过隔着孕妇的腹壁对胎儿施以触觉上的剌激,以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这方面的效果,已由一些妇产科专家的实……详细>>

促进胎儿智力发育的食品

详细>>

食物能促进胎儿的智力发育

孕妇的饮食营养对胎儿的智力有明显的影响。人的大脑主要由脂类、蛋白类、糖类、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和钙这7种营养成分构成,因此,孕妇……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