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2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

2015-05-06 15:54:5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拉肚子是婴幼儿最常见的胃肠道疾病,但一旦遇上了,很多爸妈还是不知道该怎样护理宝宝,那么,到底2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呢?

  建议最好带宝宝检测一下大便常规,看一看是否有脂肪颗粒。宝宝拉肚子是婴幼儿最常见的胃肠道疾病。宝宝拉肚子的根本原因是免疫功能差,对病毒细菌的抵抗力弱,当肠道受到感染时,便很容易感染拉肚子。

  同时,如果宝宝喂食太多,造成积食也会引起宝宝拉肚子。另外,过敏体质,感冒等也会伴有拉肚子症状。宝宝如果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也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

  宝宝急性拉肚子期间,要适当短期禁食,一般不超过8小时。也要适当补液,也要少食多餐,必要时也可以让宝宝口服健脾养儿颗粒和思密达,及贴小儿腹泻贴,效果良好。

  引起婴幼儿腹泻的主要原因

  一类为非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饮食喂养不当或天气变化均可引起腹泻。饮食方面引起的腹泻包括进食过多或过少;食物成分改变,加糖过多(反之,糖分摄入过少易引起便秘);添加辅食过快,引起不适,天气炎热时给孩子断奶等。

  天气变化如孩子受凉,可使肠到功能紊乱;气候炎热可使胃酸和消化酶分泌减少,消化不良引起腹泻。

  另一类为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孩子进食的奶具或食物不洁,使细菌进入体内造成腹泻;长期服用广谱抗生素,致使肠到菌群失调引起腹泻;小儿患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中耳炎、泌尿系统感染、咽炎等病时,由于发热及病原体毒素的影响,均可造成腹泻。

  食物止泻

  以下几种食物不仅能提供婴儿必须的营养,而且还有一定的止泻作用。

  1、焦米汤:将米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黄,再加水和适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状即可。焦米汤易于消化,它的碳化结构还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是婴儿腹泻的首选食品。

  2、胡萝卜汤: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果胶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肠道致病细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泻制菌食物。

  胡萝卜汤制作方法如下,将胡萝卜洗净,切开去茎,切成小块,加水煮烂,再用纱布过滤去渣,然后加水成汤(按500克胡萝卜加1000毫升水的比例),最后加糖煮沸即可。每天2—3次,每次100—150毫升,腹泻好转后停用。

  3、苹果泥:苹果也是碱性食物,含有果胶和鞣酸,有吸附、收敛、止泻的作用。取一个新鲜、质地酥软的苹果切成两半,用调匙刮成泥状即可。

  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春季到夏季这段时间尤其发生的频繁。

  建议用药:妈咪爱(或培菲康)用量:每次半袋(或每次一粒)一天2—3次+斯密达蒙托石粉每次半袋, 每天2—3次,大概有3—5天时间,宝宝就会好起来。

  最重要的一点,只要宝宝吃饭、精神头、睡觉都正常的话,就不是大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

宝宝拉肚子是婴幼儿最常见的胃肠道疾病,但一旦遇上了,很多爸妈还是不知道该怎样护理宝宝,那么,到底2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呢?详细>>

两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

两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宝宝拉肚子是婴幼儿最常见的胃肠道疾病,但一旦遇上了,很多爸妈还是不知道该怎样护理宝宝,那么,到底两个月婴儿拉稀怎么……详细>>

五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

五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无论多大月龄的的宝宝,都有可能会拉肚子。每当爸妈遇到宝宝拉肚子,心里难免一阵揪心。不同年龄的宝宝,拉肚子的护理方法……详细>>

十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

十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面对宝宝拉肚子,爸妈一定要多费心,因为宝宝即使吃药也往往要几天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而且因为身体不舒服,宝宝在这段时间会……详细>>

2个月宝宝拉稀

2个月宝宝拉稀 两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才好呢?妈妈们别着急,每个婴幼儿由于排便习惯不同,每天的排便次数也会不同。临床上,出生6个月内的宝……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