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一岁宝宝腹泻怎么办?

2015-05-06 16:23: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遇到消化不良的问题的时候,就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看着宝宝如此难受,想必爸爸妈妈们也都急坏了吧!那么,一岁宝宝腹泻怎么办?

  一岁宝宝腹泻怎么办之调整宝宝饮食

  当您的宝宝出现了腹泻的症状时,爸爸妈妈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好宝宝的饮食。宝宝腹泻了,一些寒凉的食物就不要再给宝宝吃了,一些海鲜类的食物,譬如鱼虾等也要暂停喂食给宝宝。此时,宝宝的最佳的饮食就是以粥类为主了,粥类食物好消化,不会给宝宝的肠道造成太大的负担。而粥类食物中又以小米粥与菜粥为宜。

  一岁宝宝腹泻怎么办之有益菌

  宝宝引起腹泻,爸爸妈妈们可以给宝宝补充适量的有益菌来促进宝宝的肠道对食物的消化。比如含有枯草杆菌等有益菌的营养食物,都是能够有效的缓解宝宝消化不良、胀肚子等症状的。爸爸妈妈们也不妨在家中常备一些这类型食物,以备不时之需。

  一岁宝宝腹泻怎么办之淡盐水

  如果宝宝引发的腹泻状况太过严重了,甚至出现了不停往外窜水的情况,此时此刻,爸爸妈妈们可以给宝宝喂食一些淡盐水,来补充因严重腹泻而引起的电解质过度流失的状况,预防宝宝出现脱水。小编在此要强调一下,爸爸妈妈们给宝宝准备的淡盐水应该尽可能的淡,爸爸妈妈们大可以在喂给宝宝喝之前自己先尝一尝,以尝不到咸味为宜。同时,爸爸妈妈们还要控制好喂给宝宝的淡盐水的量,不要喂太多了哟!

  一岁宝宝腹泻怎么办之禁忌

  宝宝引起腹泻的状况,爸爸妈妈们除了不能给宝宝吃一些寒凉的食物之外,也不能给宝宝喝凉水,一定要以热水来给宝宝喂食。同时,爸爸妈妈们还要注意,此时,宝宝的肠道比较脆弱,受不了刺激,所以,爸爸妈妈们还应该要给宝宝吃一些热乎乎的食物,并且要以流食为主。只有这样,才能够保护宝宝此时此刻娇嫩的肠胃,提高宝宝恢复健康的速度。

  一岁宝宝腹泻怎么办?小编已经为爸爸妈妈们提供了以上这些大多数情况下都行之有效的办法,如果宝宝腹泻的状况还是没有好转的话,爸爸妈妈们就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看儿科医生,让医生帮助您的宝宝咯!对症下药,才是良策,盲目用药,并非良方,爸爸妈妈们,记住了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岁宝宝腹泻吃什么饭好

一岁宝宝腹泻吃什么饭好?宝宝拉肚子,更加心疼的是妈妈们,所以一岁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的最快,相信是所有妈妈的心声。但是这个问题最好还是听取……详细>>

一岁宝宝腹泻饮食吃什么好

一岁宝宝腹泻饮食吃什么好?一岁宝宝腹泻,更加心疼的是妈妈们,所以一岁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的最快,相信是所有妈妈的心声。但是这个问题最好还是……详细>>

宝宝腹泻吐奶怎么办

宝宝精神好、胃口好、大小便正常就会长个儿,但是在生活中,父母们经常都会遇到宝宝有吐奶腹泻的情况发生。宝宝出现吐奶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如宝宝……详细>>

夏天宝宝腹泻怎么办?宝宝腹泻的表现症状

夏天宝宝腹泻怎么办?在夏天,婴儿和幼儿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为了不在孩子出现腹泻时手忙脚乱,应提前学习如何护理腹泻宝宝,同时,更加要准确……详细>>

春季宝宝腹泻原因解析 宝宝腹泻怎么办才好

春季时节是宝宝腹泻的高发期,腹泻虽然是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但是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对成长阶段的小宝宝来说,一定要积极的治疗腹……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