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7个月拉稀怎么办?

2015-05-06 16:36:0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7个月拉稀怎么办?7个月宝宝拉肚的原因可能的原因有很多,因此家长必须首先了解7个月宝宝拉肚的原因,然后对症治疗。引起宝宝拉肚子的常见原因有:

  1、喂养不当:妈妈不当添加辅食造成宝宝消化紊乱从而引起宝宝拉肚子。

  2、细菌性感染:夏季是宝宝拉肚子的多发季节,主要原因就是夏季细菌活跃,饮食卫生很重要。

  3、宝宝腹部受凉:一旦腹部着凉,就会使肠管平滑肌受刺激,收缩加强,肠道蠕动也随之加快,正在进行着消化和吸收的食物在肠内通过加快,这不仅影响营养物质在体内的消化和吸收,还可造成排便次数的增多,且大便常呈稀烂状,因而出现了腹泻。

  如果宝宝排便次数增多、便便的颜色以及性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么,妈妈们就要加以注意了。根据临床表现,宝宝的腹泻可分为轻度腹泻和重度腹泻。

  轻度腹泻:宝宝大便每天约3~10次,黄色或绿色,稀糊状或蛋花汤样,常见白色或黄白色奶瓣或泡沫,有酸味,偶尔有恶心、呕吐。宝宝精神状态好,体重轻度下降,体温大多正常,偶有低热,无明显脱水症状。这样的情况多数是因为进食不当、消化不良或者着凉所导致的非细菌感染性的腹泻。

  中度腹泻:每天大便十次,稀水便、气味酸且臭,可能中度发烧。

  重症腹泻:腹泻频繁,每天大便八至十五次,呈水样、量多,有酸臭味,烦躁、嗜睡、萎靡,甚至昏迷、惊厥,血丝黏液便,前囟门凹陷,皮肤及嘴唇干燥等。

  7个月宝宝拉肚子护理要点:

  第一,要调整好孩子的饮食,以减轻胃肠道的负担。有些家长千方百计地喂孩子巧克力、牛奶、鸡蛋等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想以此来弥补患儿腹泻造成的损失,殊不知这样做反而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使腹泻长时间不愈。此时宜给孩子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如米汤、糖盐开水,甚至暂禁进食,使胃肠功能得以恢复,以加快疾病的痊愈。

  第二,注意孩子的腹部保暖,小儿腹部容易受寒,而患有腹泻的儿童,肠蠕动本已增快,如腹部再受凉则肠蠕动更快,从而加重病情。

  第三,要注意保护好病孩的臀部。由于排便次数增多,肛门周围的皮肤及粘膜必定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家长在护理中要特别注意肛门部位。便后应用细软的卫生纸轻擦,或用细软的纱布蘸水轻洗,洗后可涂些油脂类的药膏,以防红臀,并要及时更换尿布,避免粪便尿液浸渍的尿布与皮肤摩擦而发生破溃。对于病孩用过的便具、尿布以及被污染过的衣物、床单,都要及时洗涤并进行消毒处理,以免反复感染或传染给其他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个月宝宝拉稀吃什么食物好

7个月宝宝拉稀吃什么食物好?宝宝经常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拉肚子,家长们一看见宝宝拉肚子就慌了,以为宝宝生病,但其实宝宝拉肚子有很多种原因……详细>>

两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

两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宝宝拉肚子是婴幼儿最常见的胃肠道疾病,但一旦遇上了,很多爸妈还是不知道该怎样护理宝宝,那么,到底两个月婴儿拉稀怎么……详细>>

五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

五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无论多大月龄的的宝宝,都有可能会拉肚子。每当爸妈遇到宝宝拉肚子,心里难免一阵揪心。不同年龄的宝宝,拉肚子的护理方法……详细>>

十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

十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面对宝宝拉肚子,爸妈一定要多费心,因为宝宝即使吃药也往往要几天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而且因为身体不舒服,宝宝在这段时间会……详细>>

四个月的宝宝拉稀怎么办?

四个月的宝宝拉稀怎么办?新生儿腹泻是新生儿期最常见的肠胃道疾病,又称新生儿消化不良及新生儿肠炎。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