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纸尿裤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如何为宝宝选择合适纸尿裤 选购宝宝纸尿裤四大守则

2015-02-23 04:24:0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妈妈都很关心纸尿裤尺寸的问题,纸尿裤的尺寸对宝宝很重要,大的纸尿裤很容易测漏,小的纸尿裤有很可能勒着孩子的大腿。而且,随着宝宝的成长,纸尿裤也要更换新的尺寸。选择今天我们就以好奇纸尿裤为例,来看看您的宝宝该选择多大的纸尿裤吧。

尿裤型号:

nb初生号0-5公斤 柔软干爽表层,保护幼嫩肌肤

s小号5-8公斤 幼婴尺码,提供周全舒适的保护

m中号7-11公斤 给活跃爬行宝宝薄而贴身的剪裁

l大号10-14公斤 裤裆更修身,减少溢漏

xl加大号13公斤以上 高腰设计,符合好动宝宝所需

要提醒妈妈注意的是,同样体重的宝宝由于体形的不同,选择纸尿裤的号也可能不同。所以,建议妈妈们,先选择小包装试用,并时时关注宝宝是否需要换新型号的纸尿裤,一次不要买的过多纸尿裤,以免用不完浪费。

选购宝宝纸尿裤的四大守则

1、 吸收多,吸收快:吸收多,可以减少更换频率;吸收快,可以减少尿液与皮肤接触的时间。另外,尿裤表层的材质也要挑选干爽而不回渗的,这样可让睡觉中的宝宝不被湿湿的尿布弄得无法睡安稳。

2、透气、不闷热:宝宝使用的纸尿裤舒不舒服,需要爸爸妈妈们好好地从宝宝的小屁股上观察!

3、触感是否舒服:触觉,是宝宝认识世界的首要环节;有好的触觉经验,可以让宝宝发展出更完善的安全感。而安全感的建立,对往后的发展行为有着直接的影响。宝宝的肌肤非常敏锐,只要有一点点刺激,就会让宝宝感到非常不舒服。这一点值得爸爸妈妈们细细体味。

4、干干爽爽不外漏:在宝宝腿部及腰部的缩口设计是否因防漏而太紧,材质的使用是否令宝宝舒服,都是父母必须注意的!

如何为宝宝选择合适的纸尿裤

1、腰贴、腰围和腿围

弹性服贴的设计是呵护宝宝肌肤的要素,如果纸尿裤的腰贴、腰围、腿围带有很好的弹性,就不会造成太大压迫感,就能更贴合宝宝的体形,令宝宝活动自如。

宝宝的腹部跟成人一样,会因饥饱情况而伸缩。宝宝肚子饿时,纸尿裤就可能会松动;刚吃饱饭时,纸尿裤就可能会太紧。如果腰贴无弹性,就不能随意调节纸尿裤的位置;如果腰围无弹性,纸尿裤与宝宝肌肤间就会有缝隙,还可能发生尿液后漏的情况。所以,纸尿裤的腰帖、腰围如果有弹性就更好,才不会太松或太紧、对宝宝造成不适的束缚感,才能有效防止尿液后漏。弹性的好坏可根据拉伸前后的长度差值和回弹力来判断,差值越大、回弹力越好,弹性就越好。

一些品牌推出的“超大加宽弹性腰围及腰贴”就拥有很好的弹性,腰贴可将纸尿裤调节到最佳位置,腰围比较笔挺、不容易变形,能很好贴合宝宝腰部,令穿著舒适。同时,超大加宽的设计让腰贴和腰围的粘贴区域变得更广阔,使粘贴更牢固,大大增强了纸尿裤的支撑力,无论宝宝怎么动都能有效防止后漏;腰贴和腰围的设计在同一水平线上,让纸尿裤受力更均匀,弹力拉伸效果更好,更加贴合宝宝身材,像妈妈双手拥抱一样舒适服贴。

宝宝大腿处腿围的合适剪裁对防止测漏有着重要的作用。弹性好、较细密的橡筋剪裁更柔软牢固、更贴身,大大提高了腿围的防漏性。但若产品在设计时采用“双重透气防漏边”,防漏效果则更佳。有弹性支撑力的腿围,不仅松紧适度、有效防漏,还提高了美观性——解决了纸尿裤可能因承托尿液而下坠变形的问题。

除了在挑选纸尿裤时注意腰贴、腰围和腿围的弹性外,平时包尿布的时候,在腰围、腿围处预留约一指宽的空间,可以让宝宝活动更加舒适,动静皆宜。

2、 尺寸

纸尿裤的尺寸是根据孩子的体重来划分的,目前的常见分法为nb(初生~5公斤)、s(5~8公斤)、m(7~11公斤)、l(10~14公斤)、xl(12~16公斤以上)等尺寸。而现在孩子的营养条件比以往好,身高、体重曲线不断攀升,配合宝宝日益增大的体形,xxl码已进入中国市场(在外国xxl码已经很流行),有的品牌已适时推出了这种尺寸,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通常纸尿裤的尺寸都会在其外表层上标明。除了印有尺寸,外表层上也有色彩鲜艳的具故事性的图案,能够刺激宝宝的视觉。家长可以给孩子进行讲解,培养其丰富的想象力,同时通过讲故事,可以培养与孩子间良好的感情,促进亲子关系。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为宝宝选择合适纸尿裤 选好纸尿裤的几个小细节

宝宝稍大一点,对外界的好奇心就会越来越重,随之而来的就是活动量的增加,经常会做出一些大幅度的动作,这时候如果纸尿裤不合身就会妨碍宝宝的运……详细>>

如何选择合适的宝宝纸尿裤 纸尿裤合身3个细节

让不少年轻父母感觉用起来方便、省心的纸尿裤却带来不少疾病隐患,对婴儿的成长发育极为不利,其中最有可能的是造成男婴长大后不育。对此,在选择……详细>>

如何挑选合适宝宝纸尿裤 宝宝纸尿裤选择看3大细节

随着宝宝日渐长大,宝宝的亲密伙伴--纸尿裤也该与时俱进地更换尺寸了。如何为宝宝挑选的最适合的纸尿裤?妈妈可以从纸尿裤的腰贴、腰围、腿围以……详细>>

宝宝纸尿裤选购四大准则

孩子是家里的宝贝,所以像纸尿裤这种宝宝的贴身用品,则更是马虎不得。可市面上的纸尿裤品牌众多,该如何选择呢?详细>>

宝宝纸尿裤的选购和用量

宝宝纸尿裤要如何选购?要知道,选择的纸尿裤是否正确会直接影响到孩子是否会出现尿布疹等皮肤疾病,所以是很重要的哦。在这里,小编就来为新手爸……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