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辅食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适合宝宝吃的8大食疗推荐

2015-03-18 07:49:51      家庭医生在线

7个月大宝宝,母乳当然也可以继续喂养,母乳所含的营养成分也是不容小觑的,不过对于铁、钙、维生素的需求,母乳已经不能满足了。

这个时候的宝宝开始长出乳牙,也就产生了一定的咀嚼食物能力,在消化功能方面也是慢慢的在增强,所以宝宝在辅食方面也可以相对多样化,可以吃一些有咀嚼的食物,比如碎菜片,鱼泥,肉末等,不过在给宝宝添加时,一定要从少量开始,观察宝宝的消化吸收情况,再慢慢的逐步增加量。7个月大的宝宝,骨骼和牙齿已经开始的慢慢的发育,发育开始进入了高峰期,这时就要被充充足的钙及其它一些营养,添加的辅食可以丰富多样,倒到荤素搭配。

7个月大的宝宝吃什么辅食

1、鱼泥。

鱼肉所含的蛋白质非常的丰富,而且还含氨基酸元素,所含的量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且最适合的,而且鱼肉是属于易消化食品,容易吸收。除了那些元素含量之外,鱼肉还含有维生素A、、钙、铁等,经常吃鱼肉对于养肝补血都是非常好的,鱼泥作为宝宝营养辅食是非常不错的,不仅营养美味,对于宝宝发育成长营养的补充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食材采用净鱼肉,当然了一定要注意鱼刺,最好是选择鱼刺相对较小的鱼,取差不多五十克左右。

做法:先把弄好的放在开水里,然后把鱼皮去除,再把鱼刺和骨头挑干净,一定要特别注意,然后再把鱼肉剁碎,研磨成粉状,弄好了再用干净的布把鱼肉里面的水里挤掉,然后把鱼肉放入锅内,放入适量的开水,进行煮,煮到稀软成泥即可食用。

2、苹果麦片泥。

推荐之理由:苹果是水果之王,苹果的营养价值、营养成分都是非常之高的,苹果不仅含有大量的果胶,苹果也是水果中膳食纤维含量最丰富最高的,对于调整肠道有着很大的帮助,还有还可以使宝宝的皮肤变成更红润水润。麦片和苹果都是属于水溶性的食物,而且是属于纤维类的,对于人体肠道有着良好益菌之效果。

7个月大的宝宝苹果差不多四分之一个就可以了,麦片二十克左右。先把苹果削皮,然后再切成小块,切好小块后再放进搅拌机里将苹果打成苹果泥;然后麦片用白开水充好,成糊状,再将苹果泥加入,搅拌一下就可以食用了。

3、豆芽泥。

豆子发芽成豆芽,其营养价值和利用率大大的得到了提高,所含的营养成分对于宝宝发育也是非常不错的,豆芽富含非常高的维生素C,对于皮肤弹性可是非常好的,除了营养价值高之外,豆芽还是很好的养颜品。

取水适量,豆芽三四十克,先将豆芽煮熟,煮熟捞起,再将豆芽放到搅拌机里进行搅拌成泥状,豆芽泥就成功了。做法非常,营养美味,又简单易学。

4、蔬菜胡萝卜粥

原料:牛肉20克,大米1/3杯,胡萝卜、洋葱若干,香油、酱油若干。

做法:

把大米洗净用水泡好,牛肉、胡萝卜、洋葱切碎。

用香油把牛肉在锅里炒一下,再放入泡好的大米炒制。

将大米炒至一定程度后加入胡萝卜和水,用小火煮烂,再用酱油调味。

5、蔬菜牛肉粥

原料:牛肉40克,米饭1/4碗,菠菜1棵,肉汤1/2杯,土豆、胡萝卜、洋葱1/5个,盐若干。

做法:

把牛肉切碎。

把菠菜、胡萝卜、洋葱、土豆炖熟并捣碎。

把米饭、蔬菜和肉末放入锅中煮,并用盐调味。

6、蔬菜鱼肉粥

原料:鱼肉30克,胡萝卜1/5个,海带清汤1/2杯,萝卜2克,酱油若干,米饭1/4碗。

做法:

把鱼骨剔净,鱼肉炖熟并捣碎。

把萝卜、胡萝卜擦成丝。

把米饭、海带清汤和鱼肉、蔬菜等倒入锅里一起煮。

煮到黏稠时放入酱油调味。

7、番茄海带粥

原料:番茄1/8个,米饭1/4碗,海带清汤1/2杯,盐若干。

做法:

把番茄泡在开水里,立刻取出去皮去瓤,切碎。

把米饭和海带清汤倒入小锅里煮。

煮好后加入番茄,加盐调味。

8、菠菜水

原料:

菠菜50克、香油适量

制作方法:

菠菜洗净后切成丝;锅内加水烧沸,放入菠菜,煮3分钟;然后将菠菜水倒入小碗内,淋入香油即可。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个月的宝宝都会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食谱推荐

宝宝在6个月以后就开始吃辅食了,虽然宝宝还要喝母乳或是奶粉,但随着他不断长大,身体需要的营养也越来越多,单靠母乳或奶粉很难满足营养需求,……详细>>

7个月宝宝辅食有哪些?推荐4款吃不停嘴的辅食

7个月宝宝已经开始萌出乳牙,有了咀嚼能力,同时舌头也有了搅拌食物的功能,对饮食也越来越多地显示出个人的爱好,喂养上也随之有了一定的要求。详细>>

7个月宝宝吃什么好?推荐4个宝宝辅食

7个月的宝宝现在还是以奶为主,辅食为辅,宝宝现在每天的奶量在600~700毫升,7个月小婴儿每天进食多少各种食物才能够满足他生长发育需要……详细>>

8个月宝宝辅食食谱大全推荐

从怀孕开始,妈妈就要准备孕期饮食计划,而宝宝出生后,又要准备宝宝的饮食计划,8个月宝宝食谱如何选择,妈妈们一般已经在脑内开始做计划,至于……详细>>

宝宝辅食适合吃这些 给宝宝添加辅食的五大禁忌

当宝宝差不多到了六个月的时候,母乳就不能完全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了,这个时候就需要为宝宝开始添加辅食。下面我们看看,宝宝辅食吃什么好?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