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2015年 羊宝宝五行缺水应该怎样取名字?

2015-01-08 18:33:52      家庭医生在线

于我们而言,名字不只是一个代号,它更是一个象征。我们在进行生辰八字五行起名字时,时常会考虑其八字五行命理,所以在五行起名字时会计算出其五行缺失。那么,羊年出生宝宝五行缺木怎么起名怎么办呢?其实,五行取名就是利用人出生的年月日时的四柱五行来对相关的人、单位等起名。而对先天五行的不足,过旺或过弱,后天的名字所组成五行格局便犹显得其重要,后天的名字五行可以对其先天五行进行平抑、涉气或者对其进行扶助,使得其名字五行和四柱五行相互配合,相互益彰,优化四柱五行的结构。

一、五行缺水如何补救?

很多人的八字五行都不太齐全,有的不只缺一个,还会缺两个甚至三个。至于缺的五行是吉还是凶,要根据八字用忌而定,不能一概认为缺了就是不好。

如果你的八字所缺的水是用神的话,那就需要进行弥补,包括从职业专业、颜色、饰品、风水住房、属相和名字上进行改动等。

一般来说在与喜用神不相害的情况下,尽量是要进行弥补,可以用三才五行属水的属性,也可以用字的五行属性,当然具体如何做最好还是找专业人士给与指点。

八字先天缺水,也并非就需要补水,这要看所缺的水在该八字里面是用神还是忌神,用神就是喜用的五行,忌神就是忌讳的五行。

假如八字缺的水恰好是用神的话,会对命运不利,那就需要在后天弥补了。

假如缺的水恰好是忌神,那非但不能弥补,而且缺之大吉,有利该用神所代表的方面。

比如该忌神代表事业的话,那缺了这位“大忌神”,这位“大忌神”不来危害八字,反而在其代表的事业方面会应大吉,事业会获较大成功。

假如你八字缺的水是忌神的话,那就大可不必去弥补了,八字缺了忌神本是好事,你再补上这个忌神,反而是助纣为虐了。

二、五行缺水起名该注意什么?

1、符合八字之需

最好先弄清你的孩子先天八字的五行中是否有缺项(如缺金,缺木等)如有缺项,则在取名字时使其数理为先天所缺之项,如先天条件五行为缺水,则在取名字时使其数中包含有水的数理的名字,退而求其次、取名有金的数理的名字(因为金生水)以此类推。

2、要避免使用凶数理

不管起何名字,一定要避开,其姓名数理大凶大恶的名字。

3、三才五行要合理

姓名在三才配置也很重要。如果取好名字后,剖析其各部均为吉数,但三才配置,即基础运和成功动有良者,都对人生和健康有较坏的影响,帮也须十分注意,尤其不要有急变、患病、遭灾等凶配置。总之,天、人、地三格的数理五行,喜相生而忌相克。

4、女孩子忌用数理要避开

如果给女孩取名字,要避开使孤寡的数理,如21、23等数,如果其五行中不缺金时,最好不要为金数理的数,如:7、8、17、18等,因为女性姓名剖象中,有金数理者,其个性往往偏刚硬、乏温柔,尤其在人格和地格中有此类数时更甚。

三、五行缺水用字

找五行属水的字为宝宝取名字,比如水字旁的汉字,但直接判定字的属性有时候也不是很容易,而且属水的字不仅仅限于水字旁的汉字呢。

一个人脱离不了五行,五行相生相克。那么,五行缺水的宝宝如何起名¬,起什么名字才是好的呢,通过以上的介绍,希望能为羊爸爸羊妈妈们提供到一些有用的建议。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5年 羊宝宝五行缺金应该怎样取名字?

我们在进行生辰八字五行起名字时,时常会考虑其八字五行命理,所以在五行起名字时会计算出其五行缺失。那么,羊年出生宝宝五行缺金怎么起名怎么办……详细>>

2015年 羊宝宝五行缺火应该怎样取名字?

我们在进行生辰八字五行起名字时,时常会考虑其八字五行命理,所以在五行起名字时会计算出其五行缺失。那么,羊年出生宝宝五行缺火怎么起名怎么办……详细>>

2015年 羊宝宝五行缺土应该怎样取名字?

羊爸爸羊妈妈应该如何给五行缺土的宝宝取名呢?如果宝宝五行缺土,你可能需要寻找五行属土的字为宝宝取名字,比如土字旁的汉字,但直接判定字的属……详细>>

2015年 羊宝宝五行缺木应该怎么起名字?

“怎么为我们的羊宝宝起名?”“羊宝宝起什么名好?”……2015年,羊年已然开始,为羊宝宝起名这件大事已经让新爸新妈们绞尽脑汁。于我们而言……详细>>

宝宝五行缺水如何起名?给五行缺水宝宝500个合适的名字

在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的五行和八字就已经被定格了,但是可以通过起名补救,如果出生的宝宝五行缺水,应该起什么名字好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