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顺产 > 正文

选择自然分娩的三个原因 关于顺产的认知误区要清楚

2015-04-19 07:24:4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有很多准妈妈和家属对于顺产都会有一些认知误区,认为顺产没有剖腹产好。其实不一定哦,很多顺产认知都是错误的。并且,顺产好处是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哦。下面就来一起看看顺产的好处和认知误区都有哪些吧。

顺产的好处

恢复快: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选择自然分娩的方式,产后都比较利于恢复。专家指出,女性朋友选择顺产,虽然在分娩时可能要忍受剧烈的产痛,但是女性朋友分娩后几天,生活、饮食等也就可以很快恢复正常。

住院时间短:专家指出,女性朋友选择顺产,还有一个比较好的优势,就是自然分娩住院的时间比较短,一般女性朋友在分娩后三四天就可以出院。这样一来,女性朋友的分娩费用也比较低。

避免手术的危险:专家介绍,如果女性朋友选择剖腹产手术或者是无痛分娩等方式,在分娩中也可能会发生一些意外。但是,女性朋友选择自然分娩,就可能避免手术中使用麻醉后产生的副作用。

并发症少:女性朋友选择顺产从长远的角度来看,顺产产后出现的并发症比较少。专家介绍,女性朋友顺产后,若需做人工流产手术时,也不用太担心手术中可能会引起子宫穿孔、肠粘连等情况的发生。

不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专家指出,女性朋友若选择自然分娩的方式,产后不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当然,女性朋友进行顺产还有其其它的优势。比如女性朋友选择顺产,可以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选择自然分娩的3大因素

自然分娩是胎儿通过阴道娩出的过程,是人体的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分娩的阵痛是女性所承受的最大痛苦。自古到今,健康女性都勇敢地承受着、完成着繁衍生命的重任,能在身体条件允许的状况下自然分娩,也会让准妈妈们在阵痛中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做母亲的伟大之处。

自然分娩时,孩子从羊水的环境来到空气中的环境,有了一个过渡,从产道的子宫收缩、产道的挤压来到人世间,可以将正常的阴道分娩的过程比喻 成一个脑成熟的锻炼初级过程,胎儿在宫内受到正常的产道挤压以后,他的皮肤触觉,感受到这种挤压,他的反射通过触觉传输到他的神经中枢,在生产的过程中得 到了锻炼,那么他来到人世间之后,在生活中,通过他的感官接受到了外面的各种刺激,反射到大脑之后进行平衡和协调。

自然分娩既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对母体造成的创伤也小,产后恢复时间也较短,只要产后坚持正确的饮食调养和适当的锻炼,就不会变成一个“大腹便便”的水桶女人,照样可以恢复到产前的体形。

顺产的认知误区

顺产不容易恢复体型。因为顺产会便骨盆结构发生改变,从而影响以前苗条的身材,而且产后很长一段时间也没办法恢复。顺产非但不会危及体型,而且还会增强体型的美。女性体型美的标准之一在于有丰满的臀围。阴道分娩时由于骨盆韧带松弛,使盆围、臀围增宽,显得更加丰满。新妈咪在分娩后应积极母乳喂养,合理进食,并坚持运动。身材一定能恢复孕前的样子。

顺产不成还要剖腹产,不如开始选择剖腹产。如果顺产不成,还是要剖腹产,还不如从一开始就选择剖腹产,免得吃“二遍苦”。到底选择哪种分娩方式最终还是要听医生的。产妇应当要采取什么样的分娩方式,医生都会有专业的安排,医生会根据你自身的条件为你决定适合的分娩方式。不适合顺产的产妇。在生产前医生就会告知应采取剖腹产。剖腹产应该是在母体或胎儿有异常时所采用的方法,例如,孕妇骨盆腔狭窄、胎儿过大、胎儿胎位不正 、前置胎盘、胎盘早期剥离、妊娠毒血症、急性胎儿窘迫等,不能成为产妇害怕顺产的理由。

顺产太疼了,简直无法忍受。做剖腹产多好,用了麻醉药既不疼,而且母子安全,多好啊!剖腹产虽没有顺产那么疼,但也存在一定风险。顺产时,产妇应转移注意力,注意放松心情,这样,也能适当减轻疼痛。剖腹产由于麻醉药的止痛作用,分娩痛是减轻了,但剖腹产在某种程度上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如麻醉意外、术后出血、产后感染率等。

顺产影响性生活。因为分娩时阴道及外阴极度扩张,导致阴道松弛。锻炼骨盆肌肉,就可以帮助你改善阴道松弛。产后在保证营养素摄取的前提下,通过锻炼骨盆肌肉就可以改善阴道松弛的现象。随着产妇身体复原,性激素水平回升到原水平,性功能也会随之恢复。所以,完全不用为此担心。

个子小巧,生产无力。个子小巧,担心自己在分娩时力气不够,生孩子困难。产力与体质没有绝对关系,子宫收缩是自主神经的收缩,力量非常大,所以正常女性都具有产力,最主要最关键的是要注意用力的技巧。产力与平时用力是不一样的,分娩时要两只胳膊抓着把手往外,屁股往下坐,把力气用到该用的地方。在整个分娩过程中,产妇要适当地调节呼吸、放松心态、正确地运用力气。要想增强自己的产力,孕妇在怀孕期间就要开始做运动,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当然,如果孕妇的腹部脂肪太厚,那力气就没有办法使出来,所以孕妇要控制体重,这也是顺产能否正常进行的关键呀。

切下面不如切上面。很多阴道分娩的孕妇说,自己生,下面还是要切一刀,疼得很,还不如剖腹产。不经过侧切的产妇其产后恢复快,出院早。从发生新生儿窒息、产程延长的角度分析,不侧切组与侧切组无显著差异。

只有对顺产有正确的认知,才能明白顺产的好处哦。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然分娩与剖宫产的区别

自然分娩是一个生理现象。胎宝贝经子宫有节奏地收缩,胸部受到压缩和扩张,以此有利于肺的活动和出生后呼吸的建立。详细>>

4大因素影响自然分娩 自然分娩应做哪些准备

“即将来临的分娩时刻能不能顺利进行”这是准妈妈最关注的话题。其实,想要顺产,有三个方面必须关注的,而且现在看来,如果把握好这三个方面对顺……详细>>

想自然分娩准妈应做哪些准备 自然分娩有三个产程

很多新妈妈对生产的痛很难以接受,对自然分娩抱有畏惧感。其实孕妈妈们只要对整个分娩的过程有所了解,对这其中的过程有哪些注意点,就知道其实分……详细>>

自然分娩会使母婴关系更亲密

越来越多的产妇选择剖腹产,除了一些不可抗拒的因素之外,很多妈妈其实是因为怕疼才选择剖腹产的。但是小编想要告诉各位怕疼的妈妈,自然分娩可以……详细>>

为什么要选择自然分娩呢 4大因素影响自然分娩

现如今,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然分娩呢?因为,自然分娩的好处是很多的哦。不过,尽管如此并非所有孕妇都可以选择自然分娩。接下来,小编就来……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