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洗护用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怎样为宝宝选择冬天的袜子

2015-01-07 09:47:05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凉从脚下起”,秋冬季节宝宝脚部要保暖,对于宝宝们来说,袜子可是非常重要的保暖神器,不会走路的小婴儿穿袜子比穿鞋子更好,而刚学会走路的宝宝由于不会穿拖鞋,袜子也就成了外穿袜……不过,很多妈妈并没有意识到袜子的重要性,也不清楚如何为宝宝选择合适的袜子!

宝宝穿袜子比穿鞋还重要

你可能想不到,宝宝穿袜子有非常多的好处呢,主要以下四个方面:

1、防寒保暖

由于小宝宝体温调节功能尚未发育成熟,不容易产热而更容易散热,外界温度一下降,宝宝的末梢循环就不好,小脚摸起来凉凉的,如果给婴儿穿上袜子,可以起一定的保暖作用,避免着凉,孩子也觉得舒服。

2、避免伤害

宝宝天性好动,喜欢四处乱跑,损伤皮肤、脚趾的机会较多,穿袜子可以保护双脚皮肤,避免划伤脚部,此还能防止蚊虫叮咬。

3、保持双脚清洁

一些脏东西如尘土等有害物质,就可通过小儿娇嫩的皮肤侵袭身体,增加感染的机会,穿上袜子就可起到清洁卫生的作用。

穿袜子的误区

·不会走路的宝宝不需穿袜子:小宝宝的体温调节功能尚未发育完全,散热功能大,而产热功能差,当外界环境温度略低时,小宝宝的下肢循环就会不好,小脚变凉,容易感冒;随着宝宝长大,下肢活动增加,小脚乱动乱蹬,容易受到损伤,穿了袜子可以起到减少损伤的作用;小宝宝的皮肤娇嫩,若接触到有害物质就会增加感染机会,穿了袜子可起到保护作用,还可防止蚊虫叮咬。

·夏季宝宝不需穿袜子:到了炎热的夏季,室内开了空调,宝宝喜欢光脚在地板上走,不穿袜子容易着凉;有的妈妈给宝宝光脚穿凉皮鞋也是错误的,因为光脚容易受伤,皮肤变得干燥,而且鞋的材料和工艺会受到化学物质的污染,毒物容易通过幼嫩的皮肤进入体内。

怎样为宝宝选择冬天的袜子

1、质地

怎样为宝宝选择冬天的袜子,最好给宝宝选择纯棉的袜品。柔软的棉质可以更好地贴合宝宝的小脚,而且棉质更加透气、吸汗,不会让宝宝的小脚有湿闷的感觉。

羊绒袜也是宝宝冬季袜品的好选择,可以有少量莱卡的成分,但最好还是以毛绒为主,妈妈买之前先摸一摸,是否材质细腻。

2、款式

可以给宝宝选择袜筒高一点的冬袜,能更好地保护宝宝的脚踝,保暖作用也更强。但袜口不要过紧,会让宝宝不舒服。

3、防滑

小宝宝在家的时候,给宝宝选择带防滑功能的袜品,如果只穿一双袜子,可以买厚一点的。

4、质量

怎样为宝宝选择冬天的袜子,买到新袜子后妈妈们先把袜子由内到外整个翻过来,检查下借口,看是否有线头,不要让多余的线头缠绕到宝宝的脚趾上产生意外。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袜子大学问 为宝宝选双好袜子

秋冬快到了,保护小脚更加重要,那要怎么样挑选袜子呢? 详细>>

宝宝冬天睡觉要穿袜子吗 三类宝宝最好穿袜子睡觉

进入冬天后,天气也越来越冷,很多妈妈担心宝宝晚上会冷到,就给宝宝穿上了袜子睡觉。那么宝宝冬天睡觉穿袜子好吗?详细>>

宝宝睡觉必须要穿袜子吗?这几种宝宝必须穿

大家应该都知道宝宝由于比较小,抵抗力比较弱,所以很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所以很多家长在照顾宝宝的时候都会为宝宝多穿一件衣服,来防止孩子……详细>>

夏季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不穿袜子的4大好处家长需知

在这个热到恨不得不穿衣服泡在水里的高温天气,宝宝应该比我们更难熬,毕竟宝宝的小小的身体代谢循环是比较快的。但是如果你细心观察身边的宝宝,……详细>>

这4种袜子宝宝必须有

宝宝的袜子比鞋子更重要也更费神。宝宝可以只穿袜子不穿鞋,却万万不可反过来。在夏天,常看见有妈妈给宝宝光脚丫穿上皮凉鞋或人造革凉鞋,这是非……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