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母乳喂养之YES or NO 你知道多少

2015-03-22 07:28:13      家庭医生在线

妈妈们对母乳喂养的知识就算一无所知,没关系,从现在开始学习仍然来得及。了解些关于母乳喂养的新的资讯,这是给自己增添信心的最重要的保障。母乳喂养的yes or no,妈妈知多少?小编告诉你。

坚定回绝的错误要求和建议

No!奶水太少多攒攒,养养奶,让baby一顿吃个饱

奶水是吃出来的,不是攒出来或者养出来的。奶水越是少,就越是要尽可能多次的喂宝宝吃奶。宝宝是自带口粮从娘胎里出来的,这话其实有一定的道理。你的大脑足够聪明,能够把宝宝频繁吮吸形成的刺激转化为下达产奶的指令,只要刺激的强度足够大,也就是吮吸的次数足够多,乳房不断被吸空,你的奶水就会源源不断的分泌出来。这才是让奶水多起来的根本。反之,吮吸的次数越少,奶水产得就会越少,断奶就是这个原理。

把奶水攒着,过4、5个小时才喂,短时间内看起来似乎是能够让宝宝一顿吃个饱,但是这样做的后果只有一个——你的奶水会越来越少(除非你是为数极少的天生奶牛,成天为乳腺炎困扰,怎么折腾奶水都不会少),越少越攒,4、5个小时攒起来的不够吃,就5、6个小时,再不够,就攒7、8个小时,亲爱的,慢慢你就可以自然断奶了。

No!奶水太清了,没营养,快给宝宝加奶粉

妈妈的奶前一部分是比较清的,富含水分、蛋白质和抗体,是给宝宝解渴的。宝宝吃了一阵子之后,就能够吃到浓浓的白色的后奶,这部分奶相对于前奶是富含脂肪和热量,给宝宝饱肚子的。人家看不见的后奶都被宝宝吃到小肚子里去了,所以,别被稀稀的前奶误导。人体比我们想象的要聪明得多,这样的设计就是为了让宝宝在吃饱的同时能够补充到充足的水分。

你也许会发现,有时宝宝吵着要吃,可是只吃了一小会就不吃了,那就是他渴了,通过吃几口前奶解了渴。假如他真的饿了,就会继续吃,直到吃到后奶填饱肚子。只要母乳妈妈身体健康,饮食营养全面均衡,多吃鱼、肉、豆、蛋、奶和蔬菜(宝宝湿疹非常严重的母乳妈妈最好忌口豆、蛋、奶,因为你的宝宝很可能是对这些食物中的蛋白质过敏),你的奶绝对不会没有营养。

Yes!给宝宝培养好习惯,做好规矩,定时吃奶

定时哺乳是大概20年前的理论。相信你不会用已经淘汰了的理论来喂养自己的宝贝吧。母乳宝宝一定是按需哺乳的。在最初的两个月里,他吃奶可能毫无规律可言,只能说大概1-3小时吃一次奶,甚至更为频繁。不要心急,这并不表示你的奶水不够,也不会影响宝宝的肠胃功能或者造成他长大以后吃饭没有规律。

宝宝要吃的时候给他吃就是了。等他稍大点了,会自然形成自己的规律。对只有一、两周大的母乳宝宝刻意实行2-3小时一次的定时喂奶没有任何好处,只会影响你顺利产奶。

小编提醒你:

职业妈妈的母乳喂养时间:现在我国最新产假规定为98天,这意味着很多新妈妈在哺乳期内就得去上班。对于职业妈妈来说,哺乳宝宝到1岁左右是最好的。职业妈妈可以在上班前,用手或吸奶器将乳汁挤至消毒过的奶瓶中,然后存入冰箱。当宝宝肚子饿,需要吃奶的时候,家人就可以帮忙把母乳用热水慢慢温热,然后给宝宝吃。另外,冷藏过的母乳一旦加温后,即使没有喂食,也不能再冷藏,必须丢弃,不要舍不得。因为吃下这些反复加温的母乳,会对宝宝身体不好。

母乳喂养可以让宝宝和妈妈的关系非常的密切的哦,如果是职业妈妈的话,最好不要过早的给宝宝断奶哦,否则的话,就很少有跟宝宝在一起的时光了。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好处多 你知道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吗

母乳是6个月内小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是任何代乳品都无法媲美的。母乳喂养是一种天然的喂养方式,不仅对宝宝的成长有利,对母亲本身也是大有裨益……详细>>

如何正确母乳喂养 喂奶误区你知道吗

母乳喂养是一种最传统的哺乳方法,而且它有好多的优点,不管是对妈妈还是对宝宝来说,都有很多好处,我们要重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同时也要注意正……详细>>

母乳喂养的技巧你掌握多少

母乳喂养是上天赐予每一位母亲的本能,那你了解什么是母乳喂养吗?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母乳喂养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应注意些什么?这些问题本文将……详细>>

母乳喂养好处多 你知道母乳的正确喂养方法吗

母乳喂养虽然是世界上最自然的行为之一,但也需要练习才能使小宝宝得到充分的营养,健康成长。详细>>

母乳喂养的技巧你掌握多少

母乳喂养是指用母亲的乳汁喂养婴儿的方式。研究显示,用母乳喂养的婴儿发展更为健康,效果包括增强免疫力、提升智力、减少婴儿猝死症的发生、减少……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